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28)

(2017-02-14 11:48:21) 下一个

 “要不要去医院?子希,你去打吧,他没事。” 慧珍坐在地上把宁的头放在自己的腿上,俯身吻了一下宁的额头,宁摇了摇头。

“谢谢!”子希拨通了外联办的电话,郑老太太告诉他雨馨出差了,要两个月以后回来,子希松了口气。

“怎么样?雨馨还好吧?”慧珍问。

“她出差了。我就是太紧张了,她一个人在那边,我就是不放心,夏天回去结婚就好了。宁,没事吧?”

“没事!我是被Peterson教授害的,昨天眼皮跳,今天手抖,明天就该腿抽筋了。不好意思,吓到你们了吧?”宁笑了笑站起来。

“差点被你吓死!” 慧珍站起来拍了一下宁的肩膀笑了,子希也笑了。

第二天,哥哥、嫂子到了。雨馨见了哥哥很紧张,以为哥哥会大发雷霆,把她骂个狗血喷头,结果哥哥不但没有发脾气,还安慰了她几句,给他讲了几个她小时候淘气的故事,房间里的气氛立刻轻松了下来。哥、嫂看了她的X-光片子,跟姐夫去主治医生的办公室聊了半天,又回到了雨馨病房。哥哥告诉她没事了,骨头都接好了,接下来就是静养了,在医院观察两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哥哥在医院里陪了她两天就回去上班了,嫂子留下来照顾她。高见、李甲和吴忧成了雨馨病房的常客,吴忧一吃过午饭就来,因为他是在实习,干完活就可以走。高见和李甲要坐班,每天看见吴忧离开,俩人心中的无名火就往脑门上撞,心急火燎等到下班,俩人在路上买口吃的就往医院赶。俩人每天到的时候,都看到吴忧在教雨馨广东话,心里这个别扭啊,真想把吴忧从病房里拖出去,扔楼下摔死。

“吴忧,不好意思,麻烦你帮我们把这几个文件翻好,打印出来,实在是忙不过来了,先谢了。”俩人忍了几天,终于想出了把吴忧拖住的好办法。俩人笑嘻嘻地来到吴忧的办公桌前。

“对不起,我最近没有时间。我的毕业论文还动笔呐,导师都急了。” 吴忧笑嘻嘻地说。

“不会吧?你那么忙,每天还去看雨馨?”俩人一愣,李甲看着他说。

“看雨馨是必须的啊!她对我们那么好,帮我们听小片,给我们做好吃的,她摔伤了,我们都不去看看,说不过去啊!其实我非常敬佩你们,你们都忙成这样了,还一下班就去看雨馨,真是难为你们了!如果你们这几天实在忙不过来,我今天跟雨馨打个招呼,放心,雨馨绝对不会生气,她那么善解人意,肯定理解你们。”吴忧依然笑着说。

俩人被噎得差点把心里话说出来,气哼哼地回到自己办公桌前。怎么办哪?俩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站起来去找科长。跟科长抱怨了半天,科长不但没说吴忧不好,还把哥俩数落了一通,说俩人工作不认真,最近一直出错,如果不马上改进,这个月的奖金就没了。讨了个没趣,俩人一起去洗手间,这才想起来,吴忧是局长大人派来的,难怪科长不说他不好呐!咳!真蠢!

吴忧看着俩人从科长办公室出来,嘴角掠过一丝冷笑,想跟我抢女人,你们俩还不没资格,智商低,情商更低,幽默细胞,一个没长,女孩子要你们干吗?对者你们苦练忍着深功啊!男人可以不帅,可以不高,可以不经常笑,但是男人必须幽默,必须有自知之明,必须有过人之处,必须敢拼,拼了,不一定成功,不拼,绝不能成功。吴忧最看不上高见和李甲动不动就求人,就不能对自己狠点儿,加班、熬夜,自己的工作自己做吗?挺大个男人,还自己娇自己,真是奇葩。别说乔子希不在中国,就是他在北京,我也会跟他抢,雨馨喜欢不喜欢我,那是雨馨的事,我追不追雨馨,那是我的事。男孩子活一辈子,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的女人嫁给别的男人,无动于衷,还不如投胎做女人。

