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儿的天空

一杯香茶,一丝怠倦,在洒满雨点儿的天空下,记录有笑有泪的日子。
正文

和老姐的家信 43。长工及两只鞋的故事

(2007-01-27 10:18:28) 下一个

Sunday, Jan. 27th, 2007

 

咦,我还等着你老人家的另一只靴子呢,just in case you forgot, here is the evidence, dated 20070115。“看了你的东西以后还真的激发起了我创作的欲望,但是特忙没时间。于是乎,干着正事儿,心却走私,老想着该写点什么也纪念纪念我的2006。可是真没时间,看来只能过一阵子再说了。”

 

上礼拜打电话回家,告诉咱爸妈要准备申请签证的存款证明和房产证明等,咱爸说,“我才发现啊,我把工资如数上缴,结果咱家的存款都在你妈妈名下,我一个存折也没有!闹了半天给你妈抗了一辈子的长活!”咱爸妈在电话那头,我和k在电话这头都笑得直不起腰来。我听说京津两地最近感冒的特多,就嘱咐他们小心一点,咱爸说他们都没赶上这一波儿,我就说,还不是妈妈照顾得好。咱爸赶紧说,“是我照顾得她好!”咱妈就在后面喊,“明明是我照顾得他好嘛!”这老两口在那边争得不亦乐乎,真可爱。现在就要倒计时盼着他们过来了,幸福啊。

 

跟你说件好玩的事儿。上礼拜一k晚上去上课,我就自己去逛街。先去退了两件以前买的不太合适的衣服,然后兴致勃勃地逛了两个多小时。后来到一家店里试裙子时,左看看,右看看, 裙子还好,但是发现…………………………………… 请选择以下逛街常犯错误之一:

a)       背包不见了

b)       忘了拿自己买的东西

c)       忘了把信用卡拿回来

d)       给你点hint, 也许是两只袜子不一样?

 

 

 

 

 

 

答案是:None of the above. Been there, done that, not challenging enough for me any more.

 

结果是:             穿                                                                                          鞋。

一只是褐色(不是深褐色),一只是黑色。一只是圆头大脸的,一只是长头小脸的。甚至发现后才意识到,两只鞋跟好像也不太一样高,而且一只肥些,一只瘦些。想想我就这么穿着大摇大摆地逛街,还N多次地在镜子前晃来晃去,甚至脱穿多少次试裤子裙子都没发现,你说我有多迷糊!想想我退衣服时的对话可以是这个样子:

“How can I help you, Ma’m?”

“I’d like to return these clothes, please.”

“Sure.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with them?”

“They just don’t fit well.”

“And your shoes do?”

呵呵。

 

我们这儿这几天下大雪了,温度也降得挺厉害。昨天是这个冬天最冷的一天,白天最高气温-17C,晚间最低温度-18C. 看着外边阳光普照的,挺唬人的。好在我们只是在车里暖和起来前的那几分钟才会觉得冷,所以为了那几分钟都不值得套的一层一层的。

 

就先这样吧。下个周末让人把材料带回去,你再打听一下把妞妞带着的程序吧。

 

保重,

爱你的,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