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美剧 《良医》6

(2020-03-11 11:29:28) 下一个

第六集讲的是所有急症和创伤外科的噩梦--Code Orange.

本集情节复杂,信息量很大,导演却处理得忙而不乱,疏密有致,井井有条地向我们呈现了两代人思想的碰撞,把年轻医生的敏锐,开放,不拘一格,老一辈医生的沉稳,清醒,洞察,体贴展现的淋漓尽致。最吸引我的是父母和伴侣对爱的理解,尤其是在心理应激状态下。父母的爱是现在,现在就要孩子平平安安,因为无法看到将来。伴侣的爱是未来,未来要爱人也能幸福快乐,因为要相伴一生。这个不同,杰西卡能看到,女法官也能,可能是女性比男性更感性一些吧。

另外想说说几位年轻医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表现并顺便吐一下槽。Murphy的表现自然是“一骑绝尘”,这个不用我多说,大家都能理解。Browne忙中出错,也是每个菜鸟医生的必经之路,没人可以幸免。虽然,但是,Kalu医生给病人做清创术居然不。戴。口。罩。先不说清创术是非常考验外科医生实力的正儿八经的外科手术,就单单今年一月下旬开始的这场给我们带来无限心理阴影的新冠综合征,已经让我无法直视剧中的医护人员没戴护目镜和口罩的帅脸,满脑子里想的都是人说话时空气中随唾液飘散的droplets 还有股动脉喷射的血液,天知道我是克服了多大的心理障碍才看完的本集电视剧。。。

最后,希望我们所有的人,二维世界的和三维世界的,都能从这场噩梦中尽快醒来,迎接美好的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