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终于退休了。

(2021-07-08 13:07:50)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也就是说上初中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教学已经基本正常了,而我这个学霸越来越显得他的的霸道.连我的班主任都给我起了个绰号叫珠穆朗玛峰.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当时参加数学竞赛,一共有两份卷子。真是个乌龙事件啊,老师发第二张卷子的时候把题目放在了底部,也就是说,背面是朝上的.我的错误就在于,我没有计算这个题的总的分数,其实发的第二张卷子的两道题是应用题.应用题对我来说,a piece of cake。其实初中的那几个门课,对我来说都是a piece of cake

结果,我把那张总分五十分的两道应用题在背面当起了草稿,然后还第一个交了卷子,我出来的时候班主任兴奋的问我怎么样应用题做得怎么样

"啊,什么应用题呀。"

十几岁的小孩子立刻就哭了。

然而考试结果我得了48分居然第二名。

那个时候的我蜚声整个初中学校啊,而且我还是被选出去的少年乒乓球体校运动员。

那个时候爸爸虽然对哥哥有意见,总觉得他自以为是很烦他谈国家大事,因为他谈的国家大事都是和当局相反的作为老爸当然不愿意了,不管他说得对说的错,老爸通通不愿意,主要是怕他出事儿。还有旁边有一个耳边风,那就是他们的大女儿一有点风吹草动就跑老爸那儿说不行了不行了,我又做噩梦了,梦见老大又进去了。就是这样一个耳边风造成老爸神经兮兮的不待见哥哥。

然而,我发现有一天当我在家里做实验的时候,我记得非常清楚,我非得做一个U型管两边不一样高的,当然没有做成,我听见了哥哥和爸爸的对话。

被国家的命运耽误了的哥哥对我有着深切的希望.

哥哥眉飞色舞地说:

"去清华呀。去清华呀。.

然后去麻省理工学院。获诺贝尔奖?提名就成了。"

哥哥说的真的是带着九头牛,很壮的牛来的。

可是老爸偏偏这回没有说他吹牛。老爸微笑地听着。

这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幕,虽然那个时候我只知道清华,而不知道麻省理工学院,只听他们说那里出了个杨振宁,还得了诺贝尔奖。

其实现在我知道,哥哥也说错了,杨振宁不是从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

然而然而然而爸爸哥哥所有的这些梦想全被我上高中的第一天起破灭了,破灭的那么容易,因为从第一天起我就没有上过一次课,除了班主任,我都不知道哪个老师是教什么的,哪个老师教过我这都不知道。

由于哥哥在初中的时候就对我进行了严格的培养那个时候的我已经会了微积分,可能我凭着这点底子还有我的小聪明帮助了我进入了高考分数线,虽然那一年录取率很低。

与其说,我的暗恋还毁了我自己倒不如说毁了哥哥爸爸。

然后接下来几十年,我都是为了见Lin能够见到他能够不再仰视他的见到他,而努力着奋斗着。

30岁的我为了大脑给了我的信号要去读研才能见Lin我读了研究生

去了一个人人羡慕的地方---华为可是又为了大脑给我信号去美国读书立刻就辞职。

我千辛万苦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而且毕业留校教数学,因为学校严重缺数学老师,可是当医生的一句话从今以后我必须什么都不能做,最好是呆在医院里,我才能够活下去,我疯狂了。.

其实上帝知道我有多爱林.....

我爱到什么程度呢,我只知道我如果不去爱他,我如果不去想着他,那么我的一生就什么都没有做。

我如果不去想着她,想着去见他,那么我的高中就白上了,我的华为就白白的辞职了,我所做的一切都归零,所以当我不经意的把他忘了的时候,我脑子嗡的一生,浑身出汗,

"我不能忘了他呀,不能忘他是我的职业生涯。要不我的一生就白活了。"

最后总结为与其说我爱Lin有多深倒不如说我怕我丢了职业------我一生唯一的职业---想着林

国内都是55岁退休,当时我盼着过55岁,因为我55岁就退休了,也就是说,我不再有职业了,那么也就是说,我可以真正的把Lin忘了。

现在的我好高兴,真的好高兴,终于没有职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给两位上咖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陪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好!抱抱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