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8)

(2018-05-31 18:15:01) 下一个

一听说新来的小伙子要上化疗了,病房里的老病人都来传授经验。有嘱咐他爸妈去肿瘤医院打饭的,因为那里的饭菜好吃花样多,也有教给他要坚持漱口,戴口罩防止感染的,还有介绍输液时怎么防止漏药的。。。我看大病房比单间好的唯一的地方就是病友之间的相互照顾了,有时候精神上的支持一点不比药物治疗差。

在大家热热闹闹的陪伴下,小勘探队员还算顺利地做完了他的第一次化疗。中班护士这时候也该下班了,临走还不忘嘱咐我和夜班护士,“42床的血小板还没来呢,家属都催了N次了。我半小时前给血库打了电话,血库说还没到,今天最后送咱们医院。”

刚来的夜班护士刚开始核对输液医嘱,42床的家属又来到护士站问血小板,我连忙抄起电话打给血库,刚刚说明自己是血液科的,血库值班的大叔就非常不耐烦地说,“刚才不是说了嘛,还没到,一到马上就给你打电话啊。”我还能说啥呢,只好放下电话,把中心血站送血小板的政策跟42床家属又宣传了一遍,那就是各大医院排好队,每天都第一个送不同的医院,依次循环,以示公平。今天我们医院非常不幸地排在了最末。哎,理解中心血站为啥会出台这样的政策了,都是被逼无奈,唯有希望送血车的司机不要绕糊涂了,忘了我们就行。

左盼右盼,总算接到了血库的电话,可是护士手头正有一堆的事,我自告奋勇去取,护士姐姐笑嘻嘻的说,"谢了,别忘了三查二对。“ 啥?我傻傻的不懂什么三查二对,管他呢,我在电梯里想,就好好的把姓名,性别,年龄,血型。。。统统核对一遍吧。

从血库回来,开了输血小板的医嘱,我本以为大功告成,夜班护士却把血袋举到我鼻子地下问,”为啥里面都是小渣渣儿?是血小板凝聚了吗?“我听了,气的差点没吐血,”姐姐啊,祸从口出啊,请开口前三思。这血小板是为给病人止血的,它自己先凝上了,病人家属会不会把我俩个吃了?“她忙低声问我,”你刚才在血库问他们的人了吗?我?刚才在血库光顾着三查二对了,根本没注意这些小渣渣儿啊。怎么办呢?42床已经知道血小板到了,不马上输也不行啊。我嘱咐护士先去扎静脉,然后心里掂量着是不是给血库去个电话,不行,要是把血库的人烦死了,以后工作没法开展啊。

对了,今天的二班不是我们科的毕主任嘛,问问他先。我把电话打到楼下我们科的实验室,万幸主任在,请教完主任放下电话,我很是为我自己的机智得意了一下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昨日少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马上见分晓:)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渣渣到底是什么呢?好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