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泓

我忆我思我想我感
正文

好人不一定好命

(2018-01-13 08:55:13) 下一个

今天跟同事聊天,原来中西文化的共源还包括好人不一定好命。我时常感慨为什么好人常常会早早地过世或是受到不公平地待遇。坏人却常常得好处卖乖且命比龟长。同事也有这样地感慨。玛丽莎的姐姐不幸最近诊断为乳腺癌,而且转移至淋巴细胞。她的前姐夫是个暴力精神虐待狂,得知这一消息竟幸灾乐祸地说是她姐姐咎由自取。两人还育有孩子。恶言中伤自己孩子已经得重病地母亲。这样地恶人却身体健康。

昨天最后一位病人才26岁,年轻地小伙子,长得很精神,也很有家教,很懂礼貌。在星巴克工作7年后,刚刚换了份肉店地工作。骨癌转移到肺。想到前段时间有个年轻病人,吸毒后不知为何第二天早上醒来肺壁塌陷。言语恶劣,咄咄逼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