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妈厨房

人道江南春正好,瑶台竹影杏花风,家国梦回千里远,游子情思一箸中。

请移步到: http://maomaomom.com/zh/ 看最新菜谱.
个人资料
正文

毛毛的生日

(2006-05-27 20:15:58) 下一个

  毛毛的生日

作者:毛毛妈/

今天儿子毛毛十岁了,时间过的真快。仿佛就是昨天,我还在为他的睡觉、吃饭、第一次去幼儿园发愁。如今,他已是个意气风发,爱动、爱玩、爱笑的帅小伙了。

毛毛像毛毛爸,都是早起的鸟。今天我刚下楼,他就冲了过来,给了我一个大熊抱,说:“妈妈,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赶紧给他唱‘祝毛毛生日快乐歌’。接着又教育了他一句,“别忘了是妈妈十年前很努力地把你生出来的啊。” 我的毛毛就是很贴心,用手在我背上来回抚摸(跟妈学的),一边说:“我生出来时,你一定非常高兴吧”。

他讲的真是一点都不错,毛毛妈是经过了三十几个小时,才把毛毛生下来的。那一刻的喜乐就是今天也是历历在目。毛毛生来就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他的名字因此而来。当护士们给他剪脐带的忙乱中,爸爸紧张地数着他的手脚指头,向我报告说:“一个也不少!” 然后“是个男孩!”




给儿子生日的信:
To Maomao

Dear son, today you turn ten
What a gift you have been
 in our lives
for the three thousand and six hundred days.

I still remember holding you
first time in a May afternoon.
You were so little,
tender and calm.

Thank you for your hugs,
your laughers.
for happy time that we’ve shared
and trials that we went through.

Soon you will be eighteen, twenty,
go to university, and leave home
Our hearts will ache,
and tears streak

Across the continent
over the ocean,
our blessings will follow you,
just as our longings.

May you soar like an eagle,
to as high as eyes can see.
The feathers you leave in our memory:
a lovely boy you’ll always be.

 

 

 

 

 

将毛毛抱在我的怀里时,我喜悦兴奋的眼泪不住地往下淌。那一刻,他的生命与我的紧紧相联了。“十年辛苦不寻常”,我们走过不少弯路,吃过许多苦头,也由此积累了经验,我陆续会将把毛毛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ndrewlin 回复 悄悄话 给毛毛生日的信很感人 ,写太好了
热爱花花草草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的眼泪都出来了,我们期盼着你把养育儿子的经验贴出来共享!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棒,期盼毛毛健康成长,阿姨也送上祝福!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眼泪就不停的往下流~孩子的成长父母付出的艰辛是有目共睹的,孩子带给我们的快乐仿佛就在眼前,毛毛真幸福,有那么有爱心与细心的父母,记录他每一次的成长。这些都是他长大后最珍贵的礼物,祝毛毛健康快乐成长。。。
荞麦 回复 悄悄话 给毛毛生日的信很感人~~让人有想哭的冲动。
do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的太好了,越来越喜欢你的blog了!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happylife2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blog so much and I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you. Thanks and I hope you and your family will have a happy life forever. All the best for Maoma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