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23)

(2017-02-07 14:35:24) 下一个

 “宝贝,我现在给教授看房子,一个人住一个大别墅,你要是在这就好了。这个小区比我住的那个小区还好,家家有游泳池,有大院子,警察二十四小时巡逻。等我毕业了,我们也买个这样的房子。”

“好啊!”听着子希心情好,雨馨很高兴。

“宝贝,我们还是今年夏天结婚吧,我回去两周,我们办了婚礼,一起回来。”

“好啊!今天心情不错?”

“我真的是被房东夫妇吓着了,昨天也没怎么睡着,总听见屋里有说话声。今天好了,我有两条大狼狗跟我作伴,什么都不怕了。”

“你好好喂喂它们。”

“我今天买了好多鸡腿,晚上给他们炖了一锅,它们都吃了,现在高兴得直舔我脚。”

“啊?给狗吃鸡腿啊!”

“宝贝,你不知道,鸡腿在这特便宜,一毛多一磅,几块钱买一大包,够这两只狼狗吃一个星期。我不光喂它们鸡腿,还有米饭呐,大米在这也特便宜,十几块钱五十磅,能吃好几个月。这就是菜贵点儿,但也贵不到哪去。这个夏天我不用买菜了,教授种了好多菜,豆角、西红柿、黄瓜、西葫芦、生菜,西蓝花,好多种,我今天晚饭炒了个西蓝花,炒了个豆角,真香啊!你要在就好了。”

“听着你开心我就满足了。这星期六吴影结婚,下星期六谭笑结婚,然后我就回家了。上班前,我会一直住在家里,给爸、妈做做饭,陪老人家买买菜、逛逛街。你有什么特别想给爸、妈买的吗?我买了带回去。”

“没有!你公公、婆婆见着你就高兴!”

“Love you!”

“Love you too!”

打完电话,看了会儿书,子希就在两条大狼狗中间睡着了,他做了个好梦,梦见雨馨趴在他的身上用舌头舔着他的脸。

“宝贝,我们再睡会儿吧,天刚亮。等会教教我怎么吹气,宝贝,你吹得我太舒服了。宝贝,你什么时候学的舔我啊,太刺激了?” 子希闭着眼迷迷瞪瞪地说,他伸出双手去抱雨馨的头,却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他吓的立刻睁开了眼。看见大狼狗伸着舌头还要舔他,两只猫站在他的胸口怒视着他。

子希跳起来,看了一眼挂钟,天呐,快5点了,睡过头了,猫饿了。他小跑着冲进厨房,猫在生气,他跑一步,猫把他脚面上的皮用嘴叼起来一次,猫没有真咬,但他吓的心惊肉跳。把猫食倒进猫碗里,猫一爪子就把碗给打翻了,对不起,是我起晚了,你们饿了,我赔礼道歉,这次我把你们饭装进碗里,如果你们再打翻,今天就饿着吧,子希嘟囔着把猫食装好,猫看了他一眼,又开始攻击他的脚面,不想吃这个饭啊?想吃我昨天给你们做的大餐,对不对,好,别咬我脚了,我给你们拿去,子希无奈,只好把昨晚给猫做的米饭鱼从冰箱里拿出来,猫很高兴,叫了一声,开吃。

把猫喂上,子希迅速冲了澡,出去遛狗,两条狼狗很兴奋,一出来就把大事小事都办了,拽着子希跑起来,路上人很多,有跑步的,有遛狗,还有陪孩子练习骑车的,大家说着、笑着、打着招呼。遛狗回来,子希的体恤衫都湿透了,这是他来美国以后第一次跑这么远,腿有点哆嗦。喂了狗,吃了饭,去学校。本想去实验室再补个觉,结果一天下来,除了腿有点酸,人特别精神。

毕业了,参加完吴影和谭笑的婚礼,雨馨就回家了。一到家,婆婆就开始道歉,骂子希不懂事,做事太让人伤心。雨馨慢慢跟婆婆解释,刚解释完,婆婆会平静一会,但子希一来电话,婆婆又开始激动。在家里住了几天,爸、妈让她早点回北京去单位报到,宿舍要收拾,工作要熟悉,毕竟很快就要出国,能多做点就多做点。

