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24)

(2017-02-08 11:08:15) 下一个

 “就他那样的,见我爸、妈?不是被枪毙了就是被踹楼底下摔死。他一跟我吵架,只会说末、末、末、末,我爸一瞪眼,他再末上来,还能有好果子吃啊?我都想好了,等他准备好了,我就把户口本偷出来,把证一领,像我姐似的,把孩子往家一抱,我爸、妈就没脾气了。好了,别磨矶了,去买床,你这房间这么大,一个人住太浪费了。”周末一摆手,转身就走,吴影和雨馨只好跟着。

家具搬进来,雨馨和周末开始了快乐的单身生活。周末喜欢吃,雨馨喜欢做,俩人每天换着样吃,把左邻右舍馋得直咽口水。俩人聊天、逛街、布置房间,说说笑笑,日子过的很温馨。把宿舍装扮好了,雨馨来到办公室帮忙,坐了一个上午,谁也没过来让她帮,不是大家没活让她帮,是大家不想得罪她背后的人,雨馨一个刚毕业的小孩,欺负一下没什么,但要是让张局伤心了,日子就不好过了,局长的嘴唇一拥抱,底下人的饭碗就要掉。

回家吧,看起来大家要好一阵子才会靠近她,雨馨想着站起来准备走。同事张冉抱着个夹子走过来,她怀孕了,但走起路来还是风风火火的,一看就是个女汉子。

“雨馨,你要是不介意,帮我听一下这段录音好吗?我听了好几遍了,有几个词还是拿不准。”

“没问题!”

俩人来到会议室,打开录像机,雨馨看了一遍带子,把张冉的问题全部搞定。雨馨的听力在学校是出了名的厉害,托福听力都能考满分,听一小段演讲当然是小菜一碟了。张冉很高兴,赶紧把自己手里的几段录音都拿出来,让雨馨帮她过了一遍。

“雨馨,你做的菜太香了,把我们馋得都睡不着觉了。” 下班了,张冉和雨馨一起回家。

“你也住宿舍吗?”

“我老公出差了,我回来住几天,咱们宿舍离办公室近,走两步就到了,省得我挺着个大肚子挤车。”

“你住几楼?”

“我跟你住一层,上楼第一间就是我的宿舍。我们办公室高见、李甲都住在这一层,你的房间往左第四个门就是他俩的房间。他们俩这两天天天议论你的厨艺。你父母是大厨吗?”

“不是,我爸是画图的,我妈是教书的。我就是随便做,跟大厨差远了。”

“你前天做的煎鲫鱼特香!我馋得不行了就去饭馆买了一盘,一点都不香,比你做的差远了。”

“你要是想吃,今天你买鲫鱼,我来做。” 雨馨没有马上打开自己的钱包讨好张冉,爸爸说过,正直的人,不用花钱去讨好也不会伤害你,小人,花了大力气去讨好也会害你没商量,跟爱占小便宜的人交往要做好奉献一生的准备,要想活的轻松,就别让人看到有便宜可占。

“谢谢!我们现在就去买,我口水都出来了。我老公过两天就回来了,我让他给你多带点南方特产。”

“就一顿饭,不用客气!你老公经常出差啊?”

“是。他是桥梁工程师,经常到处跑。他一走,我和宝宝就惨了,吃,吃不好,住,住不好,反正他不在家什么都不好。雨馨,这两天我跟你搭伙好不好?我买,你做?”

“可以。我同学现在住我那,我们AA制。”

“太好了。我买,你做,你同学洗菜、刷碗。”

“好啊!”

俩人买了鱼、菜,回到宿舍,周末已经到家了,三个人边做饭,边聊天。张冉很惊讶雨馨把房间收拾的那么干净,装扮的那么温馨。

“雨馨呐,我认识一个风水先生,我明天打电话请他过来一下,你这个房间的风水不好,前几个人就在我们那干了几个月就走人了。”

“太好了!雨馨同学本来也没想长待,她男朋友在美国读博士,最晚今年元旦她就跟咱们拜拜了。看,这就是雨馨同学的爱人。”周末指着雨馨和子希的合影坏笑着。

“啊?那你干吗费那么大劲儿来外联办啊?”

