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分手(1) - 子希,对不起!

(2017-02-22 12:18:16) 下一个

 “老公,不要乱讲话!我们都会平平安安回到家。放心,子希和雨馨都会原谅你,他们都是善良的人。”

“老婆,我觉得我今天回不去了!我有种预感….”宁的话还没说完,一大块东西迎面飞了过来,俩人还没看清楚是什么就没了知觉。

雨馨想了十天,做了一个可怕的决定,终身不嫁!经过了十天的挣扎,她终于明白了,子希永远都会住在她心里。要想把他从自己心中赶走就得把心挖出来扔掉。她知道在这个世上,她不可能再像爱子希一样爱另一个男人,与其去伤害一个无辜的人,不如把痛苦留给自己。其实一个人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想干什么干什么,想去哪去哪,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我帮你这个忙,我跟你结婚,你留京,我们再离婚。”吴忧陪雨馨回宿舍,雨馨没心情学广东话,吴忧又谈起了毕业分配,雨馨看了他一眼说。

“不行!不行!我怎么会让你作出那么大的牺牲?” 吴忧乐得差点跳起来。

“别装了!你费这么大精力接近我,不就是想让我嫁给你吗?我不嫁给你那是因为我不爱你,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乔子希,我不会爱上任何人。现在我们分手了,我决定终身不嫁。你需要那张纸留京,那我就帮你一个忙。” 雨馨扫了他一眼。

“非常感谢!雨馨,要不我们先结婚再恋爱,我爱你!”

“吴忧,请不要侮辱那三个字。如果你没听清楚我刚才说的话,这个忙我就不帮了。”

“好!就按你说的办,我一留下,我们就去换证。我明天给你写份保证书,这段时间,我绝对不会非礼你。”

“不用!你那么聪明,不会跟一个不怕死的女人较劲的。”

“雨馨,你可别想不开啊?”

“我夏雨馨还没有那么脆弱。” 雨馨淡淡地笑笑。

高速上的连环车祸夺走了宁年轻的生命,慧珍昏迷躺在ICU,两家的妈妈哭的死去活来。子希开会回来了,一到家就到信箱查信,拿着雨馨给他寄来的大信封,子希太开心了,把它贴在胸口上,小朋友,我太想你了,子希心里念着飞奔回家。一进门,赶紧拆信,拿出里面的纸条,他的脸立刻白了。打开抽屉拿录音机,慌忙中夹到了手指,他已经感觉不到疼了。听了一遍带子,他的血都撞到了脑门上,给雨馨打电话,雨馨还是不在。提着录音机来到了宁的公寓,宁的爸爸打开门,子希说要见宁,宁的爸爸说他走了,子希没听懂,说他去哪了,我去找他,宁的妈妈从房间里挪出来说宁去了天堂。子希吓傻了,愣了半天没说出话来。宁的爸爸看子希特别伤心,担心子希路上出事就把他送回了公寓。子希一进屋就开始拨雨馨单位的电话,打了十几个,雨馨都不在。他开始收拾行李,他要明天飞北京,没有了雨馨,他的生活就没意义了。带上结婚戒指和一本相册,那本相册是雨馨寄给他的所有照片,那上面记录着他收到每张照片的日期和心情,相册的最后一页是他们的大喜日子,他在日期底下写了一句话,但愿这句话他俩可以享受一辈子,写了一张支票放进相册里,把相册和戒指包好放进行李。

第二天给导师留了个条他就走了,飞到北京,在机场买了一束粉玫瑰,粉色是雨馨的最爱。来到雨馨的办公室楼下,给雨馨打电话。

“外联办,你好!”郑老太太病了,雨馨接起了电话。

“雨馨,我在楼下。”

“好,我马上下来。”

还敢找上门来! 不愧吃过奶酪,臭得自己都没感觉了。雨馨飞奔下楼,来到子希面前,她吓傻了,子希看起来非常疲惫,嘴唇上都是泡,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没戴帽子、手套,站在寒风里微笑着看着她。她一到跟前他就抓起了她的小手,他的眼睛立刻亮了。

“我们今天就去领证,好吗?”

“对不起!我结婚了。”雨馨把手抽出来,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不侮辱他,她的眼泪喷出来。从寄出磁带那天起,她就开始数日子,她估计他收到了,就开始给他打电话,但每次都是留言机在说,她没有留言,她想跟他说清楚。大前天吴忧说学校要决定分配名额了,这三天她每天就吃两块饼干、喝半杯水,一天不上厕所,她一直在等他的电话,可是没有。昨天下午跟吴忧领了证,今天他回来了,这就是天意。

“戒指呐?”

