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13)

(2017-01-19 11:34:38) 下一个

周末和雨馨吃了冰激凌,直奔商场,雨馨要给父母和子希的父母买几件礼物,俩人挑了大半天,终于挑好了。提着大包小包回宿舍,刚到楼门口,佟远征笑着走过来。

“雨馨、周末,出去买东西了?”

“叔叔。” 雨馨笑着打了个招呼。

“佟总,有何吩咐?”周末还在生气。

“叔叔,我们到那边说。” 雨馨带着两个人来到了宿舍边的空地。

“雨馨,叔叔谢谢你这几个月对佟浩的照顾,这是叔叔的一点心意,你一定要收下。” 佟远征拿出个存折。

“谢谢佟总!不过,我要声明一下,雨馨可没拿你家双份钱,下午曾姨来说要付给雨馨一个钢镚,曾姨说她平常只付给保姆的时候,都把一个钢镚劈四半,给保姆一个角,花的出去,花不出去,不管。因为雨馨念了两天书,就多付点,给一个钢镚,也不知道曾姨是觉得一个钢镚太多了,还是你家穷的要沿街乞讨了,曾姨拿着那个钢镚在雨馨面前晃了一下就又装书包里了,几个意思啊?您家是不是觉得这样对人特爽啊!”周末一把抢过存折,雨馨吓了一跳,瞪着大眼睛看着周末。

“说什么呢?” 雨馨碰了下周末的胳膊,小声嘟囔着。

“实话实说!夏雨馨,你有受虐的瘾,我没有。再敢打断我,别怪我抽你。把这个拿好了,这是你应该得的。”周末狠狠瞪了雨馨一眼,把存折塞给雨馨。佟远征没说话,笑呵呵地看着周末。

“叔叔,这个太多了,我不能要。” 雨馨打开存折一看吓了一跳,赶紧把存折递给佟远征。

“雨馨,这就是个良心钱,你如果不收,叔叔就没良心了。”

“您这么有钱,那玩意没了就拿钱买呗。哎吆,佟总,不好意思,现在医学还没进步到那种程度,良心这玩意还没法移植哈?夏雨馨,你别在这犯贱。要,为什么不要?这是你这几个月天天跑医院的报酬,谁没事愿意往医院跑,多少细菌,多少病人,一天到晚,不是这个不行了,就是那个挂了,烦不烦啊?佟总拿两个刚蹦就把你打发了,他也不怕半夜鬼敲门?”周末把存折抢过来,打开一看也吓了一跳。

“小朋友,你自己决定吧!佟叔,您和雨馨慢慢聊,我回避。”周末把存折又塞给雨馨,尴尬地笑笑。

“周末,等一下。雨馨,收下吧!周末说的对,这是你应得的,你不会让叔叔求你吧?周末,雨馨,我知道你阿姨说了不该说的话,做了不该做的事,叔叔给你们道歉。周末,请不要把你阿姨的过错算在佟浩的头上,好吗?”

“佟叔,我不会的,你都不知道曾姨今天多过分。”

“我知道。周末,代我问你父母好,我下星期六去拜访他们。”

“好的。我明天回去告诉我爸妈。”

“谢谢叔叔!” 雨馨收起了存折。

“叔叔谢谢你,你救了佟浩的命。浩浩很幸运,有你们这么好的朋友。雨馨,请代我向你父母问好,我冬天出差会亲自登门道谢。这是明天的机票,公司的车8点在楼下等你。很抱歉,叔叔明天早上有个会,不能亲自送你。孩子,一路平安!”

“谢谢叔叔!机票真的不用了,我已经买了后天的火车票了。”

“明天把火车票给司机,他会帮你把票退了,浩浩开学把钱带给你。雨馨,以后有事打电话,这是我名片。”佟远征把名片递给雨馨。

“谢谢叔叔!”雨馨把名片放进书包。

“佟叔,您不用操心了,我明天帮雨馨把火车票退了。”

“谢谢周末!再见,姑娘们!”

“叔叔再见!”

送走了佟远征,俩人跑回宿舍把东西放下,直奔银行,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雨馨要赶紧把它存成定期,这样明年还能挣点儿利息。存了钱,吃了饭,俩人在校园里走了一会儿就回宿舍聊天了。

“我告诉你,小朋友,你别总在那犯傻,佟远征没多给你,他是生意人,你看他多精啊,我在那数落他,他站那笑嘻嘻的一声不出,他是想让我发泄完了再说话。他不傻,这大夏天的,医院的传染病多多啊,谁没事爱往那跑。再说了,他就花这两个刚蹦就买了他儿子一条狗命,他赚大了。”

“佟远征那个人的确不错,谭笑回家的时候,他给带了两万块钱。他是精,但是他不占别人的便宜,并且他出手很大方。我爸说人最大的能耐是自控,最高的精明是厚道,人品好,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又会微笑,什么事都能干,佟远征就是这样的人。”

“夏叔叔厉害呀!跟我爸一样。我爸说,如果他佟远征愿意,他可以拥有任何产业。可惜啊,挺好的一棵蒿子,长在垃圾堆上。这就是他的命。小朋友,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我姥姥给我讲的。”

“洗耳恭听。”

“说有个落榜穷秀才从京城回家,路过一个小村庄,天下着雨,秀才低着头往前走,边走边想死。走着走着,他觉得有东西跟着他,他就站住了,回头看看后面,什么也没有,抬头看看前面,糟了,前面不远处坐着两个狼,秀才立刻不想死了。他扫了一下周围,想找个东西打狼,可惜连个棍子也没看见,但是他看到不远处的院子里有个缸,他立刻施展轻功飞了过去,真巧,缸的旁边还有个盖子,他跳进缸里,把盖子盖上,他想这下狼就吃不到他了。他蹲在缸里正胡思乱想呐,突然伸进来两个狼腿。原来那两个狼一看见他飞起来,当时就馋的不行了,公狼对母狼说,据说这走地人非常香,那个飞人肯定更香,母狼说对,我去抓,抓回来你做,母狼也没等公狼反应过来,就窜过去了,正好盖子上有两个洞,母狼想都没想就把爪子伸进去了。秀才一看狼爪子伸进来了,气疯了,嘴里念着,这就是命呀,这就是命呀,一把就把狼爪子抓住了,使劲往下一拽,就把狼固定在盖子上了。母狼动不了了,就叫公狼帮它,公狼帮了半天,也没把母狼弄下来,公狼就跟母狼说,你挣吧,使劲挣,就下来了。母狼听了气得肺都炸了,说你以为我没挣啊,我一直在挣,可我挣也挣不过命呀。”

“这是姥姥的故事,周末版。”雨馨笑得都快岔气了。

“你们俩说什么呢,这么高兴?”吴影回来了。

“吴总,今天又卖了几台计算机啊?”周末问。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