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懒腰

寒园帐暖沉香雾 宝鼎微凉指凝霜

皆为原创,谢绝转载
正文

捡到两个皮夹子

(2023-08-03 15:33:50) 下一个

撿到皮夾子在上海話裏的解釋是:在不損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所得到的益處。現實生活裏撿到錢包還是要交給警察叔叔的呦。

我來說說撿到兩次皮夾子的經歴。第一次自己付出了努力,第二次則是躺贏。

                                                                   (图片来自网络,笔者拼接)

以下對話真實發生  (我当然是我啦, C为Costco )

:一個月前買的筆記本電腦只有200美金的折扣,可這個月妳們加強了折扣力度,加碼至300美金,我要求 price match

C: 可是您的購買時間已經超過30天了,按我們的價格匹配規定是不允許的。

我:完全理解。那咱們按流程走,所有電子產品60天內均可無理由退換。我先把上個月買的這臺筆電退掉,再買臺新的。這是否符合妳們的規定?

C: 完全符合。 

我:要不麻煩您去問問妳們主管,節省彼此的時間,直接退差價呢?(口罩未遮擋的部分露出真誠的笑容)   

C: 經理說 good idea, 馬上為您辦理。差額100加稅總計107美元直接退回您的信用卡。   

      (所以一定要這樣迂回的兜一圈,雙方才能在友好互惠的基礎上達成共識)

 

我不是一個喜歡網購的人,總覺得沒有逛實體店的樂趣。疫情三年美國的通膨也是水漲船高,雖還不至於勒緊褲腰帶的節衣縮食,但確實縮減了不必要的開支,這其中自然就包含了衣服鞋子的部分。

前段日子加州高溫,周末不捨得開自家的空調, 就跑去附近的 NordstromRack 孵冷氣(慚愧啊,自覺自己這種做法像極了國內的大爺大媽 )。本也就打算 window shopping一番,咱不出錢就為商家攢點人氣也行啊。

然,沒曾想,一個巨大的皮夾子正在前方等我採擷。女鞋區是按鞋號分隔開的,我永遠只佇足於4號和4號半的鞋架,通常這兩個號碼的女鞋也是少的可憐,十幾雙鞋擺在那裏,一眼就給看個遍,眼尾突然就掃到了這雙適合通勤的樂福鞋,小方頭,走線規整,暗古銅色亮皮,居然還是意大利品牌 Franco Sarto。整體滿意,翻過來看鞋底,OMG!

妥妥的貼著1美分的標签,再細看原價128.95,99% off,這是什麽神仙折扣?感謝主,讓今天那麽熱,所以有了我蹭空調的舉動,感謝媽媽,把我的腳生的這麽小。。。感謝了一圈,頭腦開始冷靜,於是乎發現了一個 bug, $128.95 x 1% = $1.29,都說老美的算數不行,沒料到老美的電腦算數也不行。1美分,那是?算了,小數點後都五位了,我也不知道這該算幾折了。

踩在試鞋墊上,果然是我的水晶鞋,不大不小剛剛合腳。善良的我開始了另一種煩惱,一分錢該怎樣計算稅金呢?好像7.75%稅後還是一美分啊。我都白白吹了那麽久的冷氣了,多貢獻點業績吧,千挑萬選,糾結半天後,終於找到一支$3.99的護唇膏。

後來用起那支護唇膏總是小心翼翼的,要知道人家可是抵得上399雙意大利女鞋的價值呢!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做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嗯,我也是第一次碰到 :)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往的西' 的评论 : 不清楚啊,应该可以吧,不过前提是脚的尺寸是4号,也就是国内的34 :)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奇遇,还是第一次听到啊。呵呵。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打价的店员自己不可以买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不可思议的鞋子折扣啊!运气太好了。电脑差价,那manager够可以了,我曾经有一回类似的,在我们这边一家历史悠久的店,人家告诉我你就退了再买吧,呵呵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同意,真的是有趣的奇遇。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堪比“水晶鞋”的奇遇:)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额角头高到天花板 (上海话运气好的意思)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啊,还有1分钱的鞋啊,你中彩卷了:)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应该是无心吧,蹭个空调买双鞋,赶巧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這都能讓你碰到,有心人就是不一樣。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呀,我看了好几次,确定不是看错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哇,一分钱的皮鞋,太有意思了:)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运气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逛街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这鞋子的价格,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