“没买!”她哭得更厉害了,她的身体开始抖。

“好了!别哭了。今天风大,小心冻着。都是我的错,如果我不跟你撒谎,你就不会被那个畜生骚扰,我就不会失去你,我尊重你的决定。我虽然不能娶你,但我们还可以做好朋友。雨馨,不管你以后有什么事要帮忙都可以告诉我,我能办到的,我一定尽力,我不能办到的,我会求人。你是我这辈子的最爱,没有人能够替代,让我做你的哥哥吧,跟雨虹哥一起保护你,我毕业就回国做你的保镖。好了,不哭了,这样会感冒。这是送你的花,这是送你的礼物。” 子希抬起颤抖的手在空中停了一下,又放下了。他想抱一下雨馨,忽然想到他已经没这个资格了。子希竭尽全力说得轻松点,他知道雨馨的心碎了,他不想再撒点盐上去。其实他已经痛得快窒息了,他想哭,已经没了眼泪。子希说完,转身就走,刚走出两步就趔趄了两下,平地上竟然把脚崴了。心碎了,身体就失去了平衡。

雨馨抱着礼物冲进厕所哭了个够,为什么老天这样对我?她在心中呼喊着。

看着雨馨的背影,子希觉得眼前一黑,赶紧扶住路边的树停下来。他没有离开,他要看看雨馨嫁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下班了,雨馨戴着墨镜从办公楼里出来,吴忧迎上去问怎么了,雨馨没有回答,继续低头走路。吴忧没再问,默默地跟着,俩人就这样一路走回了宿舍。吴忧说了声再见就走了,雨馨什么也没说就上楼了,子希从箱子里拿出了个帽子戴上,把帽檐拉低遮住脸,他要上楼看看雨馨住的地方。看着雨馨上到三楼,子希就拉着箱子在三楼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找,很快找到雨馨的房间,从门的颜色和门口的摆设,他就知道那一定是他的小朋友的房间,只有雨馨会把家布置得那样温馨。

“雨馨姐,你怎么了?不舒服吗?眼睛都肿了?” 雨馨进屋摘下墨镜就躺在了床上,小杰从来没看到温馨这么伤心,吓了一跳。

“没事!一刮风我就流眼泪,眼泪留多了眼睛就肿了,等会儿就好了。小杰,今天别做饭了,等你周末姐回来我们出去吃。我今天太累了,我眯一会儿。”雨馨强迫自己笑笑,她知道小杰害怕了。

“行!雨馨姐,你眯吧,我去烧点水,我们没热水了。”

“好!”

子希听到这赶紧扭头往楼梯口走,小杰提着水壶走出了房间。雨馨看小杰出去了,赶紧把子希给她的礼物拿出来放到床底下的箱子里锁好,她现在连看一眼礼物的勇气都没有了,她知道今天她把子希的心撕碎了,子希是太爱她了,他都那么痛苦了,还安慰她。真是太蠢了,就不能等到他回来再说吗?周末都已经告诉自己子希定了12月中的机票,就差几天了,一生的幸福就这样被自己弄丢了。

雨馨躺在床上回想着子希刚说过的话,他知道他从不食言,他说了毕业回国,他就一定会回来。雨馨知道这段她精心呵护的感情结束了,自己做的太过分了,他们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了。自己这个荒唐的决定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埋在了他俩中间。如果他们结婚,刚开始俩人都会绕着走,但在一起久了,闹别扭了,不知道谁会无意间踩上去,炸弹一旦引爆,爱的港湾就会战火连天,爱就变成了奢侈品,自己和子希都会痛苦不堪,最可怕是这种痛苦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在父母经常吵架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更容易害怕,容易害怕的孩子会没有安全感,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会缺少自信,缺少自信的孩子更容易为别人活着,别人的一个眼神,一段评论,都会纠结半天。好的婚姻至少可以造福三代人,不幸的婚姻却至少毁掉四代人,与其让自己和自己爱的人痛苦一生,还不如独自流浪,像他说的,做个好朋友,他不在的时候,帮他照顾他的父母;他伤心的时候,听他倾诉;他成功的时候,为他鼓掌、喝彩。

雨馨的心还在滴血,但是一想起子希刚才的镇定,雨馨还是感到一丝欣慰,当年那个总是自燃的毛头小子长大了,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她知道他很快就会成功,他的人品、他的执著再加上他现在的自控力,在不久的将来,他就会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乐园。虽然不能终生陪伴他,但看着他幸福也很开心。子希,愿老天保佑你平安、健康、幸福。雨馨在心里默念着。

子希和小杰一前一后地走着,子希不知道小杰是谁,回头看了一眼,小杰看着前面捂地严严的人一回头,快走几步进了公用厨房。子希还没走到楼梯口就碰上了周末。

“吆!大才子,被咱们家小朋友扫地出门了!该,谁让走了这么久?好好出去反省反省,快点回来吃晚饭。”周末一眼就认出了子希。子希一句话也没说,径直下楼。

嘿!插队插得都不会说中国话了!看我等会儿怎么折腾你。周末心里想着。

“小朋友,你家大才子刚回来,你就跟他吵架了?他忘了买戒指了?”周末一进门就开问。

“说什么呢?” 雨馨眼睛都没睁。

“说你家乔子希呐!我在楼道里碰到他了。”

“看错人了!我早上还跟子希通电话呐,估计他现在正做梦呐。”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