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女人

作为风景的女人,抱着看风景的心态欣赏女人,这本身便又变成一道风景。你看到了什么?
正文

淡然下那抹心痛

(2006-01-30 01:54:08) 下一个
妈妈跟在我后面随着我的步伐也跑的气喘嘘嘘,还有5米. 车子很不自觉的占用了一条车道停在那里,我从妈妈手中接过口袋,说别送了,明天就 回来了!车上有人,我知道的!也知道仅有的一个座位是留给我的!开车的那小子是我的朋 友梓,上学的时候曾经接过吻---喝过酒不知道东南西北的时候!他懒散的靠在座位上, 眯着眼睛吸烟!旁边是一个我不认识的女生,和我差不多年纪!后面的看不出清楚! 这是一辆三排座本田休旅车.世界变化的可真快!当年我为他和我的女朋友牵了一根 红线时,还是个傻小子,如今女友嫁作人妇,我远渡重洋,他有了同居密友!牵牵嘴角,然 后上车! 我坐在女孩的后面,旁边的一声:"我的妹妹呦"让我警觉这个男人就是那个男人昭:) 他大我5岁左右,16岁就认识了他,好象也凭着这点关系也在一定范围内风光过!! 还有两个人在我后面坐,我没敢回头,这个圈子的人点个头笑笑就好,进一步的我也 不会应酬!将手袋放在脚边,除了梓以外的这三个男人开始赌博!我默默的望着窗外.下午 我就会到达另一个城市,庆祝第二天我"初暗恋男友"的婚礼! "初暗恋男友"永是一个显赫家族的继承人之一,圆滑,精明,潇洒并帅气!他让很多我 那些见过他的女友相信爱情小说中的人物是的确存在于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之间似有似 无,乱作一团却持续8年的交往让这些朋友的话总是围绕着暧昧.到最后连我自己都不知 道是什么!初恋或暗恋? 原来后面的两个人30岁左右的男人一个是梓的哥哥嬴,一个是他的朋友明,明好象 和永完全不像其它人一样拥有至少几年的交情,但我不惊讶有种人际关系要很主动的联 系! 回来之前我在泰国买了一块缅甸玉雕作为永的贺礼,我是一个在陌生国家求学的学 生负担不起那样动辄上千上万的大手笔,况且这样的关系让我不想用金钱表达! 经过三四个小时的高速行驶,我们接近了那个城市的边缘,昭和嬴在赌博中损失惨 重,明则有几千进帐.赌局被梓的电话声打断.一阵恩啊后,车子停在一家脏破的郊区小店 前.原来我们要在车上给胃做暖身,迎候马上到来的下午"茶".吃过无非那些速食后,就 看到在城市的入口处,两个人靠在车的车身上,当距离可以看清我们的车牌时,远远的就 挥了挥手!他们只是我们共同的朋友涛,先主人一步迎接我们! 少不了停车寒喧,然后一前一后继续前进! 大约15分钟后我看到了永!两辆车连同几个人,但我远远就知道那个白衣的一定是 他.车子再度停下,永看到我笑笑和其他人一样握手!几辆车就这么驾去一家准备好的饭 店,那是永的一个朋友家的产业!那个我不认识的女生原来只是个局外人,是搭梓的顺风 车回家的人. "舫,坐来我身边"永招呼着我这个唯一的女生.让我怎么能不着迷他,他总是给我最 体贴的照顾.梓无所顾忌的说"舫要你结婚前先做一次新郎"大家哄堂大笑,感觉几十道目 光在扫描我们的脸! 和他们在一起我不能把自己当做女生,不能因为粗口生气,不能因为黄色笑话脸红, 我认识他们这么久,早已习以为常!我骂了一声"滚"然后转身出去洗手间. 预见是明智的,我居然都有喝掉两瓶啤酒!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去了永安排好的另一 间饭店休息! 唯一的女生当然是独自的房间,但是我无法休息,脑海里不是永却是曾经过往的一 切. 我和永纯纯的爱只维持到我们相识后的第6年,当年的一次相逢使我完成了成为他的 女人的心愿,我问他有没有喜欢过我--我甚至没有胆量问爱不爱---而且只要喜欢就已 经足够了!在他肯定的回答后我认为一切都值得,好象完成了一个神圣的仪式!清楚的记 得早上要在他的朋友前来饭店见他前离开时,他拉过我的手温柔的亲吻的感觉!轻轻的告 诉我,他一定要有个官场上的岳父,那是对他家庭,家族的责任!我无声的看着他,告诉 他,我已经不是一个做梦的女孩了,我明白也了解!