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泓

我忆我思我想我感
正文

虚伪的生活

(2018-01-17 20:38:18) 下一个

只要有份体面的工作,就可以成为中产。但这中产又是那样岌岌可危。一旦工作被裁,或是生大病,就只能沦为失业者。就像那个女医生那样,在得知自己肺癌转移的时候,自语我曾经是个医生,现在我是失业者。电视上地方台的主持人说自己的家庭怎样,怎样坚持BUTLER'S 的传统。但跟大多数蚁人一样,试试大病一场或是被公司裁员。

中国人没有安全感,所以都拼命存钱。美国的中产阶级也没安全感,因为医疗服务费用太高。今天跟公共卫生学院的院长聊天,他说曾参观过一个瑞士的养老院,非常好。相比美国养老院的脏乱差,他很有感触。 很多发达国家都是全民医疗,唯有美国,奥巴马太软柿子,改革不成功。

当然比起一些非洲国家,比如病人得拼床的肯尼亚, 美国的医疗还是不错的。在这里,很奇怪的现象是非法移民可以享受免费医疗。而我们又保险的因为HIGH DEDARTABLE 而有病硬抗。今天我先生说他上个月看耳鼻喉专家10来分钟的账单来了, 600多刀。全都要自费。

自己虽然也吃医疗这碗饭,辛苦工作,不敢怠慢。辛辛苦苦上班加班,最后要是身体垮了,就不值了。其实医院里的医生也是,常带病上班,值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