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懒腰

寒园帐暖沉香雾 宝鼎微凉指凝霜

皆为原创,谢绝转载
正文

凌晨四点半的香草冰激凌

(2023-08-02 18:17:04) 下一个

                          (视频来自Youtube)

Let me go home, I just too far from where you are, I wanna come home… ——"Home" Michael Buble 

2009112日,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飞机于清晨4点准时降落,舷窗外黑朦朦的。空桥的缝隙中渗入彻骨的清冽寒意,北国入冬了。太早,偌大的航站里冷冷清清,人有一种身处旷野的失落和倦怠。

打开MP3,还是选了Michael BubleHome,几天前还跟同事计划去听他周末的演唱会,言犹在耳,无处寻觅。“May be surround by A million peopleI still feel all aloneI just wanna go home ”,他的声音常伴我疾驰在黑夜60号公路上,听着听着,脸上就会泛起一片透明的湿润。

连成片的落地窗外仍是黎明前的黑暗,窗内是调的暗暗的灯光,而我却要在这里滞留上4个钟头。开始数停机坪上的铁鹰,从左到右,一架,两架,三架,四架。。。再从右到左,还是一架,两架,三架,四架。。。如同在失眠的夜数羊,总是数到某个数字就忘了,只好再重新来过。唯一不同的,数羊是为了摆脱失眠,数飞机是为了保持清醒。

(图片来自网络)

48小时前姑姑在电话里说,你工作那么忙,山长水远的不用回来了,奶奶知道你孝顺的;堂哥说,奶奶走了,我的童年时代正式结束了。说这话的时节,他的儿子刚满两岁,可在祖母面前,堂哥仍是那个顽皮的少年。是的,祖母的离开彻底带走了我们这些孙辈的童年,哪怕比我大上许多的堂姐堂哥都已为人父母,只要祖母在堂,我们就依然是那个承欢膝下的稚童,可以任性,偶尔撒娇,即便故作小儿女状亦不突兀。

4点半了,二楼的Rest Cafe是此时唯一亮灯营业的地方,看一眼冰柜,居然有哈根达斯出售,要了大杯的香草味,拣张看上去还舒适的沙发椅,冰激凌才从冻箱出来,硬邦邦的像块砖头,不过没关系,现在的我有的是时间,一小匙小一匙挖下去。。。然后,回家的飞机也就到了。。。而我的童年也终于飞走了。。。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做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

PS: 上个礼拜发了一篇有关祖母故居《邓小姐的香港和我的虹口》的文章,自然就念起了祖母的温婉音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所以我只敢写轻小说或中篇,一部红线记写的我绞尽脑汁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哈哈哈。写太长了,有勇气煲不容易。谢谢鼓励!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你写的小说,我正慢慢从头开始煲,一下就要跳到158章了吗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还用在了我的小说里面呢。这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930/202307/13487.html
喜欢你飘逸淡雅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