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30)

(2017-02-17 12:58:40) 下一个

 “小杰不会那么小心眼,小杰是我嫂子的小妹妹,也是我和周末的小妹妹,以后小杰会在这常住,请你们不要难为她。”雨馨说。

“雨馨,我们绝对不会难为小杰。小杰,实在对不起!”李甲给小杰鞠了个躬。

“谁敢难为小杰,我就剁了他。”周末一瞪眼。

“小杰,别生气了。你再生气,你周末姐就用我们包包子了。”

“我没生气,雨馨姐,周末姐。”

“今天本公主就饶了你们,下次再犯同样低级的错误,可别怪我不客气。”周末瞥了俩人一眼。脑子积水了,自己就是从穷人家出来的,刚上了两天班,就敢瞧不起人,活腻歪了。周末心里想着。

“绝对不会了。”

高见和李甲走了,小杰笑了,坐下来跟雨馨和周末聊天。小杰很喜欢北京,北京的高楼、街道、花草树木,就连筒子楼,小杰都觉得好。

电话事件以后,子希觉得宁好像变了个人。每天晚饭,宁和慧珍做饭都会多做点儿给子希,一天两天,子希还可以接受,时间长了,子希觉得很不舒服,他不愿意占别人的便宜。吃了几天宁和慧珍的晚餐,子希请俩人出去吃意大利大餐改善生活。一人面前一个大盘子,三个人边吃边聊。旁边的桌子坐了一对会说中文的小夫妻,太太看起来很生气,不停地数落着先生,因为太太声音很小,三个人也听不清楚。先生一直不说话,低头吃饭,时不时用叉子敲一下盘子已示愤怒,太太每次看见先生敲盘子,火气就往上长一节,最后干脆不吃饭了,伸手去拉先生。

“叨叨叨,叨叨叨,小小年纪,嘴那么碎,我真是瞎了眼了,当初怎么看上你了!”先生把腿上的餐巾摔在桌子上,站起来就走,太太立刻急了,站起来跑了两步,推了先生一把,先生一趔趄,愤怒地看了太太一眼,两人离开。

“这位先生的话好伤人!人就是可怜,伤得最深的往往是最爱的人。”慧珍说。

“夫妻之间,吵吵闹闹很正常啊!”宁说。

“那句话的确很伤人,他会后悔的!”子希想起了他对雨馨也说过这样的话,很后悔。

“听见了吗?” 慧珍看着宁。

“听见了!老婆,你放心,我不会说出那种混账话的。好了,我们还是说点开心的吧!子希,你去11月份的研讨会吗?”

“去!开完会回来搬家,然后回中国结婚。雨馨已经等了我两年多了。”子希的眼睛亮了。宁听完拿起个空叉子放进嘴里,一口咬下去,疼得直捂嘴。

“老公,拜托吃饭专心一点!” 慧珍笑了。

“不好意思!”宁笑笑。

三个边吃边聊,一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吃过饭,子希去实验室干活,宁和慧珍回家休息,躺在床上,慧珍盯着宁。

“老公,你是不是给雨馨打过电话?”

“我哪有?”宁高叫着。

“没有就没有,你激动什么?”

“你为什么怀疑我?”

“我没有怀疑你!你不觉得你的举止怪怪的吗?子希要给雨馨打电话,你被热咖啡烫到、晕倒,接下来就是不让子希付电话费,天天给子希做晚饭,今天吃饭又咬到叉子。我希望你没有去骚扰雨馨,如果你有,马上打电话道歉,破坏人家的幸福是要遭天谴的!”

