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道就我一个人认为:退休了,不要住大房子吗?

(2022-04-12 11:06:07) 下一个

城里很多人都在考虑或者已经晒出大房子,大多数都是退了休的,或者说是为退休以后准备的。诚然,有这些行为的人都是有能力的,都是有能力做这些改变的。

其实,这些人在年轻的时候,已经有能力买大房子,或者说已经住了比较大的房子,但是这些都不算数。就等着退休以后要住一个更世外桃源更依山傍水,大的不能再大的房子。

我已经读过很多这样的博文,说实话,我没有任何感觉在当时。

四月份总是感觉不安分,总是想起天堂中的父母,还有蹦星球的Jeremy。

于是便有了很多联想回忆。回忆那让我揪心的痛苦的过往。

如果我说:人的年龄的大小和住的房子的大小,是反着的,肯定有人反对,有人不甘心,因为他们感觉一辈子什么都美满了。就差晚年一个大房子了。

爸爸,妈妈家的房子够大的,绝对有点儿像在美国的感觉:前院被花卉覆盖着,弯曲的小路,石桌石凳还都是仿古的,后院是一个没有放进水的游泳池。因为我仅去过后院一次没看见水。

外面的这些不打紧,主要是房间里面太大了,当初没有感觉大了不好,还觉得很好呢。直到有一天:

那是个星期天,妈妈去活动了(基督)。留下爸爸一个人在家,平时也是这样没有什么。

妈妈有一个特点,只要一出屋,一般都是很晚才回来。

那天就悲剧了。

到中午了,爸爸要给自己弄吃的,其实就是热热。

从爸爸平时坐的地方到厨房不说直线距离,因为走直线也达不到。首先站起来向左转,然后往前走,这个得走一点时间,几乎是整个客厅的距离,这里忽略客厅是长方形或正方形,都差不多。然后向右转,直走,这个也得需要一点时间,因为是一个穿过饭厅距离。终于到厨房了,左转,还要走有一半儿饭厅的距离才能够着他需要的食物区

还没到食物区的时候爸爸摔倒了。。。第一次摔倒,虽然以后再没有摔倒过。

自己起不来。其实已经骨折。

厨房的地面儿是冰凉的。

爸爸,忍着痛不得不在冰凉的地面上躺着等妈妈。。。

等了八九个小时妈妈回来了。。。

这件事是妈妈告诉我的。

也传到了很多人的耳朵里。

很多年以后我居然在高中群里看一同学讲:人老了,不适合住大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退休买个房车去旅游最好啊,可是咱家这位不愿意啊,,,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口多住大房子,人口少确实住大房子累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我就建个豪华型tree house,居高临下,小偷强盗想来作案都能以一敌人三,王硬要收税,空地下不算,占地面积估计一年一刀足矣。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我就建个豪华型tree house,居高临下,小偷强盗想来作案都能以一敌人三,王硬要收税,空地下不算,占地面积估计一年一刀足矣。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漏了这个帖。我觉得退休后不需要太大的。方便一点的就行。恩朵母亲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能心平气和,祥和安宁的都是好房子哦,祝吉祥如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恩朵!住多大的房子还要看自己家的人口和个人的喜好,只要住着舒服喜欢,大小都没有什么关系!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我没退休都讨厌住大房子,看着爽用着累。如果把清洁房子比作暖男必须帮老婆手洗衣服,没人愿意取娶郑海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恩朵好!是的,退休后换小房子住,方便打理。你爸爸摔倒在地躺了几个小时真危险!恩朵复活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房子住着累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亲爱的心雨,姐姐?其实我的内心深处是想往你描述的那样,但是我各种条件都达不到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害怕。
还有爸爸那次摔倒就开始病了,这对我也是一个刺激,爸爸毕竟还能等着妈妈,而我呢?我不是一个刷手机的人,所以我的手边不拿着手机。
那我只有爬行才能接触到电话,这样可能使受伤的身体更严重。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yg719' 的评论 : 其实我也蛮喜欢地毯的,我得随时吸地毯。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问好,林兄
好啊,我们只要住一个心居就好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恩朵妹妹,我感觉房子住大小和人的心态及能力包括体能有很大的关系,就像妹妹不喜欢住大房子有空旷感,不安全感。但我有朋友也到了快退休的年龄了,喜欢party,买的房子还带电梯的,花园里种满了各种植物果树,他有精力打理,守着大房子很开心。就我自己而言,以后一定不要买有泳池的房子,钱打水里漂,还有院子不要太大。只要妹妹开心住自己喜欢的房子就好。祝春安!
wuyg719 回复 悄悄话 退休之后尽量把家里搞成地毯,以前嫌脏,退休之后不要嫌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退休了,不要住大房子” - 我同意你的观点。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是的,可不能每天都那么累呀。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之' 的评论 : 对于不愿意请外人来打扫的,又对于不愿意伺候房子的,是明智的选择。
简之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个生死问题。是房子伺候你,还是你伺候房子的问题!
zdwmg 回复 悄悄话 我算一个。一方面我不需要那么多空间,更重要的是打扫不过来。我喜欢家里干净,又不愿意请人来做。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爷好啊!
可能也是想妈妈爸爸了吧,这段日子期间就是四月份这几天的日子,内心总是乱乱的,七思八想的。

不过我是真的没有福气住大房子了,我害怕呀!就是门都锁上了,我还得到处犄角旮旯儿沙发底下床底下各个壁橱甚至包括厨房的壁橱。。。都得看个遍,那得多累呀,而且肯定做噩梦。

没有羡慕。
反倒觉得自己是反着活过来的。跟父母在一起的时候住大房子。
但是失去了很多跟爸妈近距离接近的机会,加上天生叛逆,加上本来就是家中最小,所以真正跟父母在一起面对面地在一个小空间里的时间,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恩朵,问好!
退休后住几年大房,是不少人一辈子的梦。我觉得有条件去实现这个梦,也是此生无憾的壮举。可以计划好,住到觉得快要不便自理了,再搬去小屋。毕竟退休后还有几十年的好日子,何乐不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