沉没人海

我看见天空很蓝 生命有太多遗憾 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创一个博客吧  我心里想.寻找一个顶盖淡蓝的玻璃盒子,从里面可以望到
正文

冬季寂寥(二,小说原创)

(2006-12-23 19:47:13) 下一个

 
(二)“我平生第一次用这么崇敬的眼神观望一个出现在我视野的女人”

 

        半个小时的胡思乱想和东跑西串后我回到了家,和我相随相伴的“妻子”。这一天差不多就这么过去了。十分钟的洗漱后我坐在了电脑前。除了妻子情人外,电脑就是我的知己了-------红橙黄绿蓝锭紫,什么颜知己都算她!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这台电脑里装下了我的整个世界,无比孤独的我的整个世界。LOS  ANGELES,这个地名,这个发音和拼写,会让我想起LOSTANGELE,失落天使。我不是天使,只是个孤独的人类。

       QQ上的头像一个个都正常的安静,可能是因为我时常隐身的原因。里面排得满满的都是我认识的人们。很多都是我两年前的朋友同学,有很要好的知己密友,有小时候一起陪彼此打架一起长大的哥们,有我“人物排行榜”中的各色人物,有我旧时情人……。只是两年的时间让这一切都已仿若隔世。我很想念他们!想念得有时候他们就在荧幕上闪烁近在咫尺我握着鼠标的手却不敢移动去TOUCH!总觉得我既然“消失”了,就不该随便出来“吓人”。其实是不喜欢,不喜欢越来越多的寒暄,它们无法改变距离的越来越遥远。

         当我觉得那个遥远的世界的所有事情已不再在我掌控,我也才发觉我曾经拥有那么多。我曾经那么轻易的就得到所有东西,以至于我随手就会把它们丢掉。比如说女朋友。我只能说我他妈的是真不知道什么叫爱情,打死我我也不会懂。我身边的朋友有了女朋友所以我也有了。如果哪位朋友说喜欢我女朋友的话,在我看来就像是看上我脖子上挂的一个小饰品一样,我肯定是不用商量的就会去对她说----你跟他吧!我搞不明白为什么有些男人会为了个女生而拼得你死我活,反正我不会。在游戏机里我会,在足球场上我会!那时候的喜欢和不喜欢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今天说喜欢,明儿说声再见说不喜欢就真不喜欢了。我从来不认为我会喜欢一个人到白头。

         直到有一天我听了师伯的故事。在讲到师伯的故事前,我很有兴趣提到一个人,我“人物排行榜”里的一号人物。

         我所在的高中是一所省重点。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小城市里,有这样的学校很不容易。我这样的学生能进这样的学校当然更是不容易-----这个问问我爸妈就清楚了。所以有时候应情应景,我也会偶而好好学习!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想证明我的左右大脑是否发育正常,所有偶尔拿个全班第一。高三以后,我想我有一大半是因为我的班主任而学习的吧!尽管这样说会让人觉得很荒谬却事实如此。作为班主任,那人很铁血的,(或许这也是他工作成功的原因)。血得有一次差点把一个残渣学生给打了。还好,那都是他把办公室的门关上了以后的事,而知道这事的人,像我,绝不会出卖他!他说那学生骗了他三次,这是他无法忍受的。一时气下就把他拎起来推到墙上了!据说一个星期后那学生提出退学走了。铁血年轻帅气,我想是因为像足了我,所以才能得到那么自我的我打心底里说不出的欣赏!学生们面前都叫他周老师,背后却敬畏的叫他“兵哥”,小女生们一个个发痴的叫他“兵哥哥”,为了被他抓到还一个个的故意不带校徽!很荣幸,在我成为他学生之前我就认识了这号人物----我们曾在一个市队里踢球!意外的彼此欣赏让我们成了忘年交。我很得意的认为这叫是英雄识英雄。他也大不了我几岁了,刚从大学里毕业出来。

         自从他成了我的高三班主任后,有一回我用很坚定的眼神看着他说---其实我不想上大学!我意思是说不用和这千军万马挤那独木桥我也可以在这世道上混。他很生气,几乎拍着桌子说:“许扬我告诉你!有本事你考个大学给我看看!你考个重点大学给我瞧瞧!你只有考上了,你才有资格说选择读或者不读!”我歪着头说,好,那就考给你看。我是个极度要面子的人,因为面子和体育拿A一样,会让我觉得自己活得很男人。这就是我能考上大学的全部原因! 顺便交代,我叫许扬,一个看起来可百分张扬狂妄亦可千分斯文秀气的名字。

        认识师伯是考完高考后的事情。他是我们市里的一个很在行的巡警,这和每天“不辞辛劳”“锲而不舍”的追赶善良老百姓开罚单的交警是不一样的。他是兵哥的兄弟,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他们兄弟俩是一道外面混的。因为和兵哥师生关系的原因,所以我叫他师伯。我深究过他们俩可以成为铁兄弟的深层原因,应该是兵哥的理想职业正是师伯的在职---市巡警。但在这个边境异常“活跃”的小城里,走私贩毒打架斗殴黑帮黑社会------ 真不只是小说里的描写的而已,所以这地方的条子并不好做。

         师伯因为工作的原因,得罪了不少道上的人。有一回冤家遇上了窄路,便装的师伯一个人被他们十几个人堵上了!在一家俱乐部里,震耳的摇滚乐下一群群麻木摇晃的人们,然后发生了一件人们已习以为常的事情----群殴。而那天被殴打的人是师伯!他们十几个人围着师伯就是拳打脚踢,根本不给他喘息的机会!周围的人们都一层层的围了上去,偶尔有些尖叫声,像是在喝彩,人们的表情有的像是在欣赏暴力影片!!师伯已经躺在了地上,几乎没了意识,鼻子嘴巴上都淌着浓黑的血!那些施暴的人还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这时,一个女子拨开人群,不顾一切的扑了过去,用自己的身体护着这个奄奄一息的男人!那伙人终于停下了拳脚,吐口唾沫,悻悻而去!而这个救了师伯一命的女子叫三妹,长得有几分神思的原因,大家也叫她“容祖儿”!

        我见过她,一次出去喝茶的时候。那件事后师伯辞了工作成了一家茶庄的老板。 就在他的茶庄里, 我平生第一次用这么崇敬的眼神观望一个出现在我视野的女人(除小时候曾这么看过妈妈外。)!我开始思量着爱情是个什么东西,可以给一个柔弱女子这样的勇气和力量。我很想叫他师伯娘。并不是我小子自作主张,兵哥也严重赞成这种考虑。可师伯始终沉默。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清楚,作为他兄弟的兵哥清楚,我也不是白痴,“容祖儿”心里更是清楚-----师伯把她当恩人了,会一辈子为她出生入死,却不会成为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