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懒腰

寒园帐暖沉香雾 宝鼎微凉指凝霜

皆为原创,谢绝转载
正文

夜太黑 · 诺

(2023-08-04 21:13:26)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子羽喜欢化浓浓的烟熏眼妆,穿一抹色的白衣黑衫,对比强烈。在苏格兰PUB,每星期3个晚上,她表演两小时的萨克斯风,间中休息15分钟。不是个多话的人,碰上客人在点曲单里直接挟了小费,她也只是微微欠身以示谢意。

 听说她是在苏格兰开幕当晚被泰戈尔捡回来的。泰戈尔是这家PUB的老板,他说他和那个印度大文豪没任何亲戚关系,估计也就是因为生肖属相,崇洋媚外的父母给起了这么个名,朋友们图省事直接管他叫阿泰。开幕那晚忙且乱,半夜两点,阿泰提了垃圾袋去后巷,才打开后门,一个人影就“咕咚”一声直接摔了进来,据子羽自己说那天她又累又乏再加上低血糖,原先只想靠在门上歇歇脚的。阿泰瞧着眼前的女孩,白T恤外罩件黑外套,越发显得瘦弱,他摸摸鼻子说,老虎捡到只小病猫,都属猫科的,那就留下吧,不过最多留三年。

这一留还留对了。圣诞夜,驻场的萨克斯风手要求阿泰提高演出报酬的分成,一语不合直接罢演,现场温度冰到不行。分开围观的人群,白色衬衫黑色小马甲的侍应生子羽走上舞台,一曲“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tmas”技惊四座。。。自此,侍应生子羽成了PUB的招牌,远近都知道苏格兰有个吹萨克斯极好的女生。这一留也留错了。一个表演完的深夜,子羽在回家的路上遇袭,替她挡了一刀的是阿泰,他是追出来送她忘在酒吧里的手机,其实两人都看清了袭击者的样子,但都推说夜太黑了。第二日从医院回来,阿泰遣人送还了个萨克斯风的吹嘴套给前乐手,他的右臂上添了条伤疤,幸而未伤筋络。阿泰养伤的日子,子羽日日都在店里帮忙照看生意,有人打趣说,子羽啊,你快成半个老板娘了,她依旧不动声色的淡然一笑,你们不懂吗,欠的总要还。

最近苏格兰的每个人都忙,为庆祝开张3周年的嘉年华活动搞得众人焦头烂额。正日子的前一天,傍晚开始下起雷暴雨,店里几乎没客人了。阿泰说,提早打烊了,明天会很忙。八点多关了门,阿泰说,小猫,为我吹首歌吧,子羽深深看他一眼,走上舞台,Kenny G 的名曲“回家”从铜管中飘出来,顷刻泻满整个空间。。。

第二天,子羽没有出现,她走了。

时光倒回三年前。半夜两点,阿泰提了垃圾袋去后巷,才要打开后门,听到门的另一端传来的对话。女人说,不就三年吗,我等,只要你去自首,我靳子羽一定等,这样总还有个期限。男人重重叹气声,子羽,明白了,我去,好好照顾自己,三年之后记得来接我。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做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太夸奖了。我先在网上看到这张图片,觉得满特别的,就想说,好吧,为图片里的女生讲个故事吧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短篇。结尾尤赞!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被我删了,因为是十几年前的旧文,其实是当时在一个论坛上读了一篇攻击上海人的文章,看后不平之作。昨天一位网友读了貌似被冒犯了,所以我删文了,删之前回复 他/她 (十几年前的旧文,幼稚与不成熟之处望多多谅解。)
摘一小段被删的:淫浸于其中的上海人更是斗智斗力,各擅胜场。上海与上海人正似一桶熬了百年的秘方卤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交换着日月精华,也彼此索取着所需。人生的演剧若以上海为舞台,冒险的乐园里,唯有“精彩可期”四字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Kenny G 的名曲“回家”从铜管中飘出来,顷刻泻满整个空间。。。”,这首曲是我的最爱之一!进来读上海人的文,没找到:)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要不要去看我的红线记系列啊?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一开始我好像没看懂,看了留言才明白过来,哈哈。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来访,开始想写个爱情故事,笔不由我,最后成了友情故事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阿泰早就知道能留3年啊。好故事!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很高兴你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