“我没有!叨叨叨,叨叨叨,小小年纪,嘴那么碎,我真是瞎了眼了,当初怎么看上你了!莫名其妙!” 慧珍戳到了宁的伤口,宁被激怒了,他要慧珍体验一下他正在承受的痛苦,下床,抓起书包,宁摔门离开。

慧珍望着宁的背影叹了口气,但愿我错怪你了。慧珍跪下来,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开始祷告,她求主引导宁做正确的决定。宁走在去实验室的路上,心里很害怕,自己的确失态了,连慧珍都察觉了,子希那么聪明,会察觉不到了?是男生不如女生敏感?还是子希在试探自己?都有可能,但是不管怎样?再等等,等雨馨出差回来,现在跟子希道歉,只会让子希着急,让俩人立刻翻脸。自己已经被Peterson 教授折腾得焦头烂额了,不要再给自己找麻烦了。

没事的时候,小杰喜欢抱着雨馨的英汉词典背单词,雨馨看了很高兴,她决定教小杰英语,俩人商量好,一天5个单词,会读、会写、会用。小杰太聪明了,第一天就学了10个单词,第二天雨馨考她的时候,竟然全记住了。太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个孩子,竟然被剥夺了上学的权利,雨馨在心里感慨着。俩人学了一会儿,雨馨休息了,小杰出去买菜,刚出楼门,就看见雨霏和一个提着一袋子水果蔬菜的男的站在楼下聊天。

“雨霏姐。”小杰跑过来。

“小杰,我来介绍,这是吴忧,叫哥。你吴忧哥和你雨馨姐是好朋友,前两天俩人闹了点小矛盾,你雨馨姐生气了。现在你吴忧哥过来道歉,从今天起,你就不用买菜了,买菜的钱你零花吧。你吴忧哥会把菜买回来跟你一起给你雨馨姐做饭,做好了,你吴忧哥就走了。你先不要跟你雨馨姐说,知道吗?”

“我还是跟雨馨姐说一下吧!不然雨馨姐该生气了!”

“我说不用跟她说就是不用跟她说,你这孩子怎么听不懂话啊?你要是实在要说,那你明天就回家吧!” 雨霏拉下脸。

“那我先不说。”小杰紧张地揪自己的一角。

“小杰,咱们去做饭。雨霏姐,再见!”吴忧冲小杰笑笑,小杰低着头跟在吴忧身后上楼,雨霏说了声再见离开了。

吴忧很精明,他没有按雨霏给他列的单子给雨馨做饭,他让小杰决定,他知道小杰做什么都是何平吩咐过的。他和小杰一起择菜、洗菜、像大哥哥对小妹妹一样,有说有笑,小杰很开心。刚开始还防着吴忧,炒了两个菜后,她就跟吴忧熟了,吴忧让她感觉很舒服,她什么都跟吴忧说,她告诉吴忧雨馨姐和周末姐对自己特别好,每顿饭都给她夹菜,雨馨姐每天都教她学英语。

做好了饭,吴忧就离开了,小杰跟雨馨吃午饭,吃过午饭,小杰给雨馨削了个苹果,雨馨一愣,好大的苹果!雨馨问小杰苹果多少钱一斤,小杰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来,雨馨笑了,说没记住没关系。连续吃了几天特等水果,雨馨开始紧张了,她怕小杰背着她干了什么傻事,她知道问是问不出来的,只有自己找原因。她像以往一样,告诉小杰她要睡午觉了,小杰高兴得说了声好就拿着洗菜盆出去了。雨馨等了五分钟,确定小杰在公用厨房开始忙活了,她悄悄来到厨房门口,看见小杰和吴忧有说有笑地在择菜,看着吴忧脸上的表情,雨馨知道他对小杰没有恶意。

“吴忧,过来帮小杰做饭?” 雨馨没有立刻把吴忧赶走,上次的事已经过去了,并且他也没把自己怎么样,就不要在孩子面前让他下不来台了。

“雨馨,不好意思,没有事先跟你商量。你好点了吗?”

“好多了,我现在可以随便走动了,很快就可以上班了。我终于明白这两天小杰买的水果怎么那么好了,原来是你买的啊!一共多少钱,我现在给你。”

“对不起,雨馨姐!是雨霏姐不让我说的。”小杰紧张得手都不知道放在哪了。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