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好孕记- 9个月

(2010-04-25 09:18:22) 下一个

前三个月

前三个月,我除了有点恶心和精神上的过山车之外,基本没什么早孕反应。所以总是觉得不像是真的。一本正经地跑去卫生间干咳两声,啥也吐不出来。终于在足够的酝酿之下吐了一次,这是整个孕期唯一一次呕吐。跟吐得七荤八素的怀孕的朋友小心翼翼地说,我怎么不吐呢?我是不是没有真的怀孕哪?被人家恨得牙根痒痒。那看我的眼神让我觉得要不是怀着孕,这就要追着打过来了。。。我可是真的挺紧张, 我是不是不正常啊?区别就是对肉的一贯热情一下子消失了,这可是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过的。一发现怀孕后,老公热情高涨地去买了个沙锅,说是给我煮鸡汤喝,好增加营养。结果由于严重经验不足,没有买专门煲汤用的老鸡,老公想嫩鸡的营养应该更好,结果用嫩鸡煮汤,把整只鸡几乎都给熬化了。这一锅浓浓的鸡汤第一口就把我给恶心坏了。结果一想起来鸡汤就难受,连坐月子时都再没吃过一口。鸡汤泡汤了,老公又生一计,一口气儿煮了一锅鸡蛋,让我每天两个补身体。结果鸡蛋的境遇也好不了哪去,又淡又腻,连一个也没吃了就没了下文, 老公只好自己把剩下的鸡蛋都报销了,连他也受不了啦!老公每天变着法儿地给我做好吃的,421号还郑重其事地记了一笔老公人仰马翻地给我烙饼吃的好人好事。好在胃口在5月初又恢复如初,甚至在日记上郑重地留下一条:55日,终于又可以吃排骨了!

 

前三个月下了半基本上除了吃就是躺在沙发上。我和老公一人躺在沙发一头,晚上吃完饭就上网。

从怀孕起,人就特好激动。一看到baby的图片,马上爱心泛滥,恨不得扑上去亲一口;甚至一看到妈妈两个字,马上激动地双手合拢,眼泪汪汪的喊我要当妈妈啦!老公赶紧伸脚碰碰我,稳当住了,稳当住了!

 

518号,刚好是我们来到加拿大整整七周年的那一天,这是我第一次常规B 超检查。由于一直没有什么早孕反应,总觉得不真实。这次要真的看到小宝宝,还是激动地很。躺在检查床上,看着医生用B超的探测仪器在肚子上抹来抹去,实在是忍不到人家告诉我检查的怎么样,小心翼翼地问,能看到小baby吗?医生干脆地回答,“Of course!” 好象是长久以来的不踏实一下子被事实确定下来,长久以来的企盼和等待终于有了结果,眼泪就哗哗地流了下来。我真的有宝宝了!更激动的事儿还在后面哪!医生问,”Is this a natual pregnancy?” “ Of course!” 我回答。医生继续问:“Do you have twins in either of the families?” “ Twins? No!” 从来就没想过双胞胎的事儿,甚至医生问起的时候还是没有click in. 医生没有继续问问题,还是忙着检查测量,过了好半天,(可能有一两分钟吧,感觉是很久很久),我才突然想起来问,” Why do you ask?” 医生的回答差点把我给掀上天去,“Because you are having twins!” “What?!!!!!!!!!!!!!!!!!!! I’m having twins????????????????????????? But how??????????????????? I mean, how can it be? Us? Twins? Really?” 无数个问号和惊叹号把我完全给打懵了,在得到医生笑眯眯的确认之后,刚才还是无声的吧嗒吧嗒地掉眼泪儿现在成了呜呜的哭出声来。还是忍不住又问了一句,“you see two hearts beating?” 我们真的要有双胞胎宝宝了!!!这下可了不得了,咧开嘴想笑,可眼泪就止不住了!医生一定是见惯不惯了,干脆停下检查,笑眯眯的等我平静下来,起码是肚子不再抽抽搭搭地才能再继续。老公在一旁只顾着傻笑了,不停地说,真的?真的?医生把探头放在我的肚子上,里面传来迅速的,有力的,而且是很坚定的“咚咚咚“的宝贝的心跳,对我们来讲简直是无异于天籁之音。妈妈肚子里确实是有两个小宝贝,在一天天地长大呢!!!检查完毕,两个宝宝一切正常,我们回家的一路都在不停地傻笑,我呢,再加上不停地掉着金豆子,你问我一句,我问你一句,问来问去都是一样的,双胞胎?”“真的吗?”怎么可能呢?“

