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记(2)

(2018-10-25 14:18:28) 下一个

“只隔一条街?还面对面?绕什么圈啊,为啥不倒个车?搬家公司怕少给钱吗?”黑姑娘问。

“因为街道太窄,大卡车调不了头。”葡萄牙女孩说。

我一听,马上说道,“那还用什么卡车。干脆把两个楼对层的窗户打开,把东西直接扔过去不就完了?”

“你瞎说什么?”我们实验室一个本地女孩说,“实验室的窗户都是密封的。要我说应该设计新楼时在两个楼之间建两个过街天桥,那样多省事。”

“还可以加个飞机场那样的传送带,更方便,省劲。”法国帅哥的思维一直是这么大胆,浪漫。

一时间,大家脑洞大开,黑姑娘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说笑归说笑,活儿是一点不能少干的,总不能指望着这么多家当自己空间转移吧。

等大家的笑声平息下来后,葡萄牙姑娘轻咳了一声,说,“我有个建议,咱先把没用的东西扔掉再打包吧,我的经验证明,这样做一定事半功倍。”

她的建议得到了全体(除了我们老板之外)一致的拥护和热烈响应,毕竟对我们这些新新人类来说,比买,买,买更有吸引力的也只有扔,扔,扔了。

说干就干,古人不是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扔东西的建议终于为我们不知从何而起的搬家之旅打开了一个突破口。我搬了把椅子,站上去,开始逐一检查架子上过期的化学品,而黑姑娘她们打开了四度冰箱,法国帅哥勇挑重担,开始整理比鸡窝还乱的文件柜。。。

一时间,过期的抗体,数年前的老掉牙的文献,空瓶子烂罐子什么的,统统进了垃圾桶。

“我说咱们实验室为什么有这么多瓶的磷酸二氢钾和磷酸氢二钠, 还都是过了期的?”我一边小心翼翼的把它们从架子上拿下来一边问。

“啊,那些别扔,还要留着配PBS呢。”黑姑娘一副管家婆嘴脸。

“现在哪个实验室还自己配PBS啊,那么多公司卖现成品,1X的10X的随便挑,才几块钱一瓶。”我表示了我的不满.

“哪有你说的那么便宜,不当家不要随便说便宜话。不过要是过期了还是扔了吧,否则用了也不放心。”黑姑娘的内心在扔与不扔之间挣扎了一下,还是做出了妥协。

经过一天的奋战,我们的成绩那是杠杠的。架子上,冰箱里, 还有文件柜都一下子清爽了好多。这才是实验室应该有的样子嘛,我们一边感叹,一边坐下来休息聊天。黑姑娘问我,“你说老板看见我们把她半辈子辛苦攒下的家业都扔了,会不会犯个心梗啥的?”

我思考了一下,回答,“我觉得老板要是看到拿她千辛万苦申请到的课题费买的昂贵试剂,抗体什么的连包装都还没打开就过期了的事实,更有可能犯心梗。我们为了她的健康,还是早些毁尸灭迹的好。”

“言之有理。”黑姑娘表示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