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懒腰

寒园帐暖沉香雾 宝鼎微凉指凝霜

皆为原创,谢绝转载
正文

紅線記之風雨娉婷 (三)

(2023-07-09 22:20:25) 下一个
    來這裡探親還是訪友?是來看一個在英國念大學時的同學,本想給他個驚喜,誰知吃了閉門羹,所以先四處逛逛。英國回來的,她想想,全大學只有工學院的Dr.沃林是從利物浦大學畢業的,難怪他會訪友不遇,沃林上禮拜拿了大假和未婚妻回鳳凰城拜見未來的岳父母去了。
     你應該是學建築的,英國最早開設這門專業的是University of Liverpool。這下輪到他大大的驚訝了,你會看相?小雨保持神秘的微笑,只是你這種不宣而訪的舉動實在不像是英倫三島的保守作風,倒更貼近山姆大叔的不拘小節。他不笨,短短數秒已想清楚了原委,大概因爲沃林是唯一從英國畢業的導師吧,所以你才輕易地猜出了我的來歷,不過現在念建築的女生都那麼漂亮了嗎?她對他不露痕跡的恭維充耳不聞,也許那也只是出自他天真熱情的本性,但措辭從“您”到“你”,兩人的距離明顯拉近了不少。
     真是不巧,Dr.沃林可能要過幾天才回來;可我明天的飛機就回香港了,他聳聳肩,一副大失所望的樣子,不過能認識你也算是意外之喜。她不覺得這是冒犯,倒是頗欣賞這單純的率直。我是Rainy,她伸出手;我是風,他快樂地答道,風?和她父親的名字一樣。你沒有中文名字嗎?有啊,不就是Rainy,雨嘍,她笑。第一次跟一個陌生人談得如此投機,一個心血來潮的想法,對她來説也是瘋狂的舉動:邀請你共進感恩節晚餐如何,我代Dr.沃林一盡地主之誼。真的,風的高興一點都不做作,雀躍得像個小男孩,我回旅館換身衣服再來。這下看得出不愧受過英國的高等教育了,她莞爾,只是家常菜,不用出動晚禮服那樣隆重吧,毛衣配牛仔褲就綽綽有餘了。那不成,那不成,他搖頭,起碼的禮貌還是要的,風幫她提起購物袋,我先送你回家也好認認門。                  
     當客廳壁鐘的時針與分針垂直方向呈一直綫的時候,小雨公寓的門鈴唱起了悅耳的旋律,守時是种美德。風看起來果然煥然一新,V字領的淺駝色冷衫,煙灰色三個骨嗶嘰呢大衣。禮尚往來,他遞上一盒禮物,是一瓶紅酒,細看才發現居然是Chateau Margaux,有著紅酒界皇后的美譽。她不是很懂酒,就跟當初的母親不太懂鑽石一樣,但曾以准外交官夫人的身份出席過一些推不掉的大宴小酌,功課自然也做過一點。酒簽上的數字顯示是1982年份的,她像背書似的喃喃道,這一年的雨水和光照都接近完美,算是上佳年份,所以除了口感柔顺兼有复杂的香味外,特別会散發出一種馥郁的紫羅蘭花香。(待續)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