到家的时候差不多是11点钟,国内518号半夜里,爸妈在姐姐那里住着,准备几个小时之后坐飞机从北京直飞多伦多。我和老公虽然也怕半夜里给家里打电话吓着大家,可是怎么也忍不住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于是哆哆嗦嗦地拨了姐姐家里的号码,爸妈当然是先吓了一跳,然后加入了我们不停地问双胞胎?”“真的吗?“的队伍。一直到第二天把爸妈从飞机上接下来,大家还是兴奋得不行。爸爸说,一晚上没睡觉,细想了所有家里的亲戚,我的一个远房姑奶奶,有一对龙凤胎,妈妈那一支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出双胞胎史的。嗬嗬,甭管多远,原来我们家是有双胞胎史的!只是爸妈从国内带来的小家伙的东西只有一套了。尽管计划赶不上变化,搁不住人家计划得周密啊!还是要好好夸夸老妈,人家给一个小家伙就准备了6床大大小小,厚厚薄薄的被子,两个宝宝用都富余!给一个小家伙准备的衣服两个人也够穿到三岁的!

 

怎么也没法相信这样的天大的奇迹会发生在我身上。突然想起04年初想怀孕没结果时,有一个MBA的同学来找我玩儿,说她认识一个国内的测字先生,很神,我可以试试。上了网,国内已经是半夜了,没想到这位神人还真在网上,就让他给测了个“林“ 字。他说,这个“林“字读音通“零”,说明我怀孕会很难,但是要是真的怀上了,那就会是个双胞胎。我当时觉得毫无可信度,南方人林和零都分不清楚,还测字哪!而且双胞胎,那简直更是天方夜谭了!一下子就把他的话抛到脑后,一直到几年以后才突然想起来,老天,这一切都是你早就安排好的吗?

 

中三个月

孕期中三个月,是孕妇(咳咳,那就是我啦!)体力最充沛的时候。刚好是在5月到8月之间,多伦多天气又是最好的时候。爸妈来的正是时候。我们每个周末都出去玩儿,从安大略湖边和湖心岛,到尼亚加拉瀑布,从多伦多Downtown 的议会厅,Casa Loma私宅, 到北边3个多小时的Sauble Beach, Richmond Hill 的公园,北边的Barrie小镇,西边的Waterloo小镇,东北边的Milne Dam Conservation Park原生保护公园,到西南边的High Park,西边的Humber River 东边的Oshawa 湖边公园,东北边的Sunnybrook Park, Edwards Garden, 到处都留下我们快乐的身影,每个星期都幸福地忙得不亦乐乎。

 

想起来有一次一起去Richmond Green公园,老爸手痒痒要开车试试,老公只是在旁边讲解了一下,然后就做到副驾驶的位置上,老爸居然在空旷的停车场自己开了车呢!开得还有模有样的,素质,素质啊!

 

爸爸很喜欢这里人和动物,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有一次我们一起去High Park, 老爸看到树下有一只松鼠向他爬过来,爸爸就俯下身子,伸出手来,在手心放了一把花生,那只灰松鼠居然爬到爸爸的手心上享用起来。吃饱了还运回自己的窝里,回来再要。把个老爸高兴得不得了。以后每次出门,都带着一小袋花生,喂松鼠吃。爸爸妈妈还跟团去了趟加东三日游,魁北克,蒙特利尔,京士顿和渥太华,对千岛湖的美景赞不绝口。

 

不出去玩儿的时候,大家就在家里关起门来打牌。又领教了老爸老妈的本事,连来过周末的外甥JG都挥舞着双手,振臂高呼,三姥爷太赖了!“笑得我真是担心小宝宝们要缺氧啦!

