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向墨西哥41 – 在路上, 在漩涡的眼里

(2022-06-03 18:26:34) 下一个

过去三周一直在路上,碰到好多好人好事,多得和我的两个行李箱里的衣物一样,要爆出来了。憋得久了,文笔很仓促,就算是给自己留个日记。

我在上班的时候特别不喜欢北美企业的咖啡文化,所以离开公司时我几乎确定我是不会有人脉的,白茫茫大地真干净就是我的人脉写照。结果,离职第三周的焦虑还没结束,比我先离开公司的一个老同事就伸来了橄榄枝,直接offer了一个全职工作,单位离我家5分钟,其他和原工作类似。我矫情了两天,真心感谢了老同事的盛情和对我的信任,但是很老实地告诉他我还不想这么快就直接跳回原来的生活里。

然后在安排公寓出租的过程中我认识了一个年轻的白工程师,石油公司全职工作的同时,把AirB&B的兼职出租管理工作做得风生水起。每个他接手的listing 收费15%,其他费用额外,他手里的48个listing给他的收入远远超过正职工作。和他聊了一个小时,也顺便验证了一下他的business 模式,我的眼镜就 活生生地掉下来了:书中自有颜如玉,网络商机真英雄。只要你用心,赚钱的路子真是和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呢。而我,号称接受了商学院两年的魔鬼式训练,也在corporate里面摸打滚爬了20年,居然有了离职焦虑症,真是让我自觉汗颜,不齿,格局太小。

被震撼了的我拖着行李箱到波斯顿参加女儿毕业典礼的时候情绪已经比较稳定了,甚至因为没有工作的约束,整个行程我居然放轻松地东张西望:女儿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让我老泪纵横,二代比我们这一代就是厉害多了。然后在全校的典礼上居然看到前首富贝秃和他热情奔放的新爱人就坐在我10米之外,让人再次觉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贝秃的儿子毕业,不知他妈妈来没来。但是不管来不来,妈妈一定是非常为儿子骄傲的,虽然妈妈已经不是坐在贝秃爸爸边上的那个女人了。但是每个女人如果愿意,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快乐,有些快乐显然是贝秃也不能给与的。

然后在离开波斯顿往墨西哥来的路上我得了久仰大名的COVID. 全身关节酸痛一天一夜,轻微发烧,嗓子痒。第二天烧退后关节也不痛了,胃口任然不好,开始有点小咳嗽,东西吃得少了,体重一下子就掉了2kg, 见到狮子的时候体型居然恢复到10年前的样子。因祸得福就是这个道理,上帝从来做事就是公平,你失去一些的时候总是会得到一些。

我那两只心爱的丛林狗见到我简直化成了贴身小棉袄,寸步不离,满脸都是依恋和满足,连我上洗手间都要跟着,脚爪要放在我脚上才肯躺下。丛林里这几天一直下雨,香蕉树长得疯了一样的抽叶子,温度26度左右,白天也要披个小外套。林子里的青蛙大声地唱歌,夏天快到了。

记得有一年卡尔加里的冬天,我答应女儿去开车4小时之外她所在的那个城市参加她的工程师戒指颁发仪式。中午出发前突然暴风雪,我站在18楼的办公室窗前,看着漫天飞雪,同事都紧张得让我不要做傻事在那样的天气开车。我也是心里很忐忑,但是对女儿的承诺如千金,我知道就算是下铁,那个典礼我也是要去的。

神奇的是,在高楼上看着那么妖魔鬼怪的暴风雪,一旦开车进入其中,那个感觉是非常宁静的,就像闯进了漩涡的眼,最危险的地方其实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走在路上的我,已经不是那个在高楼远处打量猜测的那个旁观者了。让我们走在路上,让我们走进漩涡的眼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北京妹妹。是你把我想得厉害,其实一路走过来就是对自己想走的路不怀疑,好好走,就走下来了。
AirB&B 是真的在恢复,我们加拿大卡尔加里有牛仔节,据说那周2卧的可以收300-500一晚上,比酒店有得一拼了。我主要是喜欢不用操心,那个家伙网上评论很好,这个要感谢大数据,让我信得过把家交给一个陌生人管理,然后我就自由地到处飘荡了。
丛林就是有让我懒洋洋的能量,我每天的节奏就是电影里的蒙太奇。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活得久一点,不然这个节奏想做的事三辈子也做不完啊:)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参花妹妹,我在认真地学慢节奏,感觉我很有天赋呢呵呵。幸福想来就来就是做自己选择的事,没有人勉强。
女儿毕业是一件大事,谢谢祝贺。一个软绵绵的小女生长大成人,很欣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生活。祝贺你的女儿和你! 太厉害了。 AirB&B 应该慢慢的会回归吧。 羡慕一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一朱,为你高兴!慢慢体会幸福吧,祝贺女儿毕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