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马拉松情缘(7. 再创PR)

(2018-03-22 18:56:28) 下一个

我的马拉松情缘(1. 第一个四百米) 

我的马拉松情缘(2. 温水煮青蛙)

我的马拉松情缘(3. 开始长跑)

我的马拉松情缘(4. 汉森训练法) 

我的马拉松情缘(5. 比赛之前)

我的马拉松情缘(6. 雨中半马) 

 

冲过终点,按下秒表。感觉这次跑得不很理想,情绪有点低落。停下来以后,慢吞吞地把表上的雨水擦干净,仔细一看:1小时50分24秒。哇,居然比两年前跑出来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13秒。虽然成绩并不是很令人满意,但是毕竟又一次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情绪顿时雨转多云。

这时才发现防汗的头箍和擦汗的护腕都吸了很多水,应该在开始下雨时摘下来扔掉以减轻重量。但跑步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起来。雨越来越小了。我请旁边一个人帮我照了一张相。54岁,再次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Personal Record),心情看上去还可以。

过了一会儿,我看到D也冲过了终点线。我上去和他握手,向他祝贺。他比我慢了大约五分钟。仅用一个月的训练时间,在从来没有跑过长距离的情况下跑出1小时55分成绩还是令人敬佩的。我想他一定是有跑步的天分。如果好好地训练,一定会比我快很多。

我在终点附近转了一圈儿,拿了点儿吃的喝的,然后就去查看成绩。把我的号码一敲进去。居然发现我得了男子50-54岁年龄组的第二名。所以我还可以去领奖。大学城学生占很高比例,大约2/3的人口是学生。因此年长一点的容易拿年龄组的名次。以我这样的成绩,到了休斯顿这样的大城市,估计年龄组得百名开外了。

等领奖的时候,雨虽然不大,但是有点儿风。跑步的时候没有觉得冷,但是被雨打湿,风一吹,这时候一停下来,觉得非常的冷,冻得浑身发抖,照相的时候像机都拿不稳。站在火炬旁边取暖也不管用,还是不停地发抖。终于等到发奖开始了,从十几岁开始等叫到50几岁的时候,我已经冻得不行了。也没有时间让人照相拿了奖杯直接就跑了。后来到家才发现奖杯发错了。不是50-54岁,而是发了一个55-59岁的第二名奖杯。

到了车里,我把暖气开到最大,开车回家了。回家这20多分钟的时间里,一边开车一边控制不住地全身哆嗦。虽然有暖气,风开到最大,温度调到最热,还是不管用。一路哆嗦到家里,洗了个热水澡才缓过来。回家后仔细看了看奖牌,和往常的很不一样。好象还可以用来开瓶盖呢。这个就留厨房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长条形的奖牌。

这次汉森训练基本上还算成功,如果天气再好一点也可能还能再快一点。下次吧,也许这是上帝的意思,让我能够再多破几次自己的记录。跑完这次半马我就决定报名参加今年12月份的全马。还会继续按照汉森训练计划进行。因为全马是12月的,训练计划是18周,所以我准备在八月份的时候开始跑步训练。从三月到七月份,这一段时间干什么呢?两件事情:一个是多打乒乓球,最近一段因为跑步训练,打球的时间少了。在俱乐部里人见人欺,输了很多次了,该是时候振作起来了。第二件事是,要开始执行我的铁人三项计划。我想在下面五年之内跑一个铁三。借了一些书看了看,得出结论: 我的训练侧重点应该是自行车。所以半马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开始练自行车。

我的马拉松情缘(8. 最后的总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你爸是职业运动员吧?大回环即使年轻人也做不了。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先给教练一个赞!我爸60岁生日,单杠大回环做到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一师的鼓励。我们互相学习互相鼓励。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教授!!!向教授学习!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一定可以的!祝你60岁时如愿以偿。
以后练铁三,还望教练多指点。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确实如此!给我再多钱,再大的官,我也不愿意换跑步的能力。希望能一直跑下去。我看到过研究报告,说跑步有助于推迟帕金森病的发生。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LF' 的评论 : 能创一个PR总是令人高兴的。谢谢。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想想18周的艰苦训练,只是换来了13秒的时间,真心不容易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俺两年后60大寿,打算参加一个半马比赛,目标暂定在1小时50分钟吧:))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很厉害!无论年轻时多神勇,中年时还能经历旺盛健步如飞给个县长都不换,哈哈。传奇Miler Roger Bannister 1975年车祸以后就再也不能自由跑不了,直到几周前88岁去世。我一直在想Bannister如果能多跑几十年,是不是有可能不患帕金森病?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鼓掌!辛苦训练得到paid off!
NLF 回复 悄悄话 PR! 可喜可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