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人海

我看见天空很蓝 生命有太多遗憾 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创一个博客吧  我心里想.寻找一个顶盖淡蓝的玻璃盒子,从里面可以望到
正文

何为 游不走

(2006-06-11 21:43:26) 下一个
游不走的鱼,一个我用了许久许久的名字.
有一回问朋友,看到这个名字你会想到什么呢? 他说,一只鱼,停在了某个时间空间某一方水里,兜兜转转,似乎再也游不开了.
呵呵~ 我已经说不清当年用这个名字的时候是什么用意了.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名字要似乎一辈子跟着我了.或者说,我已经没法再摆脱这个名字了.我身上烙着她的影子,或许从来我就是那么一只鱼吧.总活在过去.即使向前走着,也不住的往回看着.
有人说,少年青年是多往前看的,中年时想的比较多的是现在,人老时就只有回忆了.这么说,我刚出世时候开始就已经是老人了.上小学时,我想的是上学前自由自在的日子;中学时候我怀念小学要好的朋友们;高中时候算是活在了现在吧;可没一会已经被丢弃在大学的日子里了,大学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沉浸在对高中的回忆里,那段日子,那些人那些事.
来这里后的一段时间我是非常脆弱的.我想我是病了吧,病得还真轻.
有一段日记我是这样写的:......我最近总是想哭想哭想哭.我不知道为什么想不起能为什么.我不应该这样的,一切都那么好,和爸爸妈妈一起和家姐一起,什么都不用想,平静的读书.我应该健康快乐幸福开朗的不是吗/可我没有.家姐说起我遥远的从前,说小时候的小时候的我是多么多么的可爱.我哭了.表妹说我是她童年的三份之一.我哭了.看着小侄女的相片,我哭了....很容易莫名其妙的哭.长这么大了,这么多年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脑海里只是一段一段的片断,一张一张模糊的脸庞.编织了我的时间绳索
逝者如斯.我知道这样的活法是不对的,会在不知觉中丢失了最为重要的现在.于是恐慌中,我警告自己,我已经丢不起眼前的这个现在了.
警告不起作用,我仍然是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浏览中文网站,发中文信件,隔着太平洋观望那片我过去的现在.我甚至偶尔还看一些我过去专业的书籍文章.怀旧的写些法学的文字.也只能是怀旧的写了,我已经再也不是法学院的学生了.我正一点一点的失去身体里的属于法学的本来就少得可怜的元素.
QQ的头像旁边,仍然是方块的文字写着的"游不走的鱼".
这里的一个中文书店的老板说,在片土地上阅读中文(书籍)已经是种奢侈了.我应该学会阅读这里的文字,熟悉这里的交通规则,学会和这里金发碧眼的人们说HELLO.用很俗的书法,时间就是金钱.我这么穷了,还能把时间放在过去的回忆里么? 不了.
    只是--- 我的朋友,是真的好想念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