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2)

(2017-01-04 12:10:45) 下一个

 “我现在就收。” 雨馨瞪了她一眼。

“好了,跟你开玩笑呢。我陪你出去走走,回来再收。看你哭的那样,眼睛和鼻子都快肿一块去了。他今天走的?”周末拉着雨馨出了宿舍。

“恩!”

“嗨!你俩太好了,处了这么长时间,就吵了一架。接下来的两年,对你俩来说都很难熬。”

“我有你,还有李萌、吴影。他谁都没有,就老哥一个,去村里放牛,还得说英语。”

“会非常难。我姐说她刚出国的时候,自杀的心都有,上课听不懂,下课没人理。老美很现实,父母、兄弟都是明算账,根本没有人情味。别想了,小朋友,他一个大男人,会应付这一切的。我姐,一个女孩子都挺过来,他难道还不如一个女孩吗?他要是真的不如一个女孩,你要他还有什么意思?你现在唯一能帮他的就是把你自己照顾好,顺利毕业,两年后你就可以享受给人家洗臭袜子的快乐了。”

“我也知道这个理,但是做起来非常难。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他,别的什么我都想不起来。”

“小朋友,你对乔子希比杨绛对钱钟书先生都好,我觉得乔子希家的祖坟上不是长了棵蒿子,他家祖坟是被外星人占领了,你被外星人控制了,你自己省吃俭,辛辛苦苦赚点钱,全贴他身上了。”

“出国读博士是他的梦想,我如果就攥着那几个钢镚不撒手,弄得他没出去,他这辈子都不会开心。”

“他当然开心了,找这么好的女朋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大把大把给钱花,不脑残的都高兴。我告诉你,小朋友,这世界上像你爸和我爸,功成名就了,还能陪着原配过好日子的男人没几个。一般的男人,混得刚穿上裤子,就开始着手组建联合国了。男人是什么东西,爱偷腥的猫,一闻着哪有腥味,赶紧窜过去,也不管是烂的、臭的、有毒的,赶紧往下吞,吞下去觉得不合适,吐,吐得胃都要翻出来了,但是只要没折死,下次闻着腥味还那么干。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吗!我表哥,那是我表嫂带出去的,前几年刚做了个公司的小头目,那就不得了了,我表嫂一说话,他恨不得立刻把她掐死。上次他们来看我爸、妈,我表哥当着我父母的面左一个七年之痒,又一个七年之痒,那狂的,连我爸是谁都忘了,刚开始我爸是皱眉,后来是咬牙,再后来老人家就没表情了,我一看就知道那家伙马上就要倒霉了,我本想告诉他,可我一张嘴就被他打断了,我立刻不出声了,坐那看热闹。我们当时在吃羊肉串,我爸拿起一串吃了一口,顺手就把带肉的铁签子插他屁股上了,当时他就清醒了,蹦着哇哇大叫,叫了两声,看我爸在找枪,叫也不敢叫了,捂着屁股,跪在我爸面前龇牙咧嘴。我妈急忙给他找酒精消毒,我爸说不许找,铁签子插一下怕什么,我屁股挨了一枪,不也活得挺好吗?放点儿血死不了,他该清醒清醒了。既不给消毒,又不让去医院,就那么耗了半个小时,我表哥立刻会说人话了,从那以后也学会对我表嫂好了。我表嫂那是幸运,有我爸这个明事理的舅舅主持公道,要是没我爸,她现在就剩哭了。我告诉你,小朋友,美国的小妞上课可不像我们穿这么多,她们的正装就是短裤、胸罩、拖鞋,我姐说美国校园,那是波涛汹涌,白腿林立,乔子希到了美国,天天看着金发碧眼的小姑娘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我就不信他不动心。”

“子希不是那种人!”

“他是哪种人,得等你花了他挣的钱才知道。你呀,是我们四个中唯一倒贴的。吴影,去年跟江波一起回家,她决定跟江波好了,带江波去见她父母,结果她父母不同意,嫌江波家太穷,都不让江波进门。江波寒假一回来,就去公司兼职,边写毕业论文边打工,挣的钱全寄给吴影父母,就那样,吴影父母还是不答应,后来江波留校了,俩人跟吴影父母说,等吴影毕业的时候,江波的学校会照顾员工,让吴影留京,她父母一听,吴影找了江波能留京才松口,说只要他们俩供吴影弟弟、妹妹上学,她俩就可以交往,看看人家父母多厉害。再说萌主,人家男朋友是做房地产的,花钱随便,萌主的衣服,最便宜的二百多。我和Sam,95%是Sam买单,5% AA制,买个冰棍是AA制。Sam刚开始想跟我什么都AA制,我说中国女孩谈恋爱从来不花钱,你要是觉得不舒服,那咱们就白白,他想跟我好,只好听我的。男人就得训,刚开始Sam掏钱那难受得就跟赴刑场一样,花了两个月,就习惯了。”

“看,子希给我买的这条裙子也100多。等子希毕业了,我也会穿好几百的衣服。”

“小朋友,咱不犯傻,行吗?你给乔子希买了个100斤的哈密瓜,他给了你俩芝麻粒,你就找不着北了?不至于吧?明天他会打电话吗?”周末白了雨馨一眼。

“他说他到了就给我打电话。” 雨馨没再辩解,她知道周末现在什么都听不进去。

第二天,雨馨一大早就起床了,吃过早饭,她就在传达室外面陪楼长的女儿玩跳房子。俩人正跳得高兴,楼长跑了出来。

“雨馨,快,快,你男朋友来电话了。”

“谢谢楼长。” 雨馨三步并做两步冲进了传达室,抓起电话,她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宝贝,早上好!”

“你到了?”

“到了,路上很顺利。我现在在我导师家,刚吃完饭。”

“啊?老师请学生啊!”

“对。听说这是美国教授的习惯。留学生一来,教授就请到家里,见个面,吃一顿。”

“加州怎么样?”

“非常好!到处是鲜花、棕榈树,你来了一定会喜欢。明天有位师兄会带我去看房子。宝贝,我特别想你。”

“我也是。好了,别浪费你导师家的电话费了,我们写信吧。我等会儿就给李姨和乔叔叔打电话,告诉他们你平安到了。”

“好!注意身体!等我回来结婚。”

“你也要注意身体!不要太玩命了,好吗?”

“好!I love you!”

“I love you too。”

挂了电话,雨馨的心里还是很痛,但不那么憋得慌了。人平安到了,是件好事。打电话给父母、子希的父母报了平安。

开学了,雨馨选修了金融系的两门课。她想先试试,如果能应付过来,下学期就多选几门,如果应付不过来,她就要想想怎么调整一下状态,她必须把玫玫姐建议的那些课在毕业前修完。如果没修完,到了美国再修,那就惨了,一门课就要一千多美元,子希一个月的奖学金就一千多美元,都给她交了学费,俩人就得扎脖了。

忙起来了,雨馨就没有多少时间想子希了。每天看见床头挂着的子希照片,她还会想他,但一会就忙忘了。她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会害怕,她怕子希也像她一样忙得把她忘了。

转眼子希走了三周了。又到了周末,雨馨穿上那件浅蓝色的裙子照了张相,坐下来给子希写信。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