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美国医生的爱恨情仇(四)

(2017-06-15 03:20:06) 下一个

出院了。

最初知道的失忆是不知道家住哪里,但进到房间就开始有比较熟悉的感觉,打开衣橱,很是惊讶,好多衣服不认识,安慰自己说:赞助商赞助的。

第二天就去医院,见Dr.B和W。

然后我就知道了在主治医生Dr.O带领下的一个训练有素的treatment team 如何“败”给了一个接受了5次电击治疗的弱女子,这个treatment team常用的那些化妆术因被这个女子戳穿而无法进行,从而影响了治疗。

我是喜还是悲?当然是悲,因为这不是谍战剧,这是为我治疗。

在waiting room,看见Dr.M在行走中,我几步窜到他面前,

“hello 恩朵” Dr.M说

“Dr.M,你应该说how is it going? 不过,你这样说的确是对的,因为你一直关注着我,还有Dr.M,我住院时你总不跟我打招呼,你欠了我好多个hello,以后要补给我的。” 我边说便看他的胸牌还有他手上的戒指。Dr.M忍住笑赶紧离开我的纠缠。

我向Dr.B提出换精神医生。我说我只有一个条件:接下来的医生是male,no  female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Dr.B的抵触和解答她给我的各种疑难杂症。

以下是我俩当时的对话:

"为什么?我们在一起这么久."她说
"压力很大每当看你的时候"我说.
"可你为什么要求男医生?"
"女医生都是象你这样的,我的意思是说都会给我带来压力的."
"我担心你又会爱上你的医生?"
"我没有那么博爱."
"我还是担心."
"你有理由不信任我,因为你曾成功地利用了你担心的. 是你们共同设计让我爱上Dr.O,不是吗?我可以不看医生,寄处方给我."
"你需要看医生,这很重要对你."
"这样不行,那样也不行,"我急了。
当然最后我又被迫说了些听起来不舒服的话语。

“请收起你的那套治疗方案,我要活着,你也要我活着.但我是要有尊严的活着。”

“我还是担心你会爱上你的医生?”她继续说这个话题

“那你可以把你的男医生聚集在一起。我当面问他们谁担心我会爱上他,如果有人担心了,我会告诉他:dont worry!you are so ugly.”

终于摆脱了Dr.B,但我并不快乐,因为这并不意味着摆脱了病麼,我只是摆脱了Dr.B附加给我的困扰。

我以一束玫瑰花,一盒巧克力,一张卡做了我和Dr.B的结束语。那一大抱玫瑰花是我精心挑选的,是黄色的,在一个很有名的花店买来。当我选玫瑰花的时候,我想到了刘文正的一首歌:摘一束黄色的玫瑰花,送给你表示我想忘了你,虽然一时。。。。。。,巧克力是我喜欢的一个牌子,我也知道Dr.B也喜欢,卡里的文字是这样的:

                If there were next life,
                I would be as strong as you.

                If there were next life,
                I would be as beautiful as you.
                
                If there were next life,
                I would be as professional as you.
  

一天是见W的日子,他送我一个CD,是郎朗的,而那时我根本不知郎朗是谁。
他还得意的向我展示一挂件,他说idea是他的,但是让别人做的。
我看着这个挂件,使劲忍着让自己的笑维持一种微笑状态。
挂件很精美,上面写着5个中国字,五个字错了四个,并且各个都象跳梁小丑。
精美挂件+跳梁小丑好比美女配野兽,也相得益彰。

我当然能看懂那5个:   "细菌 无所谓"

然后,我门聊天。
“恩朵,OCD,是什么?是纸老虎” W在说纸老虎的时候很调皮的笑笑
我也马上明白了他的话外之音。

我不喜欢猫,因"猫"这个字和它的长相让我觉得恐怖。但是我却喜欢上了W的猫.他叫Jasper. 我们从未见过面。当年我家的Living room 的墙壁帖着Jasper美丽的玉照。
W没有孩子,有六只猫.Jasper是六只里最懒最能睡最能吃的一位。他醒着的唯一目的就是看看是否有吃的。我想这是他拥有华丽dress的原由.
有一天,我突然想对Jasper表达点什么,于是便有了下面的文字:

Jasper and I
       
             For a year I have been a friend with Jasper, 

                              the cat.

                             But until now 

                         I couldn't understand

                             his language.

                           Now I have learned

                              what he says

                               as he purrs:

                      "good food,give me more,more".

                       I have discoverd we are alike,

                                Jasper and I.

                        We both are passionate people.

                         Jasper has a passion for food,

                      as I have a passion for being clean.

                      But his passion brings him great joy,

                      while mine brings only great sorrow.

我接下来的医生,我真的忘了他的名字,那就叫他male 吧。

第一天见面,就发生了“火拼”。

“恩朵,说说你的情况” male说

“你的桌上那么一摞呢,够你看的,你看完了,或许就了解我了” 我指着他桌上的一堆我的病历说。

“难道你一点都没看吗?”我又说

“我有个问题”我举着药瓶“这是Dr.B遗留下来的问题,这个药瓶上写着每周二之前不能取药,我很不舒服,请你告诉pharmacy,把瓶子上的字拿掉,pharmacy自己有记录就足够了。”

“我看看”male说

我把药瓶给了他。

他打量着药瓶,很久才说了一句话:“我怎么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呵呵,呵呵”我嘲笑着回答他:“如果你也有不舒服的感觉,你就不会坐在那个位置了,也许不久,咱俩换个位置”

我说完,甩门离去,再也没有去见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noyesn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gke' 的评论 :身边国人整天活的勤勤恳恳小心翼翼的见多了,不是因为有钱有权活得这么任性的,别管为什么,我看不错 :)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能写出来,很不错,也很勇敢。读读遇罗锦的故事,她选择了破茧而出。
=====================================
跟勇敢不搭界,当一个人认识精神病跟认识感冒一样了,还有什么勇敢可谈

跟遇罗锦不一样
她有的选,因为她没得病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ocd肯定是病。别说常人,就是医生专家也未必分得清治得了+++++++++++++++++++++++++++++++++

说的对极了!
如果一个外科医生虽然没得过肿瘤,但他知道病人处在什么状态下
但精神医生就。。。哎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文学城潜水很多很多年,那个时候我不写,精神医生都不能很懂,更别说正常人了,
我终于在此城逛游10几年后写,是因为大家对精神病有了认知上的提高,从而也能帮助自己和别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当精神医生很不容易的,时刻有坐牢的风险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真正病的人,吃精神类的药,会吃死的,迈克尔杰克逊怎么死的,就是吃药吃死的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Minky的话有道理,e蓝的评价也很中肯。当自我矛盾到了一个顶点时,就会寻找外界的原因,试图突破,而实际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假想...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gke' 的评论 : 对不起,mingke童靴,我能接受别人骂我,如撒泼尿什么的,
但我不接受不懂还一意孤行的说教,,我悲哀的是,你的说教,仿佛15年前有过。。。

你的我删啦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gke' 的评论 :ocd肯定是病,你说的这些也许也是病态反应。别说常人,就是医生专家也未必分得清治得了,毕竟人能认识并治疗的病只有很少一部分。这世界太多未知。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行者' 的评论 : 精神患者很忧郁的,遇上了不舒服的医生就更郁抑了

不过,我真的是个很让人头痛的病人

谢谢阅读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顶一个!
你真是个奇女子 越战越勇!赞!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姐姐也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啊!祝开心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