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泓

我忆我思我想我感
正文

新年的午餐

(2018-02-17 01:59:40) 下一个

中国的大年29,30 和初一都上班。中午午餐都是自己在休息室吃自己带的午餐,很清静,看看微信,听听音乐。午餐都是早上抓的罐装SOUP,不一样风味的加自家炸的油饼,沾点年味。看到微信上国内同学的新年大餐,看看自己的简易午餐,觉得有点儿落寞。

30那天我很兴奋,当年暗恋很久的那个他给我发了新年祝福。上次是端午节,我先给他发的祝福。原来幸福可以这么简单,就算是封尘的记忆,就算是自作多情,也让我思绪飘到二十几年前,那个冬天没有暖气的南方城市。不同的季节里,他的吉他我的歌,一起推着单车走过的路。他,永远是那么高大上,在云端;我,永远是乡下小妞,在地上。平行着,关注着,却没有交集。想起了张真的歌,携手同游人间。他永远是我心灵深处的烙印。他永远不会知道我心中的他,我的知音,我的灵魂伴侣,和我倾诉的对象。我喜欢这样,他就这样伫立在我心里。不需要担心会失去。现实中,我不会去跟他倾诉我的失败,失落,和抑郁。那是对他的负担,就算他是好朋友,不公平。更不愿让怜悯变味儿。生活可以很简单,就这样简单下去把。心中有,永远有。

昨天午餐的时候又听了KISS THE RAIN。是我最喜欢的钢琴曲。那雨,淅淅沥沥的,湿淋淋的,静默的却是有声的,伴我走过兴奋的童年,强说愁的少年,不在意的轻年,如今感伤的中年。想起我的小儿们用小手去接那冬天的雨滴,去感受不一样的大自然,亦如我当年,兴奋。

同样是胆结石,一位68岁的病人在ERCP ROOM游离在死亡的边缘因为胆结石引起的败血症;一位81岁的病人在ERCP取出结石之后跟我谈笑风生。

人生的密码是什么? 什么是爱?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健康?

我天马行空的思维又让我想到对学校安全的担忧。作为母亲,无法想象活生生的孩子就这样跟父母家人阴阳两隔。这样的暴行会有尽头吗?

如果浩浩太空真有超文明,请马克斯先生下次去拜访时问问这些密码。让我这凡人不再中年困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