在雨馨的病房晃了几天,吴忧看明白了,何平这个人不好对付,软硬不吃。与其说她是雨馨的嫂子,还不如说她是雨馨的妈,她保护雨馨就跟保护自己的女儿一样。自己每次去看雨馨,何平连厕所都不上。何平是笑面虎,吃人不吐骨头,惹着她,会死得很惨,何平这没有路。雨霏不一样,雨霏那有路,并且是铺好的柏油路。雨霏自以为是,虚荣,只要说她几句好话,送她仨瓜俩枣,她就心甘情愿为你服务。

吴忧把一切都理顺了,打电话请爸爸来北京,说毕业前拜访一下老师,争取分个好单位。吴忧的爸爸是骨科专家,工作繁忙,每天连按时回家吃饭都是问题。但是工作再重要,也没有儿子的前途重要啊!放下电话,收拾了一大堆病人送的贵重礼物,吴忧的爸爸第二天就飞到了北京。爸爸刚下飞机,吴忧就把雨馨的情况汇报了一遍,爸爸听着儿子把事情描述得那么详细,就知道儿子喜欢上了这个女孩。

“我们现在就去看雨馨!”爸爸笑着看着儿子。

“谢谢爸!”

来到了雨馨的病房,正好何平不在,雨霏在和雨馨说话。吴忧做了介绍,爸爸看了雨馨的X-光片子,又给雨馨检查了一下。告诉雨馨没事了,静养就行。为了让儿子高兴,吴忧的爸爸拿出了个玉手镯送给雨馨,雨馨坚决不要。吴忧的爸爸笑笑,没有再坚持。老人家又拿出一对从国外买的情侣表送给雨霏,雨霏想要,客气了一下,就收下了。

吴忧陪爸爸出去吃饭了,何平过来换雨霏,雨霏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地给东方看吴忧爸爸送给他们的情侣表。

“老公,看,这就是你一直没舍得买的美国名表。”

“你刚买的?”

“吴忧爸爸送的。”

“赶紧还回去。我一看吴忧那孙子就恶心,天天往雨馨病房跑,他又不是不知道雨馨有男朋友,他想干吗?抢行啊?”

“抢行怎么了?雨馨那么优秀,就不该找个条件好的吗?”

“谁能比子希条件好!人品好,又是美国一流大学的博士生。”

“美国一流大学的博士生怎么了?毕得了毕不了业还不一定呢?再说他父母,斗大的字不识几个,一张嘴就吓人一个跟头。人家吴犹的爸爸是骨科专家,妈妈是大学教授,人家一出手就是这么贵重的礼物。老乔家就是卖血也拿不出个像样的礼物送人。”

“你太过分了啊!我告诉你,夏雨霏,你要是敢破坏雨馨和子希的关系,没有二话,我立刻跟你离婚。你赶紧把那破玩意给我退回去,明天再让我看见,我就给它砸烂了。”

“你脑子进水了,雨馨这次差点没摔死,为什么?俩人出问题了,出大问题了。乔子希这还没毕业呐,就这么欺负雨馨,那要毕了业,在美国工作了,雨馨还活不活?这么老远,我们又看不见,雨馨又傻,受了气也不说。这几天我天天问她有没有跟乔子希闹别扭,她就说没有。” 雨霏眼睛一瞪。

“你眼里进沙子了?你没看见雨馨和嫂子一说起子希那高兴劲儿啊?要是俩人闹别扭了,她笑得出来吗?他俩好好的,你让雨馨跟你说什么?不要再笑话你婆婆了,你还不如你婆婆呢?你婆婆起码知道尊重自己的兄弟姐妹,不管自己兄弟姐妹领回来什么样的,你婆婆都说好,她那么挑剔,她能对那些人都满意吗?绝对不会啊!但是她能管住自己的嘴。你能吗?子希就来咱家一次,你鼻子不是鼻子,脸不脸,一看人就翻白眼,一说话就带刺,弄得俩人再也没来过咱家。太过分了!我告诉你,夏雨霏,吴忧和子希不是一类人,吴忧现在巴结你,那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等你对他没用了,你在他眼里连条狗都不如。雨馨要是找了他,那绝对是跳进火山口了,想救她就得陪上性命。我告诉你啊,明天赶紧把那破玩意给我还回去,你听见没有?”

“我就不还,你砸一下我看看?” 雨霏把表放到桌子上。

“好!看清楚了。”东方从厨房拿出个锤子。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