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关李玟有关忧郁症

(2023-07-08 16:30:23) 下一个

从早期的某些人自杀,大家会说既然能勇敢的面对死亡为什么不能勇敢地面对生命?到现在大家都明白是因为抑郁症而死,从而大家一听说某人抑郁而亡的话就不怎么叽歪这些了。得了忧郁症会死的这么一个结局。

作为一个经历了几十年的忧郁症患者,从一开始身体不适,其实哪里是不适啊,都准备着死了,难受得去看医生,持续看了两年不同的医生也不知道我到底得了什么病,没有一个医生说我到底得了什么病也没有任何一个医生说我没有病,我被耽误了。

终于看精神医生了,我被留了一条小命,因为对症下药了啊。如果再诊断不出来的话,我肯定就要死了,我会因大量咳血而死,喘不上气来猝死..........

进入主题,我首先认为李玟没有得忧郁症,因为从报道的我看到的都是她积极向上的精神,最后几十秒钟给粉丝的话,每一句都是正能量,而且她的行为也是正能量的,做了手术还在积极的康复,准备重登舞台。这样的正能量的人怎么会有抑郁症呢?有,也处在忧郁情绪阶段,根本就没有形成病。当初张国荣真的得了忧郁症,因为忧郁使他的事业停滞,使他不敢再登上舞台,不能展示完美的自己。

一个得了忧郁症的人,我说的是真的得病必须得吃药的人,他怎么能散发出正能量来呢?他怎么可能有正能量呢?是不能工作的,是害怕工作的,哪怕是让他去看大门,哪怕是让他在办公室里坐着就给他每小时$50,他也受不了啊!一个得了忧郁症的人一个必须吃药的人,他是完全没有能力工作的。其实就是个残疾人了。

我自己胳膊上的条条刀痕,那是怎么来的呢?那就是因为我按照当初医生的建议也就是说,最初看精神医生的时候,按照他们的思路,不停地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I can do it .不停的念不停的念,然后才造成了胳膊上的条条疤痕,最后我哭喊着对医生说你们为什么说I can do it为什么不能说I can't do it这样至少能保了小命?

在正能量流行的今天,我几乎不写博客了,原因就是我自己懂得:我流露出来的都是负能量,编导门不喜欢,当然也不推荐,还不如来个八卦,有人关注

在治疗忧郁症的这条路上,我欣喜地看到我最初的医生们的改变,因为我的参与,他们改变了治疗的思路,从而无论是自己的职业生涯本身还是病人本身都取得了令人欣慰的结果。

忧郁症会死,但不是无缘无故的就去死的,如果我是精神医生,我首先会问他,你有没有听到某些声音?有没有感觉处在危险中?这些类似精神分裂症的症状,不会让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去跳楼,但会让一个忧郁症患者去跳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umingbaiben 回复 悄悄话 恩朵,很久没有更新,你好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恩朵,过年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恩朵。 今天无意中看到你在别人帖子里的留言, 找到这里。 先看了你的有衣之旅, 好多大牌漂亮衣服啊。 人生有很多表达,也赞你的表达。

是不是重症depression就是你说的这样, “I can't do it” for every thing; 而“抑郁狂躁性精神障碍”,是 bipolar disorder? 很多演员有bipolar。 high的时候, 可以正能量可以表演; low 的时候就可能自杀。 像英国著名演员 catherine zeta jones?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那位患者是个男生,我和他虽数一类的病,但表现出来的行为却是相反的,我指的表现的行为是指的是困扰我们的行为。
我们俩都属于小可怜,他属于旷野恐怖症。不仅旷野,而且家里除了厕所以外的地方都是他认为不舒服的,他只有呆在厕所里是最安全的,他的妈妈给他送食物,都是从厕所的门底下的那个缝给塞进去。
他们家看起来应该是美国中上阶级家庭。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真正的抑郁症是很少的。
“抑郁症的标准名称是抑郁狂躁性精神障碍”
当我被告知我得了depression,而这仅仅是我的其中一个症状,我当时也没有查中文意思是什么,懒得查,当时虽然没有死,但却告知得了精神病,非常不解和不乐意,所以我仅仅是知道depression是我的一个症状,多年以后,随着国人对精神心理方面的认知,我猜到这个英语单词应该是忧郁症。
很严重的depression患者,20年前,我被告知在美国的国土是两个重症之一,我们俩“见过面”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抑郁症是很少的。抑郁症的标准名称是抑郁狂躁性精神障碍。
很多被诊断为抑郁症的人,实际上没有抑郁症,例如李玟、崔永元、俞敏洪、张朝阳等,他们都没有真的患抑郁症。
现在抑郁症的治疗药物,作用机理是抑制5羟色胺再吸收,以此来提高血液中5羟色胺的浓度。这个机理对于抑郁症的治疗是不清楚的。因为抑郁症的发病机理目前还没有弄清楚。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得听到抑郁患者的感受,谢谢你的分享. 没有经历过的人都是雾里看花.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无尘好
没错,我是一个重症depression患者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讲的是本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