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芦花白芦花美花絮满天飞

(2012-01-23 10:41:57) 下一个

 

 

 

 

 

芦花白芦花美花絮满天飞
观看雷佳演唱的歌曲《芦花》有感
请点击:歌甜人美的宋祖英

中国传统佳节的除夕之夜,我习惯地把家里的电视机调到了凤凰台,此台正在转播春节联欢晚会,当我看到民族歌舞《追爱》时,倍感亲切。雷佳那甜美圆润的歌声,湖南魅力湘西歌舞团和中国邮政艺术团表演的欢快的舞蹈,我好像又回到了曾经去过的张家界,那纯朴的风情,那能歌善舞的湘西土家族人,那竹楼,那美丽的风景,还有沈从文笔下的《边城》,都在我脑海里一一闪现。(请点击观看:2012年春晚歌曲舞蹈视频

春晚的节目里,我记住了雷佳。今天早晨我就去YouTube上查询雷佳演唱的歌曲,喜欢上她演唱的歌曲《芦花》,也特别欣赏这个视频。雷佳从芦花丛中缓缓边走边唱:“芦花白,芦花美,花絮满天飞。千丝万缕意绵绵,路上彩云追。追过山,追过水,花飞为了谁,大雁成行人双对,相思花为媒。情和爱,花为媒,千里万里梦相随。莫忘故乡秋光好,早戴红花报春晖。”芦花白,芦花美,比芦花更美的是雷佳。而这诗情画意《芦花》视频,视频里翩翩起舞的芭蕾舞者,美妙独特,更是锦上添花。


我也在《百度百科》上读到了关于雷佳的报道:“雷佳是湖南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雷佳以“唱响复兴之歌,弘扬中华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为使命。她演唱兼民族、美声、戏曲之美,涵浑大气,灵秀韵致。她先后出版了《芦花》和《蒲公英的天空》等专辑,并主演了《再别康桥》、《木兰诗篇》、《米脂婆姨绥德汉》、《雪白的鸽子》等多部歌剧,曾为众多影视剧演唱主题歌和插曲,如《吕梁英雄传》、《最后的子弹》、《迎春花》、《辛追传奇》等,代表作有《复兴之歌》、《芦花》、《茶香中国》、《水姑娘》、《山寨素描》等。除了执着于演唱事业,雷佳还热衷公益、劝人为善。

请点击聆听歌曲:车站 演唱:王菲
请点击聆听歌曲:外面的世界 演唱:齐秦
请点击聆听散文:窗外的风景心中的画 朗诵:叶子
请点击聆听歌曲: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请点击聆听歌曲:Hold on 演唱:Wilson Phillips
请点击聆听歌曲:娜塔莎爱的人 演唱:沙宝亮
请点击聆听散文:与你共舞 朗诵:叶子
请点击聆听歌曲:Dust In The Wind 演唱:Kansas
请点击聆听音乐:初雪 演奏:班得瑞



林贝卡 2012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I like her beautiful voice and wonderful performances.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It is my good chance to get to know Jia Lei whose performance is awfully pret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