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段情要埋藏多少年

(2017-08-24 14:33:43) 下一个

我习惯把发生的一些事看做“命中注定”“上帝的意指”,所以我很快从不快乐中找回原来的自己。

一天前,我剪了一条裙子,一条很昂贵的裙子,起因是别人觉得我的年龄不适合穿。当时觉得很丢脸,很没面子,曾有那么一瞬间:我一定要找到那个穿新装的皇帝,把他的新装让给我吧。

这条裙子是大约12年前,哥哥的好友也是他的公司里的人L买给我的,当时我打电话给哥哥说了此事,哥哥无声了很久才说:“L要结婚了”

我的前半生,作为爸爸的父亲给我做了一次媒,那年我上大二,那是一个门当户对的婚姻,怎料姐姐强烈反对,和父亲都吵起来了,我是无所谓的,因为我嫁给谁都是“带着”林嫁过去的。只是姐姐这样无理取闹有些太过份,我便找她说道说道,原来让我吃惊的是:姐姐也想给我做媒,生气为什么被爸爸领了先,当我知道姐姐想让我嫁的人是安时,我张着的嘴不知啥时合拢的。

10年后的1994年,我又回到学校读研,这个时候的我已经经历了一场短暂的婚姻和有一个要上学的儿子。

我不知道是哪一年,反正是最早从这个时间开始,最晚到1999年秋,哥哥的好朋友L爱上了“我”,实际上是对我的照片一见钟情。

后来L告诉我:“有一天,大哥我们出差路过,大哥带着我回你家了”

L说:“进屋没有多久,大哥便带我‘到处走走’,很快落脚在一个房间”

“这是我妹妹的房间”大哥说

“我先是看到了一张很大很大像电影海报一样的照片,照片中的人和造型让我一下子想到了黛玉葬花”

“这难道就是大哥的妹妹吗,大哥40多岁了,大哥的妹妹不可能20多岁吧,这是妹妹的房间,难道妹妹没有结婚?或离婚了?不管哪种情况,反正这就是妹妹的房间,无论妹妹现在哪里”L把当时的想法对我说。

此时我的哥哥不知道L已经爱上了我。

L和我同年,是那种放荡不羁,超级聪明但一路下来又无怨无悔消费着自己的青春年华直到30多岁仍然“不务正业,孑然一身”1999年,当我被赴美签证折磨之时,哥哥打电话给姐姐,让我们到他的创业基地去玩。

我没心思去玩,经过姐姐几番劝说,甚至怕我改了主意当晚被留她家里过了夜。

这时我们都不知道,有个叫L的就要见到在他心中埋藏了好几年的画中人。

L开始追求我。

渐渐地,哥哥发现有L的现场,我被L的搞笑笑的不成样子。

哥对L说:“我妹很少有笑容,你能让她笑,不简单”

哥哥默许了他认为能照顾我下半生的L追求我。

一天,L和我在一家小馆吃饭,一个墙角上的电视正新闻直播,我能看到,但L是背对着电视。我们都没有特意去听直播节目。新闻中说的是一个绑架案,绑匪要200万否则撕票。

“啊,这么贵啊,200万,我要是被绑了不知能值多少钱?”我说。其实也是说说而已,没想有答案,谁会愿意被绑啊。

“10万”L不假思索且边吞咽食物边说。

“啊,我,我咋这么便宜啊”其实我也只是一个调侃而已。

没想到L停了吃饭,深深的看着我说:“因为我现在能立刻拿出来的现金只有10万,但绑匪若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把我的股票和房产兑现,那样你就会贵很多了。”

热恋没有多久,都想到了结婚。L肯定是经过哥哥的肯定,因为是工作时间还向哥哥请了假。

当他拿着个钻戒向我求婚,我同意了,但我讨厌戒指,就是不要。他说你喜欢什么,我答时装啦,他说求婚都得是戒指啊,衣服回头我给你买,我说,我就要你拿着衣服向我求婚。 他说:“那我买一件和这个戒指等值的裙子向你求婚。”我知道L时尚的很,哥哥就被他捯饬的不得了。

那一天我好开心。

然而,姐姐闻讯,立刻行动,找哥哥吵闹,据说吵闹了2天。哥哥再也不给L自由的时间,也没多久我来美国了。

几年后,在美国我收到了那条裙子,L知道时装是我唯一的爱好,不是包包和化妆品。我也同时从哥哥那里知道,L要结婚了。

也许上帝知道我的内心仍有那么一寸方是属于那条裙子的,剪了它的,不是我,那是上帝的手。

 

