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

(2017-06-25 14:39:43) 下一个

前言:我也特想像其他XDJM 写一写对时政的看法,对热播电视剧的观感,对人间万物的感悟,再做几个好菜拿上来,与大家分享制作心得,可我写不出来,急的我恨不得给自己几拳,就像当初想写我的那些个故事一样写不出来。哎,未来的我,可能还是要写我自己的故事,当然我知道我故事中的男主人公太多了,会给读我文章的人造成心理冲击。

那么从这篇开始,跟精神病没有关系,因为那时我没得病呢,大家只要不谈论跟精神病有关的课题,骂我都行,说实话,我就是应该被骂骂才对!

 

 

1994年,我以孙山之名被南开大学MBA录取,成为14名中的一员,我好高兴啊,因为我终于找到并获得了“见林”的途径,还有我好高兴获得的这个‘孙山之名’,因为这样才能显出我的未来是有含金量的啊。

为了我们的第一个新年1995年,班里同学举办了一个Party.大家在外面欢唱了一通后,回到男生宿舍包饺子。当然,两个女生是分别被两个男生从楼里的特殊渠道带进去的。

吃完喝完玩完(扑克),近凌晨4点,我们俩女生要回到自己的宿舍了。我俩也是被俩男生带着走出去。

室友肯定走出去了,肯定回到宿舍等我呢,我呢?

我和领我出去的男生舰还没走出这一层楼,我突然倒下了。(我们都没喝酒)
“月 ,你怎么了,月" 他使劲握着我的手,喊着我的名字,
我心里很明白,就是说不出话,也没力气。抬一下手的力气都没有。

舰喊起来了,张冠李戴的喊着宿舍的人的名字,可能有同学终于出来了
“你们都愣着干什么?”,我能听到他对其他同学喊。
“月,你要挺住啊,救护车马上来了,你要挺住啊,月”我感觉到被他握着的手是他的汗滴或泪滴。
我又试图张张嘴,动动手指,没成功。
我终于知道人有时是被吓死的之说了。

当护士给我做了检查,说了句“赶紧送医院”

我立刻就没知觉了。

第二天不知啥时候我醒来,对守在病床前看着吊瓶的的室友说:
"他们呢?"(指男生)
"他们在外边打牌呢。"她说。

这时舰拿着医生给的paper进来,“月,咱们现在去验一下血”

我比较怕抽血。

舰说:“不是针管在胳膊上抽血,是在手指上划一下下”

在那段医院的时间里,仿佛舰就是可以跟医生商谈拿主意的人。

出院后。
一天,我正躺在宿舍的床上眯着,室友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个盒子。
“快起来,月。我在宿舍门口看见舰,他让我把这个给你。”
我噌地下床,一把夺过盒子,是一很大size的金属盒的金帝巧克力。
我急急的打开,首先映入眼睛的是一张广告纸,
金帝巧克力那著名的广告语 "金帝巧克力,只给最爱的人" 静静地躺在纸上。
我翻了一番,试图找点什么只言片语。什么都没有,除了巧克力和那张广告纸。又正反看了几遍那张纸。啥都没有。
"他人呢"我说
"走了"室友说
我泄气地躺回床上,总是拿巧克力当饭吃的我,此时却大方地对室友说"拿去吃吧"。

有一段时间他没来上课。后来听说他病了,是肝炎。又听说已经出院在家休养。
于是有一天我拿着一束漂亮的鲜花来到他的面前。他的母亲热情接待了我们--我和我的室友.
"喝杯水吧?"他母亲微笑着对我俩说。
"不喝" 接话的竟是他。
"我用新杯子。"他母亲接着说。
"不喝"他显得非常故执。
"要不喝罐饮料,娃哈哈?"此时他的母亲面带 no problem 的神态面循他的儿子。
"不喝"又是他抢先回答。
我和室友互相看了一眼。我知道,此时的她和我一样很想喝娃哈哈。
在回校的路上,室友说:"其实舰过分担忧了,他现在不会传染了。”

转眼到了写毕业论文的日子,这段日子全班同学很少集中一起吃,喝,玩,直到最后时分大家才集中一起。算是一个毕业party。
刘家昌是我喜欢的台湾音乐人,曾几何时我不敢听他的歌,我的神经脆弱,敏感。

那一刻舰拿着吉他:“我想请*小姐和我一起唱《我有一帘幽梦》

我没有准备,不知所措,室友反应的很快:“月,快去,快去”


 
     我有一帘幽梦
      不知与谁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
     欲诉无人能懂
     窗外景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冢
     春来春去俱无踪
     徒留一帘幽梦
     谁能解我情衷
     谁将柔情深种
     若能相知又相逢
     共此一帘幽梦
     窗外景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冢
     春来春去俱无踪
     徒留一帘幽梦

舰是一个事业上很成功的人,我常常想,只有像舰这样的男人才能够成功,舰虽然陷了进去,但他知道,我俩不合适,入学时的他才24岁。一个成功的男人是不会让这些耗神的情啊爱的占据自己的生命空间的,当然,徐志摩例外。

 

室友一直感慨那次抢救我的过程,“月,你知道吗,在那一刻,真真的感到,这些人真得具备未来的企业管理者”

接着室友讲了整个过程:

“当确认舰说的一切,星同学立即当了‘领导者’,开始下楼打救护车电话”

“我是南开大学学生宿舍*楼,这里有一位急需抢救的病人,南开大学的可进入的大门有*个,我认为你们可从A门进,但从别的门进也无妨,因为哪个门都有我们的同学等着你们,还有,我一直守着这个电话,有问题,随时和我联系”

星同学说完,马上点了几个同学的名和让他们守着的门。

室友说“你知道吗,月,星的话还没说利索,那几个被派守门的同学骑单车已消失在黎明中了”

室友说,星看她一直哭,一直哭,就说“你别再添乱了,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自然,尤其是看到文章要结束的时候,忽然来个倒叙,短短几段话,让人回味无穷。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姐姐
我好无聊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作,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