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妈厨房

人道江南春正好,瑶台竹影杏花风,家国梦回千里远,游子情思一箸中。

请移步到: http://maomaomom.com/zh/ 看最新菜谱.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北京宫廷【核桃酪】

(2014-01-09 15:26:29) 下一个

老北京宫廷【核桃酪】 

冬天里早餐来一碗现做的核桃酪不仅味美,长期服用可补肝肾、乌须发、抗衰老,具有美容、养颜、延年益寿之功效。上次用九阳豆浆机,做豆浆时发现它的豆渣比较细。就试着用豆浆机做这个核桃酪,非常简单省事且口感细腻、柔滑,值得试试。
核桃酪Walnut date and sweet rice puree
用料:
1:生核桃仁1杯(100克);
2:圆糯米1/2杯(100克);
3:大蜜枣5个 (105克);
4:水3.5杯(840克)。
做法:
1、糯米洗净用4料里的一杯水泡2小时(图1),蜜枣我买的是这种(图2),将里面的核去掉(图3)。
2、将泡好的米连水放入豆浆机里,生核桃仁(图4)及去掉核对蜜枣与4料中剩余的水(2.5 杯) 放入豆浆机里(图5)。
3、加盖按下选择键(Select),选米糊键(Rice paste),启动程序(图6)。整个过程大约25分钟。等核桃酪磨好煮好后(听到鸣叫声),拔掉电源,打开盖子(图7)。
4、核桃酪分装到4个小碗里,想吃比较甜的加1大匙蜂蜜,就可以食用了,注意不要烫到。细腻、柔滑非常好吃
心得分享:
1:我用蜜枣已经够甜,如果想吃更甜点朋友可以加些蜂蜜。
2:如果家里没有蜜枣,可以用红枣,但要先洗净,用4料里的1杯水泡几小时,去掉核。做好的核桃酪要加适量的糖或蜂蜜来吃。
核桃酪Walnut date and sweet rice pur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毛毛妈,自从两三个月前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我也去买了一个豆浆机,也开始煮起不同的米浆来。本来我的一些朋友还预测我过两三天就不会用了,因为都知道我懒。不过我已经用了两三个月,现在还兴致勃勃的。。我用的是一款韩国豆浆机。把各种用料先泡好后,早上起来,首先把各款用料放进机子所带的米糊滤网里,放上水,插上电,就去洗漱了。二十分钟后回来,米糊已经好了。最多用3-5分钟洗好豆浆机,就可以吃早餐了。这样做,很省时间,不用看着煮米糊,怕它沸出来,而且还少洗一个锅。 我花生,杏仁,芝麻,核桃,枸杞,红豆,绿豆,麦片等等都试着放过。

谢谢你的好主意。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ninsulamom' 的评论 : No.
peninsulamom 回复 悄悄话 Do I need to filter?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可以用Blender先打碎,打要打久些,然后再煮。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我觉得可以,试打长一点时间,并且把核桃弄碎一点。我用的NINJA 就很好。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Mao 姐: I love your cooking blog. it looks beautiful , I believe it taste great too.(sorry I have to write in English, My pinyin is very poor).
I do have a question: last time I bought a soybean milk maker. it broke in three months. it was $100 one. I decide not to buy those things anymore, instead , I use the blender( the high quality blender in Costco ,$400 ) , I use the blender to make soybean milk, it works, do you think I can use the blender to try your 菜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