此文根据本人真实经历而写,版权恩朵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AmyQ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会持续关注你的博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bjessy' 的评论 : 最好的鼓励,等我劳动完就写今天
lbjess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至少我会继续看下去,旁人的口水不过是他们站在自以为的制高点指责别人的借口,不用介意。当所有人的生活都是正态曲线分布的时候,你的生活就是向左或向右的那个百分之五。

我不在意你的文笔,也不介意你是什么流派,你的文字真实的让我感动,也给我足够的遐想空间,你的故事让我在里面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我理解的最好的文字就是读者和作者能够产生共鸣,你说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bjessy' 的评论 : 喜欢你独立的个性,喜欢你的花样故事。继续!
==============================
真的吗?当我把另外的花样故事写出来的话,遭到因大家实在看不下去而骂我的时候,
你会怎样?

嘻嘻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bjessy' 的评论 : 喜欢你独立的个性,喜欢你的花样故事。继续!
==============================
真的吗?当我把另外的花样故事写出来的话,遭到因大家实在看不下去而骂我的时候,
你会怎样?

嘻嘻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bjessy' 的评论 : 我的认知: 三毛,她是作家,她的经历有99%是为创作,不然,怎么会那么快的实践变成了文字。

而我,从没有奢想有一天能在文学城写东西,尽管我潜在此城17多年了,从最初的开博是为我的已经去了蹦星球的宝贝兔兔Jeremy,到写自己像万花筒般的情,爱,病,疗,大家所以喜欢(这里专指喜欢的)我写的,是因为我的太不一般的人生经历,而忽略了什么文学性,可能大家爱到深处,会给我定义成什么写作手法,甚至什么流派,然后在看到下一篇文章出来了,又果断否定对我的赞美。
我想在把我的那些未写完的情,爱,病,疗写完之后,再来给自己补习文学写作课程,因为这样,我的内容才能继续原汁原味,他天南的发生,我天南的写,他海北的发生,我海北的写。

和写三毛的放在一起了没有和三毛比较的意思。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bjessy' 的评论 : 天南海北样的文字
=============================
哈哈,这正是我的痛处,我不会文学写作,只是说说当时怎么发生的,发生的内容不一样,发生的人也不一样,这就造成了我花样繁多,天南海北样的文字,有的故事感动大家,我就得到了被称赞的福利。
lbjessy 回复 悄悄话 恩朵,你让我想起了三毛,当我循规蹈矩的过着被别人决定的生活时,20岁的我看到了三毛的文字,我从未探究过那是否真实,但却令我感动,那是另一种生活而我无法企及。喜欢你天南海北样的文字,喜欢你独立的个性,喜欢你的花样故事。继续!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原来66和一叔是老熟人。问好66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说明吃喝拉撒很丑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留言请你写写你儿子,你终于写了,刚才看到那一篇了。 感觉老天待你也挺好,给了你这么个聪明懂事的儿子。 祝你生活安稳,好好的!

楼下的一叔虽然岁数不大,话说得跟个过来人似的,蛮老成的嘛。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你纠结这个唯一的好处是有利于你写作,你绝对有当作家的底子,每个细节都栩栩如生。
如果你想放开这个心结,解决很简单,约一次会,几十年过去了人早已经不是你记忆和怀念的那个人,当年的翩翩少年变成了秃顶大腹便便,见了也许你就彻底忘了,如果还有情,多同居几天,吃喝拉撒一熟悉,美好都化成烟了,心结也就没了。如果还没化成烟,就重组,提醒你的是单恋无解。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看到评论,挺高兴的。本来在这之前,我求过两个人写我的故事。我认为他俩能够承担,第一个想到的是我现在的丈夫,他是搞文学创作,字画的,可他根本就不想听,吃醋。
第二个根本不行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恩朵很会说故事。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亲亲菲儿。年龄大了,过去发生的在当时不怎么的现在却成了动感情的追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恩朵有很多让人唏嘘的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恩朵有很多让人唏嘘的故事:)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哈哈,哈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我的前半生?”不会看电视看醉了吧?四分之一差不多。
你可惜没有读文科,不然是当作家的料。写的不错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的评论 : 哈哈,我都不懂“方式”,我只知道我把发生的给写出来了,谢谢朵云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好特别的叙事方式,欣赏。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谢谢彩虹来做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更好玩的是,因我而起的让他们哪位不舒服了,不直接找我,我都是后来知道的,或不小心听到了“原来他们讨论的主要人物是我”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哎,谁让我和他们的年令相差太悬殊,而且,主要是我的内心有林,心想反正嫁给谁都一样,让他们闹去吧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爸、哥、姐的手都伸得太长了,严重过界。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有时命运不是自己可以决定的。。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居然也有文笔了,是真的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在鼓励我,谢谢!其实我特别欣赏你的文笔。我都是流水账:)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但归根结底,你一直也没能说服自己他就是你应该停歇的港湾。
============================================
有啊,那么一天,我玩命打电话,他不接,在我和大哥之间,他选择了大哥。因为哥哥跟姐姐的争斗,哥哥输了,所以哥哥对L的态度就不用深想了。我也始终没问哥哥和他都聊了什么。
多年后,在他要结婚之时,他却寄给我一条裙子。因为当时他向我求婚时我不要钻戒,他便承诺用和钻戒等值的裙子向我求婚。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把心里的东西写出来,给别人看看,有些交流互动,也是一种倾吐发泄,可能会对你的病情有帮助。

