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年前的寻人启事(一)

(2017-07-14 10:19:26) 下一个

1997年的春季的一天,我在爸妈家,我也称我的家,看报纸。我看报纸的内容相当少,基本都是明星版。我一直认为,那则寻人启事是他自己跳到我眼前的,然后我看到了,有人寻我,和我同名同姓的人很少,但也很奇怪,为什么一眼我就认为是在找我?顺着电话打过去,室友接的电话,我便知道,泰德已经在北京工作,是美国公司驻派他到中国的,所以他的薪酬,待遇,相较于他在美国的同事都高出很多。室友也在北京工作。室友说:“泰德让我一定要找到你。我打你的电话,BB机,都停了,给你导师打电话(我知道),说看到你一定转达,总之几个月来不知你在哪里。最后泰德让我登报纸寻你”。“月,你快来吧。泰德想你,我们都想你”室友最后说。

 

2,3三个月前,还是很冷的季节。泰德要回美国了,他回美国找工作,再被美国公司派到中国。差不多几个星期没见面了,所有泰德的消息,都是室友告诉我的。

泰德走之前,他召集同学们了一个party,那天我有事回了趟家,就是我为考研曾经30多天没下楼的那个家。当我往回赶的时候,非常的不顺利,我的手机和BB机响个不停,一男生打给我的,主要是确认我是否能来,因为泰德不高兴了,他说:“如果今天月不来,以后我是真的不会理她了”。这个男生便偷偷地跟我联系,得知我在路上,然后大家一起安慰泰德:“月说来,那她肯定会来”。

进了学校,远远看见泰德在饭店面外站着,很冷的晚上,我的身体却有股热流,我加快脚步,

“泰德,我来了”我热情的说。

相反于我的热情,泰德冷冷的回应:“我没有等你”

好似这种“当面一样,背后一样”的对我,有些时日了,好在我不记较,也没法计较,是我不仁不义在先。

进了包间,看见有两个挨着空位,我便坐在了一边是室友的位子。不一会泰德也进来坐了。

跟以往的聚餐不同的是:男生陪泰德喝了好多酒,搞得我都有些不习惯。

吃完饭,已经午夜了,又是泰德提议去唱歌。

我们分坐了三辆出租车到了目的地,我和泰德和打我电话的那个男生先到的,我们在歌厅外等着其他的同学。

从没有想到泰德会打我,他有些摇晃的朝我走来,伸出了拳头,这时那个男生一边喊泰德一边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在了我和泰德的拳头之间,那个男生被打了一拳,身体趔趄了几步才平衡,而打人的泰德却颓丧的坐在马路的便道石牙上。

我一首歌没唱,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滋味。快要结束时,泰德点了一首苏芮的《牵手》,有人拿起了另一个话筒和泰德合唱,唱完,泰德立刻说他要再唱一遍再走,大家便等着他唱,这时室友又拿起了另一个话筒和泰德合唱,唱毕,泰德又说他还要再唱一遍,并郑重地说:“下面这首歌请月和我合唱”。唉,折腾了半天,原来如此。

回宿舍的路上,我对泰德说:“你愿意的话,我可以送你”,泰德说:“还没确定哪一天走”,我说:“你可以打我电话啊”他说:“不想打”我说:“我打给你,确定一下。”

泰德有些不耐烦了:“不需要了”

刚“无比挫折”的和我唱了歌,一转眼又是这个态度,把我弄的也心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不是老师,说的不一定对。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吴老师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是的!如果是说一句话,句号应该在引号里面。如果是说一个词,句话在引号外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是标点符号的问题吗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下面这首歌请月和我合唱”。

应该是:“下面这首歌请月和我合唱。”

这种情况本文还不少。

写的还不错。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dwb' 的评论 : 亲爱的cdMM,你知道20年前的我有多么纠结吗,如果泰德不是美国人,我怎么都能找一点和林相似的地方,其实抛开人种,他俩真有相似的地方,看来人种真的很重要,泰德的大眼睛无论如何都和小虎队时期的苏有朋的长条眼睛不一样啊
cdwb 回复 悄悄话 你开始写“我爱的人爱不爱我”(林),现在又在写“爱我的人我爱不爱”(泰德),对于这两个问题,我认为你的失败之处是一样的,就是缺乏一种求证精神。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bear' 的评论 : 我怎么会不觉得呢!我半生都在亏欠中度过
rabear 回复 悄悄话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玩弄别人的感情”吧。当然你自己不觉的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