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美剧《良医》3

(2020-03-08 15:11:31) 下一个

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觉得你的医生公平吗?他/她总是对所有病人一视同仁吗?如果你对自己的答案不是百分百确定的话,我们一起看看第三集。

患有晚期酒精性肝硬化的Chuckle好不容易等到了换肝的机会,所有的人都替他感到高兴,他的家人,医生肯定还有朋友。Browne 甚至因为没有得到亲口告诉他的机会而耿耿于怀,却因为他在女儿毕业典礼上喝的一杯酒和这个难得拥有第二次生命的机会失之交臂。我看剧时很“冷血”的想 如果那个车祸晚出几天好了,没准儿就查不出他喝酒的事,我知道这样想对车祸死者很不尊重,对其他需要换肝的病人很不公平,但我当时确实这样想了,而且我觉得剧里Chuck的医生们也都这样想了,只要是个普通人,谁又能不偏心呢?哪个医生不偏向自己的病人呢?看到剧里Melendez和院长在会议上竭力为Chuckle争取,明明知道这样做违反了移植的程序,还是想要把肝换给自己的病人,上面的问题就有了答案。没有一个医生愿意看着自己的病人遭受痛苦,更不愿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走向死亡。为了自己的病人,他们干过各种各样幼稚奇葩的事,从抢好用的骨穿针,技术高的护士,层流病房,手术室,捐献的器官,到不怕得罪别的科室的同事,药房,化验室,血库。。。所以,Melendez医生告别Chuck的女儿时,内心的痛苦和遗憾一点儿也不会比她少。

我觉得从这一点看,Murphy是令人羡慕的,他的“缺陷”让他的思想很纯粹,没那么多私心杂念,只要捐献的器官给一个正在等待的病人带来新生就好了,他不介意那个病人是谁,他的内心没有挣扎,没有痛苦,只有欣慰。如果我们都能做到这一点就好了,可惜世上没有如果。很感动Murphy记住了捐献者的名字,这个名字一定会被某个幸运的人铭记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