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记(1)

(2018-10-24 17:00:30) 下一个

“所以,我们终于要拥有自己的P3实验室了。” 老板激动滴结束了每周四例会的发言。我们大家带着复杂滴心情纷纷起身离开会议室。回实验室的路上,我有点不舍的看着G大艾滋病中心陈旧的富有年代感的走廊,装饰画以及一扇扇或开或关的门,带着一丝遗憾与期待,把思维切换成搬家模式。对,我们终于要离开这里,搬去新建的超级医院了。应该从哪里开始呢?

“当然是搬迁动员大会,”我们实验室的胖胖的非洲女孩宣布“老板说了,全体都要参加,谁也不许缺席。”

周一一早,医院大礼堂座无虚席,看来很多实验室都和我们一样,来了个全体总动员。话说这也是没办法,我们实验室确实比临床那边难搬多了,一想起我们的十几个液氮罐和几个-80度冰箱,我的头都大了。

医疗中心的搬迁负责人简短的鼓舞了大家一下,就把话筒递给了一个身穿工作服的人,原来这才是今天开会的重头戏,搬家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搬家流程和注意事项。他一上来先介绍了公司的辉煌历史,细节我记不清了,总之就是搬迁过北美数家医院研究所,牛X的不行。“总之,只要大家按照我们的流程去做,一定没有问题。” 

散会后,手里捏着一沓打印的搬迁说明以及注意事项,我边走边和胖黑女孩确认着我们最关心的几条:液氮罐里的液氮放空至不超过十厘米深,-80度冰箱里边的标本试剂全都固定,填塞好缝隙,整个冰箱从外部包上,断电运走......

回到办公室,我们实验室的法国帅哥问一个刚来的葡萄牙女孩:“你们M大的研究所不是上半年才搬的家吗?给咱介绍介绍经验呗”

“我上个实验室搬过一次家不假,可没啥可比性。”

“为啥没有?” 好几个好奇的脑袋凑了过来

“因为就是从马路这边搬到那边,搬家的大卡车就是出门右拐,右拐,再右拐,然后,到了。”

原来M大的新研究所和老楼只隔了一条单行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