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21)

(2017-02-01 12:14:32) 下一个

子希起了个大早,把房东夫妇送到机场,就去了实验室,夏天他要给本科生讲课。这是他第一次在美国的一流大学用英语给美国大学生讲课,他很兴奋也很紧张。课已经备好了,他还在修改讲义,他要仔细仔细再仔细,不能让学生一上课就发现错。

讲义精雕细琢了将近一周,终于迎了第一节课,站在讲台上,他紧张得心都要蹦出来了,他怕学生听不懂他的英语,他尽量用简单的词,一节课下来,他的衬衫后背都湿透了。

“乔博士,我很喜欢你的课!”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笑着说。

“谢谢!” 子希很开心,有学生说喜欢他的课总比没人说好强。

看着学生陆陆续续走出教室,子希终于打开了矿泉水瓶盖,他的嗓子快冒烟了,讲了一节课他竟然忘了喝水。自豪,自己也能用英语讲课了,想着三年后自己就成美国教授了,子希开心地笑了。宝贝,我们的好日子就要来了,他在心里默念着。

晚上回到家,做两个菜犒劳一下自己。他正在炒菜,电话响了,用头和肩膀夹着话筒,继续用锅铲翻着菜。

“你好!”

“你好!是希吗?”

“是。”

“希,我是Liz。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我父母去世了!他们心脏病发作,大概是太激动了。我们参加完James 的毕业典礼,回家举办了一个小型聚会,他们晚上喝了点酒,回房间的时候还是好好的,第二天我们去叫他们吃早饭,才发现他们已经走了。”

“非常遗憾听到这个消息!”子希都听傻了,他不知道如何安慰房东的女儿,机械地说了一句。

“希,还有一件事我要告诉你,我会尽快把我父母的房子卖掉,在房子没卖掉之前,你都可以住在里面,不用发愁房租的问题。”

“谢谢你通知我!我明天就找房子。”

“不,不,你不用马上搬出去,你先住里面,你如果不住那,我还要找人看房子,很麻烦。我父母的葬礼完了,我就飞过去。”

“好的,你来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我去机场接你。”

“谢谢!”

放下电话,子希一点胃口都没有了,好好的一对夫妇,说走就走了。他突然很害怕,他要马上听到雨馨的声音,雨馨又一次被吓个半死。

“雨馨,你还好吗?”

“我挺好呀!你呐?”雨馨跑得有点透不过气来。

“房东夫妇去世了!”子希也没听出来,接着往下说。

“啊?” 雨馨叫了一声。

“我刚跟他们女儿通完电话。宝贝,我特别后悔,我放假就回去结婚就好了。我开学前有两周休息,我回去结婚!”

“子希,你吓坏了吧?不要想太多了,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你如果可以回来就回来,我们结婚,我跟一起去美国。你如果实在不能回来,也别着急,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周末都帮我打听好了,我上班以后,宿舍是筒子楼,两个人一个房间,如果运气好,我一个人住一间。宿舍离办公室很近,骑车十几分钟就到了。”

“那你晚上害怕怎么睡啊?”

“我都多大了,还害怕。一个筒子楼,那么多人,我怕什么呀?我要是害怕,就把菜刀放枕头底下,就不害怕了。”雨馨说完后悔得直咬下嘴唇,一着急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都要把菜刀放枕头底下了,还说不害怕,不行,我必须回去。”

“子希,不要勉强,好吗?我们最多再等半年,我们就结婚了,结婚了,我们就不再分开了,好吗?帮我一个忙,这段日子把自己照顾好,开车小心。你如果在实验室待得很晚,出来的时候跟同学一起走,我听说美国的校园不是很安全。”

“我就是不放心你。我在这,弄晚了,可以叫警察送到车里,很安全,你不用担心。宝贝,我要马上找房子,我这次打算找个离学校近的房子。”

“好!最好能找个Studio,如果没有,一居室也好,贵点但是地方也大,你晚上就不用去实验室了,你在客厅工作,我就可以在卧室猫猫眯了。”

“我特别想你!”

“我也是,好好去睡一觉,Love you!”

“Love you too!”

回到宿舍,看着室友们询问的眼光,雨馨无奈地摇摇头。

“我们家大才子的房东夫妇去世了!”

“一起走的啊?”周末问。

“对!非常有福气。人都有这一天,如果两个相爱的人能够手拉手一起走,真是上帝的恩赐。”

“让你家大才子赶紧搬出来吧!”吴影说。

“对!那种房子住着不吉利。”李萌说。

“怎么不吉利,那老两口又不是死在那。你俩就是迷信。”周末不屑一顾。

“子希说马上就出去找房子,估计他找到房子就会搬出去。”

“有人是不知道怎么说‘No’,周末是不知道怎么说‘我见识短’。”谭笑说。

“谭笑!”周末大叫。

“Yes, Madam!”谭笑学着香港警察的样子敬了个礼,姑娘们都笑了。

跟雨馨说了几句,心情平静多了,吃了饭,子希开始找公寓,打开Yellow book,把学校附近公寓的管理员电话打了遍,管理员都下班了,他留了言,告诉人家他要找一个Studio或是一居室。打完电话,他决定休息,虽然不去实验室有犯罪的感觉,但他今晚实在是无法说服自己。昏昏沉沉睡了一夜,他被恶梦吓醒,大叫着睁开眼,他整个人都虚脱了。靠着枕头坐起来,他很害怕。

他梦见雨馨跟别人结婚了,那个人看起来很可怖,穿着碎布条,背着宝剑,蜘蛛眼、蛤蟆嘴,一双细长的爪子像老虎钳一样夹着雨馨的小手,拖着雨馨在人前炫耀,雨馨在哭,那个人在笑,笑声很糁人,跟电影中的鬼一样。他跑过去救雨馨,却怎么也掰不开那个爪子,他急得用牙去咬,一口下去,那个人的爪子竟然开始膨胀,越咬越大,瞬间爪子长得跟电视机一样大,子希正不知所错,雨馨突然抽出他的宝剑,砍短了自己的胳膊,雨馨的血喷出来,那个人瞬间变成了一个赖蛤蟆,两个天使飘下来,来到雨馨身边,笑了笑,雨馨的手复原了,后背长出了天使的翅膀,雨馨笑了,来到子希的面前。

“子希,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守护天使了,我会天天陪着你,保护你平平安安。我马上就要去受训,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我身后左边的那个天使会守护你,你要乖乖的,我很快就会回来,我回来后就再也不离开你了,知道永远。但是有一点小遗憾你要忍受,你看不到我,我也不能照顾你的日常起居。子希,帮我一个忙,找一个你爱的姑娘结婚吧,你这么优秀,这么善良,我不想看你孤独地生活一辈子。”

“宝贝,我要和你生活一辈子。”子希抓住了雨馨冰凉的小手。

“宝贝,这件事你要听从安排。谢谢你让我体验了爱一个人美好,再抱我一次,吻我一下吧!” 雨馨笑笑,抱住了子希。

“宝贝,你又在跟我开玩笑,对不对?”子希吻了她一下,抱住她的头,看着她,眼里充满了泪水。

“这次我是认真的!” 雨馨笑笑,松开子希,冲她身后的天使点点头,她和另一个天使飞了起来。子希挣扎着想追,但就是抬不起腿,他觉得自己的双脚被钉住了,动弹不得!他只能大叫。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