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女人

作为风景的女人,抱着看风景的心态欣赏女人,这本身便又变成一道风景。你看到了什么?
正文

想2

(2006-02-17 19:56:28) 下一个

一个同样大眼睛的男孩过来了,年纪比正德轻一些,笑起来很阳光,:“小正”他们打着招呼,“景洲,我朋友不怎么在行,你教她好不好”转眼我们就成了他的朋友了,这种人我们叫他自来熟!。“没问题”那个叫景洲的男孩不消一会儿就穿好了鞋子,只见他在原地转了个圈,伸手给陈曦“教你一小时,500”说完就笑了“开玩笑了”,陈曦也笑了,对我做了个鬼脸,将手搭在那人手里就走了,我心里在琢磨着,哪儿又让你看着好了?

 

我将目光拉回到正德身上,他还在看着我笑“你不歇会儿?你不疼柱子也疼啊!”

我慌慌张张的说,不用。便溜走了。

 

我看到那个叫景洲的很会逗陈曦开心,陈曦边笑边穿着鞋子原地打滑,我看都有些应接不暇了。我兜了几个圈子,看到景洲并没有象我有时见到的那些男生将手顺势搭在陈曦的身上,也没有故意让她站不稳借机搂她到怀里,便放心的玩我自己的,虽然我比陈曦小一点儿,可是我总觉得在外面我要保护她,她好像是个瓷娃娃,经不得碰,经不得摔。包括搭车,我都觉得有座位应给陈曦,我站着就好。

 

有时我从他们身边滑过,听到陈曦用她的娃娃声叫着:小哲,小心柱子。然后两个人开心的大笑。不知不觉地我也觉得快乐了,也会恶作剧的在擦肩而过时推他们一把,看到陈曦忙着盖裙子,而将景洲连累的摔倒,我很开心。

 

时间好像很晚了,姑妈的台球室里的人越来越多,我跟陈曦说走吧!陈曦边笑边对景洲说,再见,小二!然后趴在我耳边说:“你知道吗?他说,他的朋友都叫他小二,因为他在家排行老二!客官,你是打尖儿还是住店啊?”直到换鞋子她还在怪里怪气的笑着!我有时候很羡慕陈曦,她好像从来都那么快乐,我还记得,小学3年级,她大清早敲我的门,兴奋的说她家菜窖里的土豆长了1米多长的芽儿,还接了小土豆,让我快去看!我却总是高兴不起来,我的成绩中等,妈却很希望我能考上重点高中,然后上重点大学,她总是说,她这辈子就靠我了!其实这个6月我就要考高中了,陈曦说她成绩不好,上个普通高中就行了,实在不行读职业高中也行,反正她爸妈对她没有什么期望。

 

陈曦换好鞋子,是一双细细带子的白色凉鞋,配红黑格子短裙和白色短袖T恤,长长的直发,清凉又大方,我想我是男生也会喜欢她。我则是水蓝色凉鞋,水蓝色无袖连衣短裙,黑色双肩小背包。我很喜欢蓝色,陈曦说我忧郁!

 

和姑妈道了再见,出门时听见陈曦夸张地叫了声:“小二”,他们也出来了,正德短短的头发,一身黑色打扮与已经暖暖的夏日很有些格格不入。那个小二扬了扬手,灿烂的笑了。

 

正德执意要我们一起去吃晚餐,陈曦又没有了主意般望着我,我刚要拒绝,正德说:“别担心,只是吃个饭,是去公众场所”说到这里,他笑了:“然后我们会送你们回家或回学校,你们两个应该1617岁吧?学生的样子”说完又笑了,露出白白的牙齿。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我们坐在一辆的士里去了一家很有名的饭店。我和陈曦局促的跟在他们旁边,不知如何是好。陈曦悄悄对我说,你说,这会花很多钱吧?我们应该吃很多好吃的吧?那我把元凯叫来一起吃怎么样?我狠狠瞪了她一眼,她便捂着嘴笑了。正德在明档处点完了菜,服务生问他要去包房还是在大厅用餐,他看了看我,说,大厅就好!我心里有些暖,浅浅的笑容也爬上嘴角,我知道他不想去包房是怕我们紧张,毕竟几个小时前还是陌生人。这个人也蛮善解人意的,加分!

 

吃饭时,我很保护陈曦,虽然正德说话时大部分时候是看着我说,可是我总觉得对他来说,陈曦才是他真正的目标,倒是景洲,和陈曦玩的不亦乐乎,笑话一大箩。有时正德也参与到他们的谈话中,但都是浅浅的笑,说话声音也很小。我坐在他对面看着他的侧脸,真的是一张完美脸,连睫毛都又长又密,他吸烟时也用了一种可以发出清脆响声的打火机,暗暗的一个美美的D字藏在暗红色的机身上,我知道这种打火机要几千块一只,他见我盯着他的打火机看,连忙说,吸烟没问题吧?要不然,不抽了。我连忙摆摆手,没关系。,那时我知道了,虽然看起来他好像22岁左右,却整整大我8岁,真正22岁的是景洲,他们和我与陈曦差不多,是一个院子里长大的玩伴。晚餐后,如他所说,我们被分别送回了自己的家。在预料之外的,他向我要了我的电话号码,冲着那张英俊的脸,再说,我也并不抗拒有这么个成熟不张狂的朋友。

 

其后的几天,他常打电话在周末约我和陈曦出去玩,渐渐的,就变成了我和他而已。快到7月的时候他打电话说要回去南方,明年这个时候再回来。其实他什么也没有对我说过,最多就是好像陈曦一样叫我小哲,也带我去过他朋友的面前。但我真的还是对他一无所知,不知道他到底是做什么的,为什么有那么多钱买很多名牌货,也很自在他对朋友说我是他女朋友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只是隐隐觉得他不是我想要的人,所以,当他在电话里说,你等我回来啊的时候,我笑着说,不知道,我只是个小孩儿啊!