男人有男人的梦想,我只是为我的男人 牺牲我自己的梦想罢了! 嬴和明不久就来我房间找我出去吃东西,我还懒懒的蜷在床上,他们只是用敲门声示 意他们要进来而已,然后坐在我对面的床上要我快点起来.我一直都无法真正进入到他们 这种人的心里,但却喜欢和他们在一起,他们可以四处找女人,但不会碰朋友的女人,也不 回玩圈里的女人,在他们身上还可以找到一点当初江湖兄弟的义气.但我想我无法当他们 的女人,要么我很傻要么我可以开只眼闭只眼,没办法! 驾车在市区转了两圈随便吃了个招牌大大好象很有名的下午餐.转身又回来了休息的 地方.又一场赌博在我房间开始,我眼睛直直的望着电视,大脑空空如也.敞开的门不时提 醒我们有新的人住进我们隔壁大家四目交汇时,对彼此就有了些许的确认!清一色的男 人,初秋男人偏爱的黑色打扮让人有点压抑. 明的电话响起"阿舫?在这里啊!"大家停下手中的纸牌,诡异的看着我笑.我问是谁, 梓说当然是永!其实我是明知故问,在我心里我甚至很享受大家猜测我们时看我的表情, 那种你不说我们也知道的表情,它让我间接的觉得得到了肯定."永要我们下楼晚上要招 待这些外地赶来的朋友"我才知道已经6点多了! 赶秀场一样又去了另一家饭店,里面早已经是熙熙攘攘了,差不多40多人,算上负责 招呼的,永的朋友,大约60多.不同城市的朋友很自觉的,也很具保护性的坐在一起,我们 当然也选了一张完全空着的桌子!发现不少眼熟的面孔,竟是隔壁的住客.梓好不容易找 到了停车位,上来就骂"他妈的,下面全满了,我还以为多少人呢!"然后自嘲的和嬴说"就 他妈的我们的车惨,你看那些外地牌的车一个比一个屌"嬴笑着说"不能马上换你就明天 别往前挤,当车队尾巴还算讲究吧?"大家说笑着. 还是只有我一个女生,还有两个是女性--40多岁的大姐!~基于我们这些人的特殊性 更确切的说是经过梓的特殊介绍后让永的朋友从暗示中了解了我的特殊性,不断有人过 来与我举杯,我放肆的喝着高度烈酒,直到永出现在这边.他站在桌子的那边,望着我.喝 呼着"别喝了啊"我笑笑,就听到他的朋友说"永,如果你承认你心痛我们就不让她喝"永 大声笑笑,瞬间的声音好象凝结了,我只看到人们的嘴蠕动着,大笑着,我盯住永的眼睛! 与其说从前的我们好象恋人,可是从明天开始,一个单身的女人和一个已婚的男人之间就 不会有自由的感情和自由的行为! 所以明天是我最后的一天,我的心将从明天失去部分的功能!他的身影忽然模糊了, 不,我惊觉眼泪已经满框,慌忙拉开座位,去洗手间! 推杯换盏持续了3个小时,那个不量力而为的小子已经醉到不能自己走路,我偷偷告 诉永结束后到我房间去,我要拿礼物给他.我站在梯级上等他驾车过来,那个小子在头被 塞进车门之前,还在大声喊我的名字,问我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走.我微笑着看着他们,淡 定的说我要跟永走. 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的,的确我的心一直都是跟他走的,到了现在这一刻也许是我 最后一次机会可以这样大声的说"跟他走"这三个字了.也是我最后享受别人暧昧的观察 我们了. 我们在房间里,我故作镇定的将礼物拿给他,还没有多说什么,他的电话已经开始响 个不停,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就这么和着酒精流的一踏糊涂,他结束通话,用手捧着我 的脸,吻着我眼里和脸上的泪,我问他我们是不是可以做朋友,他说当然,我们当然可以! 我知道我是自欺欺人,我将会再次离开,再见时将人物全非! 第二天我全程参加了他的典礼,见到了并不知道我存在的"情敌",我要梓将车子停在 永公司的对面,用v8拍下了那个帅气自信在我心里却隐隐作痛的他. 我想我会继续爱他,即使有一天我象他一样有了婚姻!我会希望他幸福,快乐和健康, 只要他幸福我就会开心,我可以不再联络他,可我不能不继续爱他!超越了自己的这份爱 情是他给我最宝贵的回忆! 永,你千万要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