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懒腰

寒园帐暖沉香雾 宝鼎微凉指凝霜

皆为原创,谢绝转载
正文

偷得浮生夏梦长

(2023-07-30 10:27:46) 下一个

眼中若有风景,心中则无是非。

和朋友约好拼车去Temecula,到了目的地,朋友们去酒庄品酒,我自逛我的 Old Town。

Temecula 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 “阳光穿过薄雾的地方“,甚美。

被路边一辆古董车吸引,漆水锃亮,是我钟爱的紫色,明晃晃的嚣张却让人心生欢喜。为着这份喜欢,落座路边的露天餐厅,抬眼就能望见,很好奇它开在路上是什么样子,是轰轰的引擎,酷酷的拉风,抑或闲庭信步,中规中矩似位绅士?

金发美女过来点餐,露着小小肚腩却依然性感,车和人皆养眼,今日的运气不差。虽然不饿,还是点了一杯 pink lemonade, 碳烤三文鱼排配茉莉香米饭。柠檬水酸酸甜甜,三文鱼很 juicy,米饭很香,一切皆好,除了量太大,一半都没吃完。第二天,我可以敲上两颗鸡蛋,把它们变成一碗三文鱼炒饭,念及此处,甚好。

直到吃完结账打包,都没见到车主,留个悬念也是不错。

实在是没勇气当街撑个遮阳伞,一早搽了小半支防晒霜,带上口罩,开始逛我的小镇。

小镇的主干道姑且称它为老街,街边点缀着众多木质结构的酒吧和餐厅,鳞次栉比的混在手工艺品小店,小画廊,小古董店之间,热闹与安静互不干扰,自成一格。店面都不大,斑斓的光映在窗棂上,懒懒散散的,就像饭店门口的白狗,在没有风的阴凉处,与世无争的打着中觉。

小古董店,以前逛过不少,选了一家看起来就很古董的铺面,推开门,举头的门框上系着铜铃,锒锒几声,店内冷气开的极大,一身花短袖的店员半撑了个头趴在柜台上,睃了眼我,继续去盯他的平板。黄铜底座的台灯,绿松石的耳环,柘榴石的链坠,成套的银质餐具,被整齐的码在打开的野餐收纳箱里,手工钩织的餐桌布,居然也有白玉,玛瑙制的鼻烟壶。转了一圈,冻得直起鸡皮疙瘩,逃也似的迈出店门,铜铃又是锒锒作响,估计这次店员连反应都懒得做了。

Old Town Records 黑胶唱片行倒是老街上独一无二的存在,幸好是用了午餐过来,每天12点才开门迎客,同样心不在焉的闲散。店堂内略显狭窄,满坑满谷的堆着唱碟,此刻正放着首我恰巧知道的爵士代表作  “What A Wonderful World", 这首歌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故事也堪称一段传奇,时年已67岁的Armstrong看到曲谱后立时爱上了它,灌成单曲后在英国大热,不再年轻的声音,沙哑平稳的低吟着树的新绿,玫瑰的新红,婴儿的啼声初试。。。

几乎所有的唱片封套都留着岁月的痕迹,也是,这年头还有几家留着可放黑胶的唱片机。如同现在的孩子没看过3.5吋盘,唯一的印象就是电脑上那个代表存盘的符号,黑胶唱片,亦不遥远了吧。

路边的消防栓黄绿搭配,漆成这个颜色,请问你是认真的吗?哪天若真有事发生(此处敲三下木头),确定消防员能第一时间从萋萋绿草中认出你?逃避兵役可是不光彩的呦,即使你长得如斯可爱。希望下次来能看到你披着火红战衣,醒醒目目守着这条街,这群人。。。

懒洋洋的下午,无目的式闲逛,踯躅徜徉于无所事事的周末时光,慵懒的暖风携着老镇子旧旧的风情,吹进人的心底。

朋友的微信来了,不觉已近五点,回程有我这个司机,他们品酒亦品的畅快。慢慢踱向集合点,突然就想起前两日一位博友手绘的白裙,中袖小翻领,大大的伞状裙摆,工笔白描的伦敦清晨,金色的晕染点缀其上,简洁流畅中不失朴素的华丽,一如她的文章“勾着金边的时光”,相较于“Vera Wang", 这条系着三指宽午夜蓝腰带的手绘小白裙才是我更真实的向往。

上海这两天台风过境,小筑姐姐说“生活的解药是自己,吹过来的风都在嘱咐我要热爱这个世界”。

PS:调了杯无乳糖牛奶的咖啡,做了鲑鱼蛋炒饭,白灼了一把芦笋,开始享用我的今日份Brunch, 甚是美味。:)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做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感谢南瓜的临帖留言,对我这个新手是莫大的鼓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眼中若有风景,心中则无是非。说的非常好。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问好海风。除了有点热,逛的挺开心。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带点儿慵懒的慢节奏,细细品尝静好的夏日下午。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那挺巧的,我朋友们去的是 Wilson Creek Winery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刚好昨天也去了酒庄:)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回来后自觉黑了一个色号,现在正敷着面膜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美篇,随着灵动的文笔一起漫步,一起欣赏老车、老街、古董铺面、老唱片:)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我虽是基督徒,但也同意对家老大的一句话 “心下有佛,所见皆佛”, 说笑说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眼中若有风景,心中则无是非”我好喜欢第一句。真的是这样。但我想能够眼里看到美景的人,心里也是美的。是非自然就少。这一篇好诗意,赞赞赞!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羡慕您那边的凉爽,因为电费太贵啦,我都忍到室内86℉,才不情不愿的打开空调,都是银子呢。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已经担不起那种大喜大悲的情绪了,唯有这种小小的欢喜就足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灵动的文字逛小镇,尝美食,看美女性感的小肚皮,感受夏日的温暖。我这里有点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开心从文字里溢出来,真好。也很喜欢可可的那条手绘裙子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三年多没有出去走走了,即使热,也逛的心满意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日子!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谢谢紫若蓝,都喜欢“紫”,握个手。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我已经不想知道是谁了,因为可以代入自己是车主呀,哈哈哈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好时光……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读文入剧,我也想知道紫色古董车的车主是谁!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好啊好啊,快点翻出来秀秀,很想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推开玻璃门,有小铃铛作响,和我爱逛的古董店一个样子!哪天要翻出来我淘的货给大家看看:)
开心小白裙在你的文字里优雅地转了个圈,秀了秀自己。不然两年来一次没穿过,有点委屈了它。
喜欢“生活的解药是自己”那一段。
喜欢在你的文字里体会生活里可以热爱的东西。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谢谢 Tina,看着流光飞舞,让岁月缓缓而过。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日子很静, 幸福微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