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甜人美的宋祖英

(2007-01-19 15:33:26) 下一个


昨天cb808 和充数在《音乐快递》和《影视人生》贴了《宋祖英06美国独唱音乐会》。当我观看宋祖英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充满深情地演唱时, 真是激动不已,感慨万千。深深地体会到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现场为她伴奏的是《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华盛顿合唱团》。这些美国艺术家,和宋祖英配合的是如此的和谐和投入,真是验正了那句话:音乐无国界。杨澜那流利敏捷的中英主持也为音乐会锦上添花。 

第一次听到宋祖英的歌曲是那首《小背篓》,那还是多年前在国内的时候听到的,10多年过去了,她那首《小背篓》,至今仍然留在我的记忆里了。就因为这首歌曲,我从此知道了从湘西走出的,甜美可人清新美丽的宋祖英。 因为我也是湖南人,听她的歌曲更有一丝亲切感。仿佛我又回到了我那梦回萦绕的故乡:那青山,那绿水,那小桥,那人家,那同学,那朋友,那同事,那亲戚,那乡情,遗憾的是我的父母二哥都故去了,可是对他们的思念却丝毫没有减退。尤其是佳节将至时,欲加思念他们了。无论走得多远多久,那份思念,总是雾里的别离,挥之不去。


记得91年夏天去湘西张家界游玩学习时,被那里的天然仙境所迷醉;被那奇山异石,高峰峻岭所震撼;被那独具一格的湘西小吊楼所吸引;被那苗族姑娘和小伙子的情歌山歌所打动。他们能歌善舞,真是天生的表演者。

最过瘾的就是去猛洞河漂流了,一会儿是平静的水流,一会儿是惊涛拍浪,吓得魂都没了。总算飘到了目的地。大家开心的都往河里跳,我也跟着往下跳。当时,我的游泳水平并不高,差点被淹死。不得不喊:Help.同去的外教把我从河里拽上来,救了我一命。至今还感激不尽。

在我们学习结束时,我们的外教,还把大家在张家界的经历,根据红河谷的旋律,改编成一首歌曲,在我们离开张家界的那天晚上,他边弹他的ukulele,边唱歌,记得描述我的就是:it was Rebecca whom I pulled out of the river.真是一次有趣的难忘的经历。



宋祖英


去年看到宋祖英作客由朱军主持的《艺术人生》,对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她谈到她的家庭,爱人,孩子和父母弟妹。她的父亲早逝,家中的一切都由她的母亲来承担。她有一个聋哑的弟弟。她的弟弟出生不久得了百日咳,因为药物中毒而失去听力。宋祖英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的弟弟,为了让弟弟多些快乐,她一直把他带在身边,还送他去学画画。同时,宋祖英表示,她不希望弟弟因为明星姐姐而受到外界骚扰。她对他的弟弟倾注了无限的爱,真是姐弟情深。

宋祖英说,她的亲密爱人罗浩就是她的伯乐。那是她去参加一次歌唱比赛时人认他的。罗浩当时是大赛的工作人员,那次比赛,宋祖英落选了,当她并没有放弃自己对艺术的追求。不过那次也是她人生的转机,她认识了罗浩,罗浩把宋祖英介绍到金铁霖先生那儿去学习。后来,宋祖英和罗浩结婚了。 宋祖英能有今天的成功,和她爱人罗浩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的。真是每一个成功者的后面都有一个男人或者女人。

看到宋祖英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充满深情地演唱,我突然想起了风飞飞的《掌声响起来》这首歌曲: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像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歌声教会你我的爱
歌声教会你我的爱 

宋祖英成功了,她是湘西山寨里走出的苗族辣妹子;她,唱着山歌从湘西一路走到长沙,从长沙来到北京,又从北京闯入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的金色大厅,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她,就是宋祖英。

请点击欣赏宋祖英演唱的歌曲:《小背篓》

 

450) this.width=450" wmode="transparent" />

歌曲:掌声响起来 演唱:梁静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langa的评论:

谢谢你的欣赏,看来你对音乐很敏感。
erlang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3分零7秒的地方,我被那大提琴手的表情感动的头哭流涕。
请林妹妹别耻笑我是疯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angxiaobaobao and 我是天才,

谢谢你们的留言。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版主,整理那么多好图、好歌!
我是天才 回复 悄悄话 国母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