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光易逝

(2007-12-16 13:03:22) 下一个



Song: Dust In The Wind
Artist: Kansas
Source:  lanyuchongshu

I close my eyes only for a moment and the moment's gone
All my dreams pass before my eyes in curiosity
Dust in the wind, all they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Same old song, just a drop of water in an endless sea
All we do, crumbles to the ground, though we refuse to see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Don't hang on, nothing lasts forever but the earth and sky
It slips away, all your money won't another minute buy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昨天晚上在《美语世界》论坛,听到网友贴的由Kansas演唱的《Dust In The Wind》,一下子就被这独特的旋律,富有哲理而略带忧伤的歌词给吸引了。 我还是第一听这首歌曲,才知道Kansas这个乐队。今天清晨又去《美语世界》论坛听了几遍,忍不住就搬来了。

看到Kansas, 就想到了Kansas State. Kansas State对我来说很亲切,记得不知道在那本书里读到的:如果你恋上了一个人,你也会喜欢他/她在的城市。我先生有亲戚在那里,我们不时地去那里拜亲访友,孩子们的教父教母也住在那里。Kansas许多的地方都是一览平川,那里的风多风大。

我随即又去网上查到了Kansas乐队的介绍,他们果然是来自Kansas. There is a Kansa tribe in Kansas State. Kansa tribe is often said to mean "people of the wind" or "people of the south wind".继而也让我想起了这首歌名:Dust In The Wind. 不由感慨:“艺术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



听着这歌曲,感叹着光阴易逝,正如歌中唱到的:“Nothing lasts forever but the earth and sky;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不由得想起朱自清先生写的《匆匆》了。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逝乎,不舍昼夜。

林贝卡 2007秋 写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坊的评论:

谢谢你的共鸣。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共鸣!谢谢出你写出来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I am glad that you like it, my sis.

Happy Holidays,

Rebecca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I love this song very very mush...

dust in the wind .....

Have a nice week! Dear sis~~~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messages as always.

我喜欢散文,也喜欢唐诗宋词,我想是受我父亲的影响的缘故。也喜欢岳飞毛泽东的诗词,那是因为我母亲喜欢豪迈的诗词。

小的时候,我长篇小说读的很少。说来惭愧,连中国的四大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都没有读过。现在也很难有年少时那份心境和耐心读长篇小说了,无非是浏览翻阅而已。不同的年龄阶段,不同的心境。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是,光阴易逝...有些忧伤和惆怅。年少时读不了散文和诗歌,就喜欢看小说,看热闹。现在好像好一点。

谢谢你的好歌和好文.

Enjoy your holiday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