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泓

我忆我思我想我感
正文

闲话家事

(2018-02-04 21:13:20) 下一个

我不知道父亲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越到中国年,心里越落寞吧。偷偷看了他的微信,哥哥嫂子那边都拒收他的信息了。他这几天张罗给我姐家小子寄压岁钱,没说我哥家的,寄不出去吧。有时知道他心烦,因为对我大儿子不耐烦。我可能是情薄吧。可二年前我哥赌博输了钱,我真的没有也没义务去帮他还债。嫂子抱怨说父母偏心,在这里帮我带孩子。我也是打算让父母在这里养老送终呀。而且,我妈是我亲妈,是我哥我姐的继母,这能比吗。我妈也不可能到他们那去养老。

我知道他们这几年过得不容易,尤其是我哥,赌博恶习难改。想帮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帮。 要钱我是没有。刚刚买了学区房,二个孩子还小,哪有余钱。如果侄子学习好,以后能过来,我愿意担保,也愿意在这边照顾他。我能做的就这么多了。如果他们对父母不敬,我也没什么亲情牵挂。可怜了他们的孩子,可怜了我父亲的心。谁家老人不希望儿女孝顺,孙辈同乐呀。

我嫂子也不容易,但她眼光太短浅,而且不识家里的利害关系。 但愿他们能过得好一些。如果我有能力,有机会,我还是会帮他们的。我想父亲开心。

姐姐家的外甥女不知是怎样想的。大学的时候想过来,我出钱让她考了托福和GRE,二次,分数不高。大学毕业去了深圳,生活过得很潇洒,常在微信里晒吃的玩的。不知道她未来的打算是什么。电商公司打工。说实话,我挺羡慕她的生活。深圳不错,现在国内生活很方便。但不管在哪里,作为一个女孩子,都要对生活有规划。什么时候找她谈谈,看看她是怎么想的。我可以担保她过来读个MBA。最好在这里把身份解决了。自私一点,我也有个亲人在身边。

今天又想姥姥了。没机会尽孝,没机会报恩照顾她。还好有父母。他们为我真是鞠躬尽瘁了。虽然生活中有摩擦,但毕竟血浓于水。希望他们能陪我久一些,能让我有机会报答他们给我的恩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这样我曾经历过,每家都有本难念的经,问心无愧不后悔就是最好的,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