“这世界上的冤案是时时有,处处见!雨馨同学当年是千方百计想回家,我们系领导是想方设法不让走,连威胁,带恐吓就把她推进了你们外联办。张局点名要,雨馨同学说商量一下可以吗?我们班主任小眼睛一瞪,小脚一跺,啪的一下差点把我们宿舍门摔散架。雨馨同学哪见过那阵势啊,当场就从了。”

“天呐!怎么会这样啊?”

“你们打算怎么折腾雨馨同学啊,说说呗?”周末看着张冉。

“没有,没有。大家是不服,但也没想怎么样?谁敢跟张局对着干啊?雨馨呐,你明天不用去,明天我们开会,我明天去跟大家通个气,这个风水先生也不用请了。”

张冉和俩人很谈得来,边吃饭,边把办公室的人都给雨馨过了一遍,除了接电话的郑如花老太太,办公室的人都很好相处。郑老太太不爱说话,从来不笑,经常挂大家的私人电话。大家跟她吵,科长找她谈话,都不管用,她在倚老卖老。

张冉第二天去办公室一说雨馨的情况,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原以为张局塞了个眼线进来监视大家,结果是进错人了,太好了,不用装了。雨馨开始上班了,干活快,脾气好,很快大家就喜欢上她了。雨馨听力好,别人听四五遍还拿不准,她听一遍就搞定了,听演讲稿的活就都给她了;雨馨有耐心,又是童声,好多老华侨都以为她是小孩呐,跟她沟通的时候不会急,平心静气地就把事情办好了。

大家刚轻松几天,局长大人又把一个实习生吴忧塞了进来,虽说吴忧的英语不怎么好,但是他的广东话、闽南话都非常的地道,让大家很有压力,有些人开始刁难他,难事推给他,容易事不让他沾边。吴忧很会处事,吃了亏,从不抱怨;帮了同事的忙,也不炫耀,总是笑嘻嘻地,时不时给大家讲个笑话逗大家开心。很快他就跟高见和李甲混熟了,经常去俩人宿舍的玩。

每天闻着雨馨房间窜出来的饭香咽了好多天的口水,终于忍不住了,高见、李甲和吴忧下班买了几条鱼,一篮子水果,笑嘻嘻地走过来套词,张冉和周末一看三个人那可怜样,挖苦了几句,吩咐他们去洗鱼,大家分工合作,丰盛的晚餐很快上桌了。三个男生看着雨馨的小屋,吃着美味佳肴,心里那个堵啊,自己怎么没遇到这么好的姑娘呐?眼睛进水了!

房东的房子很快就卖出去了,子希再不用天天来回跑了,把所有家当都搬到了教授家,静下心来写论文。每天早上的锻炼让子希的身体、心情都好了许多,写论文不再异常痛苦,Dr. Wells对他的论文进展很满意,奖学金应该不是问题了,子希很高兴。暑假很快就结束了,子希跟教授请假回国,教授说他可以寒假回国,暑假把论文好好改改,趁热打铁,争取再发篇论文。

子希没办法,只好打电话跟雨馨道歉,雨馨说没关系,意料之中。为了让子希心情好起来,雨馨给他讲了几件办公室的开心事,告诉他周末和自己住一起,晚上睡觉不害怕。子希听了,心情平静了好多,俩人说好了,寒假一定结婚。

接着写论文,以后的三年都得这么过,不停地看,不停地写,论文发了,美得飞上天,论文拒了,愁得落深渊,论文就是博士生的命脉,有好论文,工作随便挑,没好论文,别说工作了,连毕业都成问题。忙着忙着,子希竟然把租房子的事给忘了,等他想起来,只有两居室有空房了,他把学校附近的公寓都问了遍,一家公寓经理告诉他放寒假的时候会有一个Studio 空出来,如果他现在租两居室,半年后就可以换成Studio。子希只好把两居室租下来,自己住一间,把另一间租给了同组的另一个博士生宁。宁是小组的开心果,每次大家痛不欲生的时候,宁都会来段脱口秀给大家调节一下心情。宁的模仿能力绝对是一流的,方言,口音没有他搞不定的,大家总说,他如果不读博士,去好莱坞肯定会挣大钱。子希知道雨馨不喜欢他跟别人合住,就跟雨馨撒了个谎,说自己租了个一居室。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