 

这三个月快乐时光里还上演了一出电梯惊魂。一次我们驱车去Downtown看游行,车子停到了一个地下停车场。大家坐电梯上来时,电梯突然卡到了两层楼之间,然后就再也动不了了!电梯的最大载额是16个人,当时里面挤了15个,可是我一算,肚肚里还俩哪!这是我在加拿大坐的最拥挤的一个电梯了,可能是大家都来看游行吧!由于是在地下,手机信号发不出去,没法和外界联系,这部老爷电梯里的对讲机也不管用,十几个人就生生地在里面困了有半个多小时。大夏天的,天热人又多,我明显地觉得气儿不够喘的了。好在有个能人想起来911是不受接听信号质量影响的,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直播911都应该可以拨通。这个发现意义的确重大,有人立即拨打了911,大约10分钟之后,救星就来了!电梯的门被强行打开,大家才发现原来电梯卡在了两层楼中间,电梯的地面离1楼的地面大约有半人多高,大家按妇孺优先的顺序依次被拉了上去,我这心啊,等全家老小都到了地面才真的踏实下来。好像大家都忙着各奔东西了,也没人去停车场正式交涉,我们在回来时在自动付费机上付停车费时,觉得这钱付得真冤啊!

 

这三个月老爸还给了我们另一个大大的惊喜2008623日起,人老爷子就再也没动过一根烟。这简直是我们多年来梦寐以求的大好事儿啊!为老爸的毅力和他对全家的爱感动的一塌糊涂,真为这样的老爸自豪!老妈多年的裂脚跟和小腿的无名肿也在来了两三个月之后全部消失,简直是乐得我们不行不行的。

 

后三个月

一辈子以工作为重的老爸和我们玩儿了三个月,就又飞回他那离不开的工作去了。留下老妈照顾我。肚子从六个月后明显大起来,感觉到越到后来越辛苦。尾椎,后腰,腿,到处疼。最后几周腿脚也肿得不像样子。从78个月就已经累得不出去散步了。预产期是在1127号,我的产科医生说由于其中一个宝宝(清清)是臀位,不能自己生, 就约了时间提前一周在1120号剖腹产(39周整)。一般单胎生产平均孕期是40周,双胞胎由于子宫空间有限,平均孕期是36周。我还一个劲儿问医生那样是不是该计划在35周作剖腹产,医生说,如果宝宝决定提前出来那就紧急剖腹产,但是如果人家决定在肚子里多待一段时间,干吗要这么早做手术呢?

 

不算老爸老妈带来的一堆孕产育养的书,我还去图书馆借了一大堆有关双胞胎的书来看。要不说知识越多越反动呢,这书里面说的很多东西都互相冲突,我就记到本子上,每次检查时把每个问题问医生。医生觉得我的问题很可笑,总是这个没问题,那个没问题地几分钟就把我打法走,有事干脆把我的本子拿到手里直接看,边看边笑着摇头。我想人家是头胎,问题多多医生也该见怪不怪了吧!后来才知道不是所有生头胎的妈妈都像我这么紧张的。一次在等候室里等待检查,和老公一个球友的老婆刚好坐在一起聊天。她看到我记得满满的本子,疑惑地问,你要准备面试吗?我倒!

 

都知道双胞胎的早产可能性非常大,有的同事从28周就在家歇假待产了。老板早就找了人让我培训好了,大家对于我30好几周还挺着大肚肚在公司晃悠都捏着把汗。35周时我还窜来窜去地坐车跑去Downtown开会,去公司的Warehouse Sale, 还陪着老妈去Downtown 办一些文件手续。 妈妈后来还心有余悸地说,咱俩走在去停车场的路上时我就想,你要是现在生了,可怎么办哪!从36周起开始在家上班,每天都有公司的同事看到我在网上都要问,还没生哪?到最后几天自己也觉得辛苦得不行,无论是呼吸,站起来,坐下,起床都觉得很费力气。 也许这样的情景对于任何将要临盆的妈妈都没什么区别,我只是肚子更大些吧!老公去上班,亏了妈妈一直在身边照顾我,走到哪儿都扶着,饭都端到嘴边儿,我居然就撑到了满满39周,没破水,没见红,1120日去的医院。估计就是那天不做手术,顶多也就是再硬撑个两三天吧!

 

感谢上帝,整个孕期有惊无险,也没得个妊娠糖尿病啊,高血压的,连个妊娠斑都没长一个,体重一共长了50多磅,一切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