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泓

我忆我思我想我感
正文

调整

(2017-11-11 17:51:04) 下一个

今天学校给联系的心理咨询师打来电话。昨天考完后,我的状态极差,我知道自己需要帮助。我很清醒我得需要外援的疏导。他在电话里问我有没有写日志,我刚刚开始写博客。能写出来就是一种宣泄,一种解脱。我觉得写博客也是一种疗伤的方式。

回头想想自己可能太急功近利了。这二年多的时间,全职工作加上学,总想早点学完,忽视了自己的承受力。我从来就不是学霸,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学习的节奏。如果没把自己磨的太薄,我也不会到最后信心不足。上个月的面试其实就显示出来了。我要多想想积极的东西,想我已经取得的成绩。其实现在的工作真的还不错。上3天休四天,没周末没节假日。要是想加班,随时可以加班。已经在同一部门工作7年了, 业务上很上手,同事们都熟悉。我想我欠同事们一个解释。最近很抱歉请了那么多假,让她们超负荷工作。

说到要重新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心理咨询师提到可以看看这方面的书。我会在网上搜搜,然后去图书馆借书看看。 我需要每天对自己说“你行的。你很棒“!多看看TED TALK,那么多优秀的人和辉煌的理念,真的让我振奋和震撼。

欠家人很多了。周末可以带家人出去转转。好久没这么轻松了。妈妈觉得身体不如从前了。真想在他们能走得动得时候多带他们走走看看。父母跟孩子也是缘分。

刚刚看了这个,非常好。 与有兴趣得朋友分享。https://www.ted.com/talks/jia_jiang_what_i_learned_from_100_days_of_rejec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开了一段时间了,最近是不是感觉好一些呢. 坚持住, 但也不要太心急.劳逸结合.祝开心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