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懒腰

寒园帐暖沉香雾 宝鼎微凉指凝霜

皆为原创,谢绝转载
正文

碎碎念

(2023-08-13 12:20:00) 下一个

                        

周末拌点荠菜馅儿,包点馄饨,百叶包,往冰箱里一塞,两三天的口粮备好。近中午,翻出年初兴兴头搬回家的Bruno 网红锅,落灰了呢,削了洋山芋,切条,匀点面糊,撒点海盐,煎上六个马铃薯可丽饼,三个中午吃,三个明天的早餐有了着落。

             (原创作品,首发于文学城博客玲珑懒腰,未经许可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

出国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最大的工程也就煮个方便面。来这儿后租房,房东言明简炊最好不炊,于是乎又在各类 2 items combo 的饭盒中混了好几年。直到后来,有了自己的这一方小小蜗居。。。

             (原创作品,首发于文学城博客玲珑懒腰,未经许可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

快回家探亲了,翻出行李箱整理下可以先收纳的物品,顺便将父母上次来不及带走的杂物也装进去,一本琴谱中飘出薄薄的一页纸,不禁莞尔。父母上次探亲正是夏天,恰好躲过上海湿热难耐的酷暑。临近回沪,妈妈才发现整个暑假,老年大学的暑期作业还欠着好多,其中一项就是硬笔书法。

             (原创作品,首发于文学城博客玲珑懒腰,未经许可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

行吧,为母上大人捉刀代笔,可怜十几年没写过钢笔字了,边写边听她唠叨,别写太好啊,老师不相信的。爸爸在旁看着,小声插一句嘴,没退步的太多。好嘛,一个嫌我写太好,一个怨我字蟹爬(老爸的书法是小有名气的,于篆刻一道也下过功夫),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揽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儿?写了十几张给妈妈凑作业,这张很可能就是被她嫌弃故意留下的。

            (原创作品,首发于文学城博客玲珑懒腰,未经许可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

列出已装箱的单子,上网检查 TSA PreCheck,真好,收到了核准号码, 今后五年都免了在机场脱鞋除外套等一系列的繁琐。屋外阳光正好,心理作用吧,摩挲一下右手的指茧,不写钢楷后,变小了呢。

            (原创作品,首发于文学城博客玲珑懒腰,未经许可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

PS:出于无奈,在每段中间插入这句话,虽有碍观瞻,奏不奏效未知,也是不得已为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见笑啦,只是煮煮熟而已 :)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点进我的文章后,每篇末尾他们都会有一行可以点进去给意见,就copy 文章的URL链接,然后在第二个留言栏写 “我是原作者某某,未授权给贵网转载我的文章,现已截屏存证,请删帖”,过两天再去看果然没有了。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哇,没想到你文采好,厨艺也这么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字写得好漂亮。那家盗窃网站太可恨了,跟他们联系让他们别转载(别偷),看来也是没用,就像东郭先生和狼好好说,都是白费力。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啊,笔名与博客名不同啊?懂了,我是一致的,又学一招!嘻嘻嘻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玲珑懒腰是博客名,十月紫楹是笔名,以后有空会发文解释一下笔名的由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紫楹,也是大才女一枚呀!厨艺真好,还喜欢书法,俺也喜欢,以后绘画书法都要慢慢地捡起来,自娱!嘻嘻嘻
这玲珑懒腰ID也是你吗?有点蒙儿?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握握手,我和你的情况一摸一样 :)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我都紧张好长时间了从出票那天起!我没有国内手机号,没有任何支付方式,太多年没回去了。。。。。。我现在就开始卖东西了,礼物什么的,写了一个list。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我也是,现在开始有点小紧张了。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严防死守也不知道管不管用,他们可是盗窃集团来着,哈哈哈哈。我订了10月的机票回国看望家人,近乡情怯。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姐姐好客气,都是最普通的家常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大厨啊,还都是艺术家!:)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一顶艺术家大帽子扣下来,我都找不着北啦:) 我们一家真的只是普通人,父母年轻时算是文青吧。我的钢笔字被我爸嫌弃的不行,但比妈妈好点儿,只小时候毛笔练过一点点小楷勉强见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紫楹的字就知道一家人的字都写得好,真是一家人都是艺术家:)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晚饭简单炒个青椒毛豆萝卜干,配一碗摊凉的绿豆粥,还是祖母的口味。妈妈是一刻都停不下来的,现在老年大学也已停课三年了,天天在家和爸爸两个琢磨美食呢。:)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做的这些,我想念我住瑞金一路的老友。你准备回沪,好。秋天上海很美,九月还是热,但像把夏日延长……
你妈妈读老年大学,真好,喜欢有文艺追求的老年生活。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太夸奖啦,我爸是,我妈勉强算半个,我啥都不是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一家人都是艺术家!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的好的,都打包给亮亮妈 :) 不是老爸不写,他另有任务,妈妈的另一个功课吹塑版画,爸爸帮她素描打底稿,绘画我就没天分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字好漂亮!爸爸字更好,为啥不为自己的太太完成作业呢?好孝顺的女儿。这次看看搬文学城博文的网站怎么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吃好吃的,做了这么多呀,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