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爸爸,来生,我一定让你闭着眼睛走。

(2021-06-16 11:45:31) 下一个

二哥哥说爸爸走的时候眼睛没有闭上,我知道他是惦记着我呀,以及我的儿子。

虽然妈妈是那么不愿意再要一个孩子。吃了一个月的中药打胎儿,但我还是蛮强的出来了。我的出来可不得了了。家里三个大人(其中有奶奶)和三个妈妈爸爸的孩子却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我也成了让他们头疼的小baby。吃母奶吃到五岁,长相有点像妈妈。后来变成像爸爸了。妈妈有点混血,大眼睛抠抠着。其实我的姨舅眼睛都抠抠的,只是我妈妈更漂亮而已。由于我长了个大脑门儿又很瘦。最显眼就是那大脑门了。

这个大脑门儿给我带来的后遗症,就是从我自己会打理头发开始,我一直留着刘海.

今天所说的好像和这个题目没有什么关系,是我想到了一件事。

我也不知道那是几几年,但我知道的是爸爸50多岁。

有一天我回父母家看望他们,当时各个单位还都是上班时间当我到家的时候。

那个场景把我吓坏了,大哥哥拿着两把菜刀面对着门坐着,门开着。

"哥你怎么啦,怎么回事儿啊?"我有些害怕。

"没你什么事你不用管。去你房间呆着去。"

然后我在家里拐了几个弯找妈妈没有找到。

"妈妈呢,哥哥妈妈呢"我看不见妈妈就想哭。

哥哥还没有回答我,这时爸爸下班了。

"我告诉你吧,你妈妈现在在I C U。差点就走了。"爸爸回答我。

然后我知道了如下的情况是这样发生的:

爸爸的单位要裁人,被裁的不开心,有的直接就找家里来了说话可能很难听,妈妈受不了了心脏病犯了。

爸爸眼见着孩子们的妈妈快没了,赶紧把他的大儿子-他一辈子都看了不上的大儿子哭叫来了。

哥哥,听了爸爸的诉说说了以下的话:

单位里的事,我不管,但是有谁再来家里直接的间接的让我的母亲生气,更不用说丢性命了,我会让这两把菜刀。白色的进去红色的出来。

哥哥是被爸爸叫来的。哥哥有什么行为上的不妥,爸爸说出来,那哥哥带着血丝的眼珠子都要掉出了,爸爸最终的选择是哥哥爱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真的管用啊!哥哥在家里拿着两把菜刀守着,爸爸在单位里,安心的操劳着当时的错综复杂的状况,妈妈在医院里一天天好转。

爸爸我想你了。

大哥哥,你和爸爸的恩怨,其实我最了解.你们这辈子不应该是父子关系,而应该是政治家之间的欣赏和排斥当然是爸爸欣赏和排斥你的关系。

能想象我的大哥哥有多出色吗?

如果按旧时代来说,他就是个才子琴棋书画样样皆通。

按现时代来说,他是给国家做过重大贡献的自动化研究者。

他曾经是某城市的副市长的第一候选人。

当然,他太反骨竟说和发表一些和形式对着干的文章。还进去过。这就是老爸不喜欢她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逝者安息, 生者节哀。 朵朵顺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一起抱抱善良可爱的恩朵!会过去的,恩朵节哀!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难道是七八年七七年或七九年吗?八零后是嘛,反正你不大。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H U G H U G H U G。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幸福已经都在回忆中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Hug hughug h U G。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好的,谢谢莹莹。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来晚了上奶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妈怀我时也不想要,那时国家不让生三胎,我妈也觉得生活太艰难,没人看孩子,我爸给我找好了人家,他同事,结婚多年没孩子。可生下我,我妈就舍不得给人了。我和我妈的缘分就这样几十年了,生命中互相拥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一起抱抱善良可爱的恩朵。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大脑门,抠抠眼,多可爱啊! 没有刘海,更有味道! 你的父亲,大哥哥都是有性格的人。有那么多哥哥的小妹最幸福。感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1抱抱恩朵!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恩朵节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