回到北京,住在吴影宿舍。去单位报到,同事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她笑呵呵地跟大家打招呼,大家也冲她咧咧嘴,雨馨知道为什么,她即没生气,也没解释,领了钥匙,开始收拾宿舍。正如周末说的,宿舍是筒子楼,楼道里堆满了各家的日常用品,煤气灶、自行车、破烂到处都是,走路的时候不小心都会被绊倒。

打开宿舍门,一股霉味扑出来,雨馨皱了下眉,房间里很乱,到处是垃圾,墙上有好多窟窿,没窟窿的地方被画得乱七八糟,蜘蛛网到处都是。雨馨把窗户打开,阳光跳进来,撒满了整个房间,雨馨的嘴角向上翘了翘。出去买了一大对清洁工具,戴上口罩、手套,忙了一整天,房间干净了,玻璃亮了,墙上的窟窿不见了。接连忙了一周,房间彻底变样了,白色的屋顶,淡蓝色的墙,淡绿色的窗框、窗帘,地板革,还有米黄色的门。

“小朋友,我们买个双人床,再把我们家不用的沙发、电视、洗衣机、橱柜都搬过来就齐了。看这小屋,多温馨啊!”收拾好房间,把好朋友请来显摆一下,周末一进房间眼睛就亮了。

“去我姐那借个行军床就行了,最多半年,凑合凑合就行了。”雨馨说。

“要是我,都不会费这么大劲儿,你就住那么几天,把房间弄得这么漂亮干吗?”吴影说。

“热爱生活呀!小朋友跟我一样,哪怕就住一天,也要住得舒舒服服的。行军床像话吗?咱俩怎么睡啊?”周末说。

“没有咱俩,就我老姐一个。”

“就你?晚上一打雷,你的下牙立刻跟上牙说,大哥,抱抱我吧,我给你跪下了。还一个人住,晚上开灯睡觉招贼啊?”

“不开灯。”

“不开灯?跟天花板比谁眼睛大啊?那还不把天花板急坏了,这么老高,也看不清楚啊!哎呀妈呀,小朋友,你的眼睛在哪呢?我怎么找不着啊?再说了,咱俩买个双人床,吴影要是跟江波生气了,也可以回娘家住几天啊!我决定了,今天把家具搬进来,明天咱俩就可以住进来了。”

“谢了!我要是跟江波吵架了,那走的也得是他。上次我俩因为瓜子皮吵架,就是他出去反省的。那天我俩磕完瓜子,我扫地,我正扫着呢,他就往我刚扫过的地方吐了两个瓜子皮,我说你别吐了,我刚扫完,他冲我一瞪眼说就吐,你能怎么着,我当时就急了,我说你给我出去,他说出去就出去,把他手里的瓜子皮往地上一撒就去开门了,我本想让他在门口站一会儿,结果他跟我玩混的,我一气之下就把他的被子一卷说,再也别回来了,这是我分的房子。他一看我真急了,就夹着被子回他宿舍了,到了宿舍,他跟他室友说家里来人了,要回来住两天,他室友说大夏天的你抱个大被干吗呀?他说我心疼他,怕他晚上着凉,就让他扛个被子回去,他说他室友听完说老江你太有福气了,娶了个仙妻啊!结果把他美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回来给我做饭了。”

“吴影,你太有福气了,江波太精了!”雨馨说。

“这叫驯夫有道!”周末说。

“周末,你住我这,姜姨和周伯伯还不得跟你急啊?”

“我如果再住家里,我就疯了!我爸、我妈现在都把我当幼儿园小孩了,一回来晚点,他们就在门口走溜儿,知道的,他们是在等我;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要视察工作呢。好不容易回到家,刚想歇歇,他们就跑过来问,是不是交男朋友了?男朋友是干什么的?他爸爸、妈妈是干什么的?他爷爷、奶奶是干什么的,他姥姥、姥爷是干什么的,他家祖坟上长了几根蒿子啊?天天问同样的问题,他们也不嫌烦。我要崩溃了,我必须搬出来。”

“你还没把Sam带回家啊?”吴影问。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