有些东西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我们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那就无需后悔。没人有改变过去的本领,也不必太过牵挂。放松心情,活好当下。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抱抱小青,我们已经有两方面相似;相信命中注定和看基本一样的电视剧

再有一样多好啊:晓青的文笔,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很多事情就是命中注定的。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大哥把你推向他,大姐又把你们分开,你好像是一条随波逐流的小舟,在这两股急流的冲突中最终流向了大洋彼岸;但归根结底,你一直也没能说服自己他就是你应该停歇的港湾。
==================================
看的都掉眼泪了,在我的家里,他们都打着爱的旗号,当然是真的爱我,但我的命运决定于他们谁赢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本牛是有疯牛病的,不能吃!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自我感觉真良好,先亮亮你的马甲,鉴定你这个疯牛肿么个情况,是否有价值送到超市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哇,本疯牛终于碰到一个疯人了,失敬失敬。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照龙鳞' 的评论 :精神没有失常
你需要科普一下精神病的知识吗,至少先告诉你的是,精神病有好多种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感情丰富,精神失常。不过很喜欢你的故事,尤其文笔流畅。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啊,真的很多,太不好意思了。真是一步错(没有跟一个人白头偕老),步步错啊(就有后来的这么多故事)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抱抱菜菜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从我来美国和他没见过面,也没有任何联系,即使收到裙子,也没道一声谢,因为听哥说他要结婚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经常洗?有点难度,需要干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inflight' 的评论 : 总想把自己嫁出去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好多故事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愿恩朵幸福快乐!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往心里去呢?这事好像20-30岁做的。要是我,买个大喜包递过去:)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剪了干嘛?把它改成裤衩寄回去给他,又实用又有纪念意义,让他终生难忘,不过要不断的提醒常洗
eagleinflight 回复 悄悄话 我问你一句话你别生气哈: 你跟国内那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结婚图的是什么?
我觉得那两个人跟你结婚多半都是为了来美国, 否则正常情况下谁会要这种有名无实的婚姻。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盆友肯定认为,情伴随了恩朵的前半生,按照逻辑情到深处,会是性爱。

但抛开三个结过婚的人。情到深处时:

彤,选择闪婚,我同意了。
泰德,首选结婚,不成同居,我劈了扒拉挖苦了他一番,好像我有欺负泰德快乐症,
安,是我没有想到的出轨行为
L,当他拿着个钻戒向我求婚,我同意了,但我讨厌戒指,就是不要。他说你喜欢什么,我答时装啦,他说求婚都得是戒指啊,衣服回头我给你买,我说,我就要你拿着衣服向我求婚。
我和L有过。。。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谢谢关心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有一天他跟大哥(也是他上司,嘻嘻)请假,大哥知道他要找我去,他向我求婚了,我答应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问好朵朵!
madox 回复 悄悄话 与其想见,不如怀念。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永远是得不到的。你喜欢L的风趣幽默,享受和他在一起时的舒服快乐,但又不能不顾虑他的放荡不羁,徒耗青春。大哥把你推向他,大姐又把你们分开,你好像是一条随波逐流的小舟,在这两股急流的冲突中最终流向了大洋彼岸;但归根结底,你一直也没能说服自己他就是你应该停歇的港湾。

裙子剪了就剪吧,不必悲伤,它命中注定不属于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