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3. 老爸和老妈

(2006-04-16 10:51:38) 下一个

3.1 年轻时的照片

老爸和老妈年轻时都一表人才。从老爸的照片上,都可以感觉到呼之欲出的青春的蓬勃气息。潇洒倜傥,有着他们那一代人特有的清纯与朝气。老妈年轻时数着两条乌黑油亮的大辫子,柳眉杏眼,眉宇之间透着灵气与睿智。出神地看着爸妈年轻时的照片,心里已经迷失在发生在这对才子佳人之间的浪漫故事。两个人是高中同班同学,尽管大学不是在同一个城市上的,毕业后还是努力调到了同一个单位。我和老公是大学的同班同学,从大一就开始谈朋友,老妈一次跟我说,是不是有点早啊? 我就用一句话就结束了这个话题,“我觉得还晚了三年哪!”

3.2 献血

一次我和姐姐放学回家,刚一开门,爸爸就赶紧从屋里迎到门口,手指压在嘴唇上小声说,“小点声,你妈妈刚献过血!”话音未落,眼泪就从爸爸的眼睛里涌了出来。我们进到屋里,妈妈躺在床上,盖着被子,由于窗帘关着,整个屋里光线暗暗的。妈妈笑着说,没关系,你爸非的让我当个病人似的养着!” 一家子都让老爸带得都眼泪汪汪的。

3.3 牵手

一家人经常吃晚饭后出去遛湾,我和姐姐走在前,老爸老妈殿后。 老爸总会挽起胳膊,把老妈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不过走回院子里时一定会放开)。天气好的话我们会一直走个两个小时,好温馨好真实。路边的草木并不多, 仅有的一点也被污染得够呛,当时最真切的两个想法就是:以后一定要找一个可以把我的手牢牢放在温暖的手心里走一辈子的老公,以后一定要让爸妈住在一个出门就是全是花草的地方。 现在和老公遛弯儿的时候就是手牵着手,我们买的房子确实都被花草围绕着,可让老爸老妈过来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又谈何容易。老爸在单位里忙得一塌糊涂,我们早早让人带回去的全套的探亲的邀请信成了一纸空文,不知这趟团聚何时才能成行。

3.4 厨房

家里的厨房很小,妈妈在厨房里转来转去的做饭。爸爸下班也钻进厨房,帮不上什么忙,就拿了个小板凳坐在厨房里跟妈妈聊天,我也搬了板凳坐下, 一起聊天儿。厨房实在是小得可怜,妈妈就只能绕着我们忙活。好温馨。

3.5 牡丹之歌

老爸年轻时有一副好嗓子。记得老妈最喜欢的就是老爸唱的牡丹之歌。早晨打开窗户,老爸就即兴唱一首,声音清冽嘹亮,又婉转动听,老蚂总是入神地听着,满脸的柔情与欣赏。小小的我就认定这就是幸福。

3.6 棋牌游戏

全家人都不会打麻将,不过每年春节的正月初五那天,一家子都会在家打打扑克,升级。我总是发好了牌,不用抬头,提醒一声- 不许赖皮啊- 老妈就会自动地答应一句,不赖不赖;我的下一句就是- 不许太当真啊- 老姐就马上接茬, 不会不会。不过这种口头保证是从来没有约束力的,还没打两把呢,老妈那儿已经不是把大鬼和小鬼当成一对儿甩出来,还口口声声地说“怎么啦,我当一对儿小鬼出,还吃亏了哪!”就是该出黑桃时,她藏着不出,拿颗主牌出来把人家弊掉,一会儿再悄悄把手里的黑桃顺出去,每每被群众雪亮的眼睛当场捉住,还要一口咬定“我不记得刚才怎么出的了。”老姐聪明有心计,牌打的好,求胜心切,就要跟妈妈急,一定要把刚才的牌都重新出过,要不就要扣分儿,看着这两个赖的赖,急的急,我跟老爸倒是找了不少乐子。强中自有强中手。老妈这样的赖皮,遇到老爸也只能俯首称臣。俩人下跳棋,老妈比老爸下的好,总能胜老爸十来步- 当然这是在大家都守规矩的情况下。老爸于是就留一个棋子在自己的阵营里,打死也不出来。他虽然赢不了,可理论上也输不了,因为老妈没办法把她的棋子儿全部占领老爸的领土,必然有一个孤零零地站在外面。老爸于是哈哈一笑,摊开双手看着老妈,“和棋吧?”气得老妈干瞪眼,老爸更是得意,看,又打个平手儿!

3.7 妈妈的退休梦想

老妈比老爸提早几年退休。老妈就盼着老爸退休以后,他们俩一起去游遍名山大川,多浪漫。比起年轻人的轰轰烈烈的热情,老爸老妈间轻轻的牵手,互相依偎的画面来的更加深沉和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雨点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回家晚了点儿,继续上贴。绿如蓝MM,其远MM, wiser MM(?), 布鸣(还等着你的黑子的故事呢),小既MM,ingMM, applaud MM 双重师姐,过客MM,中年人MM, 和没出息MM (喜欢你的不知不觉爱上你,还上不上菜了?),etc, 山头都拜过了吧?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老姐是春天出生的,小名叫雨雨,现在离得千里万里,可觉得从来没和老姐分开过。 现在各位看官知道我的笔名的由来了吧 :)
雨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城里的回帖:

• 好温馨,好甜蜜啊!特喜欢!! -绿如蓝- ♀ (0 bytes) (7 reads) 2006-04-19
• 同赞!!! -其远- ♀ (0 bytes) (1 reads) 2006-04-19
• envying... longing for... -wiser65- ♀ (0 bytes) (5 reads) 2006-04-19
• 呵呵,有趣 -布鸣- ♂ (0 bytes) (3 reads) 2006-04-19
• 这老俩口真好。鲜血见真情呀! -asalways- ♀ (0 bytes) (2 reads) 2006-04-19
• 老两口下跳棋那场跟我老爸老妈真象!喜欢喜欢。 -ing- ♀ (0 bytes) (5 reads) 2006-04-19
• :-) , :-) -applaud- ♀ (0 bytes) (2 reads) 2006-04-19
• 好,请继须! -一过客- ♀ (0 bytes) (1 reads) 2006-04-19
• 去了你的博克, 看得心里暖暖的:) -中年人- ♀ (0 bytes) (6 reads) 2006-04-19
• 感动。。。 -没出息- ♀ (0 bytes) (1 reads) 2006-04-20

雨点儿 回复 悄悄话 to hummingboy, 文学城里的humming可是你? 谢谢你的回帖,I'm trying to put the pictures into the text. 嘿嘿。
雨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wuknhMM, 不是yu_er. 老姐小名儿叫雨雨,我叫点点儿,所以就自己起了个笔名叫做雨点儿。
hummingboy 回复 悄悄话 Very, very nice. Can see the pictures out from the text.
wuknh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悄悄问一句,可是yu_er?
雨点儿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我跟你挤挤?嗬嗬
x_x_x_y_y_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而且以个人站着长大沙发,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