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1)

(2017-01-03 10:51:16) 下一个

 “亲爱的子希,

真为你高兴,能去美国读博士,真了不起!

亲爱的,到了美国,千万不要在吃、住上省钱。少吃方便面,方便面里防腐剂太多,对身体不好。听说美国人不爱吃蔬菜,所以蔬菜卖的很贵,但是不管多贵,一定要买,你一个人吃不了多少,不浪费就是节省。子希,你胃不好,一定要注意饮食。如果有条件,每天喝一点红枣小米粥会有帮助。煮粥的时候一定要看着,最多十五分,粥就好了,你可以边看书边煮粥,粥好了,关火,等十五分钟吃最好。我在箱子里给你放了一百代胃药,胃疼了就吃一包,别强忍着。药用完了,告诉我,我可以给你寄,不要心疼邮费,寄几包药花不了几个钱。

子希,不要住地下室,地下室潮气重,没阳光,人住久了,会生病。最好不跟人合住,玫玫姐说有些合住的人翻脸了,闹得把警察都招来了。玫玫姐说有一种房子很适合你,叫Studio,就是卧室、厨房、卫生间都在一个大房间里。你如果能找到这样的房子最好了,我去了,都不用换房子了。子希,听说美国有的社区租金很便宜,但是治安很乱,不要为了省钱去那种社区租房。我不想让你天天生活在恐惧之中,安全第一。

子希,听周末大哥说,美国有的学生很烂,喜欢欺负刚来的留学生助教,自己不做作业,不但不承认,还倒打一耙,期末成绩一出来,就到系告状,说助教把他的作业弄丢了,所以他的作业没成绩。如果助教没有证据,系里的老师也没办法,只好处理助教。我给你准备了一个表格,如果你今年做助教,学生每次交作业的时候让他们签字,万一哪个学生到学期末犯浑,你就可以把这个表格交到系里证明你的清白。

子希,我知道你非常爱我,我也非常爱你。信封里是我攒的嫁妆,你先拿过去,我去的时候就不用再受累背了。不要再跟我分你、我了,我们是一家人了,一家人不用太客气。

子希,我等你的好消息。一路平安!保重身体!

                      爱你的,雨馨。”

 子希读完信,看着里面的一沓美元,又开始飞快地眨眼。他知道雨馨把打工挣的血汗钱都给他带上了。

雨馨一路流着泪回到了宿舍,趴在床上,哭了个够。哭累了,爬起来看子希的信。

“雨馨宝贝,

你读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坐在了飞往美国的飞机上。我非常舍不得离开你,你这两天一直做恶梦,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宝贝,我不会变心的。我虽然不是一个高尚的人,但我也不是一个傻人,这个世界上再没有另一个人像你一样爱我了,你爱我胜过了爱你自己。

宝贝,我不在的这两年,不要再打工了。放了假,就回家,好好休息休息。你一放假,我就打电话回家,如果你不在,我会着急。宝贝,你太瘦了,为了我们两年后的婚礼,多吃点儿好的,好吗?你如果再瘦一点,就买不到婚纱了。我两年后回去的时候,会带一件漂亮的婚纱,我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

宝贝,三个假期,我打工赚的钱,我花了一些,遵照你的旨意,这次回家给你公公婆婆留了一些,剩下就是信封里留给你的。你公公婆婆说了,如果我不给你留点钱,他们就不要我了,你不想让我们将来的孩子没有爷爷、奶奶吧?我知道你会生气,你想让我把所有钱都换成美元带走,但是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嫂子已经给我带了好多钱了,我从来没听说谁出国带这么多钱。他们对我这么好,我如果再不对你好一点点,我真是禽兽不如了。

宝贝,谢谢你把我变得开朗、自信。我喜欢你的处事方式,不管事情有多糟,你总能看到阳光的一面。接下来的两年是我们俩最难熬的两年,我会非常想你,你也会想我。两年后你会拿到你的学位,我们会结婚,披上婚纱的你,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新娘。

宝贝,遇见你,我变成了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照顾我、安慰我,陪伴我、包容我、心疼我。我相信我们的爱是海枯石烂都不会变的。如果人真的有七次轮回,我愿七次都做你的丈夫。

宝贝,我买了你喜欢的那件浅蓝色的裙子,洗过了放在你书包里。穿上裙子,照个相,给我寄过来,我放大了,挂在房间里,人们一看就知道我已经明草有主了。

宝贝,我知道你会经常写信给我,我也会经常写信给你,如果我们一个月收不到彼此的信,我们就打电话,好吗?

宝贝,我知道你是哭累了才开始看我的信的。别哭了,好吗?你再哭,我的心会疼。你知道吗?夫妻之间是会有心灵感应的。在床上坐一会,马上起来会头晕。休息好了,去吃点好的。今晚睡个好觉、做个好梦,明天醒来,就会接到我的越洋电话。

爱你的,子希。”

雨馨读完信,把书包里的东西都倒在床上,她看到了裙子和他留给自己的信封。傻瓜,我在这没钱了,我可以跟爸、妈、哥、嫂要,可以跟我姐借。你在那边没钱了,怎么办啊?上哪去借啊?

雨馨把信封放进书包,换上新裙子,正要出门,周末回来了。

“哎呀妈呀,情郎划着木筏子下太平洋了吧?看把咱们家小朋友伤心的,大鼻涕纸整了一桌子。”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