 

转眼到了八月,成绩已经下来了,陈曦进了一所职业高中,学计算机操作,其实就是学打字和简单的办公室操作。我到了一所民办自学考试的预科班。是爸帮我决定的,他说毕业了全部通过的话,就可以拿到一张大专文凭。我决定住校,虽然不忍心将妈妈一个人留在家里,但自从我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她便一直郁郁寡欢,家里气氛压抑的让人窒息。

 

新学校的生活没有什么值得说的,同学的年纪不都是一般大的,我最小。很多都是外地周边城市的同学,有的幼稚得还停留在拿着镜子说,你看,里面有个小狗的阶段,有的成熟的过了头,可以当我二叔。陈曦经常跑来看我,在我寝室的布帘后面和我讲新学校的点点滴滴。听她的描述,那不是学校,是个超级有吸引力的游乐场。

 

周末,陈曦打电话来,说下午来我家,要我帮她找出我那条红色的紧身裤。来的时候她还带了个口袋,里面有红色的上衣。他们学校要举行篮球比赛---女子组有她,她们说好要穿红色的衣服,比赛是次要的,把自己打扮得亮眼点是重要的。然后她约我下个周三去他们学校看她的比赛。一定要来哦,陈曦说,有惊喜!陈曦穿我的裤子有点短,都成了七分裤了,可她觉得够紧身,我当时就在想,我也有了一个可以穿一条裤子的朋友了。

 

陈曦还是和从前一样快乐,看得出,班上的同学对她也不错,因为这个专业比较少男生,争风吃醋的事情自然比初中少得多,形势对陈曦一片大好。

 

我是一定会去看陈曦比赛的。那天我早到了,她竟然大胆的将我带到她们平时上课的电脑室,然后给我看她用新学的五笔字型打字法给元凯写信。我也学她的样子,内容差不多和陈曦的一样,什么我很想念你,你好吗?之类的。不过我不知道给谁,正德吗?好像又不是。

 

等我们下楼的时候下面都已经是很多人了,操场时都是女篮球手们,有的全部穿红色,有的全部穿白色,之前陈曦说她们班女生用了一个礼拜的放学时间练习投篮,还煞有介事的告诉我,如果想投中,要对准篮筐上面的方框扔,没错,她用了扔这个字。

 

这分明不是什么篮球比赛,我几乎对战况惨不忍睹,身旁有人说:“这是篮球比赛还是足球比赛呢?为什么就没见球离开过地面呢?”惹得我笑着点头认同,的确是一群女生怪叫着,一个个哈着腰,争夺在地上滚来滚去的皮球。我回头一看,是一个男生的衣领,害我不得不仰头去看他的脸,奇怪的,我觉得他是元凯,果然,他稍微弯下腰说,我是元凯!陈曦让我跟着你,别瞎跑!最后的三个字,他故意学陈曦恐吓人的样子,我又笑了,真是个招人喜欢的人!

 

比赛结束后,我们去一家冷饮厅吃冰淇淋,陈曦意犹未尽的谈论着刚才的比赛,元凯一把把她的脑袋揽在怀里说,行了,丫头,别说了,丢人!我和陈曦哈哈大笑起来,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叫元凯的男生,大男人的恰到好处,透着那么股子帅气。过了好一会儿,元凯从口袋里掏出两个银质的戒指,一模一样的,就那么一言不发的拉过陈曦的手,将其中一个套在了她的中指上,还趁我们愣神的时候故作神秘的说,别丢了,白金的!我和陈曦又再次哈哈大笑起来,我的笑满是开心,我想陈曦应该多了 小女人的幸福吧?

 

不知不觉,冬季的第一场雪就这么无声无息的到来了,我大部分在校时间都是蜷在被窝里,也很久没去滑旱冰了,学校很远,冬天又天黑得早,麻烦。陈曦有的时候会留宿在我的宿舍,我先把她藏在被窝里,然后半倚着床头用膝盖将被子撑起来,装作看书的样子,等查勤老师走了,再把陈曦放出来。

 

班上刘嘉男总是威逼我那瘦小的同桌跟他换座位,然后也不和我说什么,将一本大学语文挡在面前,就在我旁边睡觉,我觉得他喜欢我,我也不讨厌他,可能因为他不怎么和我说话。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有点贱---好听点儿是猎奇心重,越巴结我的我越烦,对我太好我觉得没有男子气概,好像隔壁宿舍的那个叫杨柳的学姐,整天看着她男朋友领着个暖水瓶往她那跑,偶遇杨小姐心情不好,还被骂的狗血淋头,听说杨老虎有一次把她男朋友和朋友聚餐的桌子掀了,因为那男的没跟她说明白地点,害她走了冤枉路。按照我的逻辑,这样的女人应该骟两巴掌,一脚踹倒在地!中学时代班上有个男生叫周鸣,超帅,全校恨不得三分之二的女生都希望得到他的垂青,我还听到有女生在卫生间以兴奋到心脏都能跳出来的语气汇报,她被周鸣扯了辫子。虽然我看到他那副故意把名牌内裤的边儿露出来的样儿就恶心,和那些甩打火机的真是有异曲同工,但想着如果有一天我能掀了他的桌子,那才叫本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