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16)

(2017-01-24 11:56:52) 下一个

 “阿姨,我知道这些天您照顾佟浩特别辛苦,今天您歇着,我来。”谭笑极力哄着未来的婆婆。

“小丫头骗子,还挺会说,你骗谁呢,我辛苦不辛苦,你会在意吗?你现在关心我儿子,不就是惦记着我们家的钱吗?你如果今天赖在这不走,我明天就去你学校找你老师,你睡了我儿子,还逼他挣钱给你花,他就少挣了十块钱,你就把他推下山涧,摔成了植物人。不知道你老师听了这个故事会怎么想,男孩子听见这个故事会怎么想哈?” 曾茜死盯着谭笑的眼睛。

“阿姨,再见!” 谭笑低下头,抓住了楼梯扶手,她觉得自己要晕倒了。

走出楼门,她找了椅子坐下来,眼泪跑出来,她知道佟浩的妈妈不喜欢自己,但她没料到佟浩的妈妈这么坏。她就傻傻地坐在椅子上,让时间从身边划过去,她还想见一下佟浩,她想看看那个她爱的男孩恢复得怎么样,能自己吃饭吗?能自己洗澡吗?能下床吗?能走吗?她要等佟浩的爸爸回来,她相信佟远征会让她见佟浩。等得天都黑了,她也没看见佟远征的影,她这才想到给佟远征打电话。

“叔叔,我是谭笑。”

“谭笑,奶奶怎么样?”

“我奶奶走了。”

“孩子,别难过了,人总有这一天。孩子,你现在在北京吗?”

“是。我在您家楼下的公用电话亭给您打电话。”

“孩子,我现在在深圳出差,后天回去,你后天来看浩浩吧。你阿姨这几天是让浩浩累坏了,她说的都是气话,你别往心里去。”

“叔叔,佟浩恢复得怎么样了?”

“比医生预料的好!王医生说,浩浩可以跟你一起返校。”

“谢谢叔叔!”谭笑哭出了声。

“好了,孩子,别哭了。你现在回楼门口,那都是楼里出来乘凉的人,不会遇到坏人,我请小张开车去接你。”

“谢谢叔叔!”

“不客气。回宿舍好好休息,后天来看浩浩,好吗?”

“好!” 谭笑哽咽着。

秘书把谭笑送到宿舍楼,谭笑一进寝室,泪就下来了。这几个月下来,她已经把室友当成朋友了。

“佟浩他妈没让你进门?”周末从上铺跳下来。

“恩!”谭笑把佟浩妈妈的所作所为跟大家讲了一遍。

“还真让小朋友猜着了,这个贱人,看我怎么收拾她。”周末很气愤。

“算了,佟浩他爸后天就回来了,我后天就能见到佟浩了,大家来吃点心吧。” 谭笑把一个大包放在桌子上打开,里面是用胶带裹好的包装泡沫板,两层泡沫板中间有些冰块和水,四个不锈钢的饭盒在最里面。谭笑把饭盒一个个拿出来。

“谭笑,你妈这么细心啊!这简直就是小冰箱啊!”李萌说。

“我妈说天热,火车上人多,拿这么远,点心路上就坏了,所以就做了这么个书包。我每年也是这么给佟浩带的,这盒是给大家的,这盒是给佟浩父母的,这盒是给佟浩的,大家吃吧,不用给他们留了,后天就坏了。这盒是给小朋友的,我们再留留,如果明天小朋友还没回来,我们就吃了吧。”

“不用给小朋友留了,明天就不好了,放坏了,多对不起阿姨啊。李萌把饭盒打开,大家的眼睛都要掉出来了,一个点心一个样,漂亮得都不舍得吃。今天姐几个解馋了,周总,我们真得感谢佟浩他妈。” 李萌拿起一块点心咬了一口,吴影用胳膊碰了她一下。

“谭笑,你别误会啊,我是想说这点心太好吃了,谢谢你妈妈。佟浩他妈,我们绝对不能放过,等会儿吃完了,我们好好想想怎么对付她,太嚣张了。我跟你讲啊,谭笑,跟未来婆婆过招,你要速战速决,不战则已 战则必胜。最主要的你要让佟浩站你壕沟里,你说一百句佟浩他妈也未必听,但佟浩一句就管用,你知道吧。 ”李萌说。

“今天佟浩要是知道我在门外,肯定会让我进去。”谭笑说。

“对呀!我告诉你,谭笑,你后天就大度点,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你该笑,笑;该说,说;该叫人,叫人;佟浩他妈给你脸色看,你就装没看见,我告诉你,佟浩和佟浩他爸都不瞎,你忍的时间越长,佟浩就越觉得对不起你,他就越想保护你。”李萌咽了口点心说。

“对!只要佟浩和你一条心,佟浩他妈蹦达不了多久。”吴影说。

“你们想什么呢?佟浩他妈要是那么好对付,人类早移民火星了。谭笑,这事就包我身上了,你别瞎琢磨了。”周末说。

“周末,你可别到处说去啊,佟浩听了该生气了。”

“哎吆哎,这就心疼上了?”周末坏笑着。

“周总,这个特别好吃。” 谭笑拿起一块点心放在周末嘴边。

“看在这块点心的份上,我不说,你们俩也不许出去乱说啊!”周末指着李萌和吴影说。

第二天,谭笑在宿舍里心急火燎地等了一天,要不是室友拽着她,她连饭都不想吃。第三天中午,佟远征亲自开车来接她。谭笑坐在车上很紧张,不知道跟未来的公公说什么好,手都不知道放哪好,僵在副驾驶座上,笑都不会笑了。车子走了一段,停下来,前面堵了,谭笑突然想起胳膊上的黑纱忘了摘了,她赶紧取下别针。

“谭笑,你带这个孝,是对奶奶的尊重,不是为了取悦谁,更不是为了激怒谁。不用顾及别人的感受,你有带孝的权利,别人有不高兴的自由。孩子,叔叔不给你压力,你自己决定,好好想想,你现在摘掉这个孝,心里是不是很委屈,如果答案是No,那就摘,否则就戴着。”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