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修车

(2023-06-03 23:14:21) 下一个

昨天早上去接工人来修车,在路上那个工人信心满满,说最多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帮我搞定FORD VAN了,当时我隐约感到他可能够呛。这个工人有时过于自信,结果到了我那里,果不其然,他折腾一下就是没搞定,最主要的是问题是ford van无法倒车,后来他研究了一下拆下来的transmission,又想接着试验,我当时就让他暂停,因为我看他并不是很熟,做下去把事情搞砸的可能性更大,我对他说我准备自己想先研究一下再说。我转而让他调整修理我的 Dodge grand caravan,因为他上次修的结果并不怎么样,后来几天越开越吃力,爬坡时候几乎丧失动力,我从他那里取回时车就死到半路了,只好叫triple A拖回家了,我自己测试的结果表明他没有完全接好cramshaft location sensor电线,这次他拆开后果然证明我的判断正确,三根线经过几天的使用,只有一根连着了,他这次好好重新连接了一下,再测试的结果,改进就很大了,打火一下就着,不像以前要有延迟。引擎问题指示灯也消失了,继续测试的结果是ignition coil还有问题,就把它换掉了,这一下车子基本恢复到最早出问题以前状态,动力已经十足了,为了继续测试,我就用这个车把他送回家,一路基本没事,但是最后时刻引擎指示灯又亮了,但是动力还是挺足,我再用tester测试了一下,发现是O2 sensor的问题,但开还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在回来的路上,我买了零件和工具准备有机会再接着改进。

在他修车的过程中,我自己抽空还修了一下riding lawn mower,这个割草的拖拉机有启动的问题,打火老是打不着,我经过研究也把发动机打着了,割了两圈草,虽然没有完全修好但是基本上心里有了底,大致知道毛病在那里了。等有时间再修了。

晚上我有接着研究了奔驰车的问题,也有了初步判断。知道目前的问题如何修理了。

总之,我没有想到我自己有这方面的能力。这是个意外发现,我虽然动手能力不强,研究问题似乎还行。我觉得这也不错,我动脑找别人帮我动手干。

但是我也意识到这属于玩物丧志,搞投资房产应该第一研究如何玩银行,第二研究如何建立团队。不过我这人命里注定发不了大财,道理虽然懂但是没有行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