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到一网友的悄悄话里面提到了馅儿饼,说的很绕,有哲理的那种绕。

(2022-11-09 17:37:23) 下一个

今天我在佩妮的回复文中写了馅饼。

好,我就说说我的那块儿馅饼吧

直接拉回到我病了,一边在日餐馆打工一边继续准备考试,这个时候我已经给了姐姐足够的买房子的钱,为我等死做准备。那个时候房子太便宜了,根本没有涨价不涨价之说,而且这件事还不能让爸爸知道因为这个房子是我回去等死的。

太感谢这份工作了,每天就晚餐那段时间只是我一个人干了三个人的活,所以我才拿很多的钱,再加上那个时候的美金人民币10、或9倍啊,真是老天爷帮我。

我不停地抓紧看医生,花了很多的钱,因为我想尽快的看出我是不是要死了,然后赶快回家吧,这时候我又去了一趟纽约看了胸外科的一个医生结果他给了我一个药还是逐渐加量的那种告诉我必须按照他说的,没想到我吃完了这个药我不咳血了,但是我喘气还是不行,我听了医生的要求不能让自己累着。休息了一段时间。哎呀,这一下子就完了,三个月下来药费花去2000刀,再加上生活费住房,然后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

不要问我是怎么想的,我没有答案也没有人告诉这样做,我至今都不知道那个地方是什么地方,我来到了一个看似是市政府部门的地方。我认为这是上帝的引领。

反正进了一个办公室有一位女士接待我,(我再一次强调我们那儿不说中文,因为我不习惯说什么白人女士华人大妈之类的词。)我直接说明自己的情况,我说我需要政府的帮忙,我没有钱看病和买药了,而我不吃那个药我就会死了。尽管我吃了也不知道最后的死活。

下面是我俩的对话。

她:听完我的描述问。问:你是美国公民吗?

我:我不是但我是绿卡

她:把你的绿卡拿出来,我看看。

我:那卡还没有给我,但是告诉我通过了由于911所以正在混乱处理。

她:本来我们这是给美国公民的福利,可是你连绿卡都没有,所以你不合格申请医疗方面的福利。

不要告诉我,我没有礼貌,我拔高了两个调:“是的,我不是美国公民。是的,我虽然绿卡被批准了,但我手里还真的没有攥着那张卡,但是被批准了的意思就是说我已经被批准了我是美国永久居民,永久居民的意思是什么?就是如果我愿意的话我可以永久的在美国居住下来,可是我现在连我的生命都保护不了谈何让我在这永久的居住下来。”

我知道我这不是对她,我是对自己的绝望。

然后我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把她下了一机灵)从她旁边走过去没有看她冲着门:

“其实我根本就不屑于你们什么的医疗福利,我关心的是我的药,如果你们能给我让我勉强维持我生命的那几粒药就足以了。”

说完正要大义凛然的要走的时候她说话了:

“我可不可以把你的情况向我的supervisor汇报一下。”

我侧过身看着她:“当然可以了,不过我等不了了,如果你想这样做的话就要尽快的做”

我没有再给她时间说话就走了,也许她还想跟我说几句。

也就过了两天,如果我说一天那实在是太短了,反正是太短了那时间我就收到了他们的一封信,然后里面有一张纸,我拿出来一看说我的医疗被批准了,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我的医疗费用是保险来付,只是那张卡,现在需要时间来制作,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可以用这张纸来代替那张卡,直到那张卡寄到。

啊想不到啊,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去复印一张我就出来了,想去商店复印一张结果出车祸了

是我的老师从警察局里拿来了记录我们俩边看边惊叹,然后同时说:好莱坞大片儿啊,也就是说,我和撞我的那个司机演了一个好莱坞大片儿的极高难度的镜头。

那上面还显示我从出车祸开始到医院,仅仅用了10分钟不到,是开车的其他人打电话叫的紧急救护车。

我记得我给我师母和导师打电话的时候他们一听说我脑震荡出车祸了,然后我导师首先问我:你的脸没伤着吧。

给一个很好的同学打电话是个男生也问我你的脸没伤着吧。

 

题外话:有一天我拿信,哎呀妈呀,这封信很脏,但是呢,不是那种我感觉有屎的颜色的那种,所以呢我就没有扔,就把它拿回来了,哎呦我一看不得了,是移民局的信我那就踩着用剪刀划开了信封,一张卡片出来了,那是绿卡呀,看看日期两年多以前就应该到我手了,看看那张信封到处换地址的寄啊。

我是不是太搞笑了,别人都是追着绿卡,而我却绿卡追着我,可是我也不是不需要绿卡呀,想当初,我为了活命争取政府帮助人家问我有没有绿卡的时候,绿卡已经有了呀,那个时候的我只想到生死了,只想到医生告诉我到底得了什么病,要死了回国,不死接着读书。

天天想着生死的人还想什么绿卡红卡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都是我的病惹的祸呀,我记得我接过一封信告诉我正在处理中,由于911很慢,但是这封信就扔了,然后由于搬家几次也没有告诉移民局新地址,没有心情啊,结果就变成了那个样子
所以我去寻求帮助的时候什么都带不了,只能带着一张ID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夸我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一般移民局都会先寄给你一封信,通知你的申请已被批准,卡片会随后寄到。不然,你怎么知道你已经被批准了呢。又这封信,给他们看就可以了,谁也不用发火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恩朵真不容易,但特别有智慧!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满楼99' 的评论 : 干活我也不会呀,就是客人来了,你问人家吃什么喝什么,然后把做好的上上,然后再结账剩下什么活儿也不用干了。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着恩朵弱弱瘦瘦的身影在餐馆晚餐最忙碌的时间段忙的团团转样子,觉得挺佩服的。
我一直好奇餐馆打工的样子,我朋友买了一个日餐,我自告奋勇要去帮忙,结果试了几天,觉得好难啊,跟不上人家干活的节奏,净给人添乱。从那以后再也不好奇餐馆工作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